全部

女孩遇车祸昏迷 民警当起临时爸爸跪姿守护半个小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2018-06-07 08:59:06

杜晓冬跪在地上抱着女孩,鼓励她保持清醒,一直等到救护车到来。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6日讯(文/图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公为进)“闺女,有爸爸在,我们不怕。”“闺女,爸爸做好了饭菜等你回家。”……6月5日下午6点左右,车祸现场,一名女孩躺在地上,头部流血不止,几近昏迷。路过的民警杜晓冬赶紧上前,跪在地上抱起女孩,担心女孩昏厥再也醒不过来,杜晓冬当起了“临时父亲”鼓励着女孩,直到救护车到来。

今天,记者获悉,女孩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杜晓冬,42岁的他是沂源县公安局南鲁山派出所民警。他告诉记者,6月5日下午下班后,差不多6点左右,他路过益民小区附近路口时,看到前面围着很多人,职业的敏感让他停下车前去查看,他穿过拥挤的人群,“有一个女孩躺在地上,一只腿还在电动车上,女孩的身下全是血,头部血流不止,左脚也全是血……”看到这情景,杜晓冬赶紧上前。

“我看到女孩穿着短裙,又跑回车上拿了一件T恤给她盖上,然后跪在地上半蹲着抱着她,进行着简单的抢救。”这个时候,女孩的后脑勺位置一直在流血,她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眼睛上翻,“我摸了一下她手上的动脉,她还活着,担心她昏厥之后再也醒不过来,我就一个劲地安慰她鼓励她。”

“闺女,有爸爸在,我们不怕。”“闺女,爸爸做好了饭菜等你回家。”……杜晓冬跪在地上,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围观者动容,他们主动上前帮忙,有的帮忙报警,有的帮忙找证件联系女孩家人,一下子所有的人都行动了起来!就这样,杜晓冬保持着跪姿约半小时,直到救护车赶来,女孩被送上救护车后,杜晓冬看了看自己的警服,已经被鲜血染红了。

事后,杜晓冬说,“我自己的女儿14岁了,知道女孩子发生危险的时候都希望爸爸守护在身边,就临时当起了她的父亲,就想给她安全感,让她有勇气坚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发生车祸的女孩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28975名学子今日高考

淄博市28975名学子今日高考

今天,2018年高考大幕正式开启,今年我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考生共计28975人,设8个考区、16个考点、985个考场。15:00至17:00外语。[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6-07
淄博:汽车抛锚底盘毛毡起火 的哥联手施救齐灭火

淄博:汽车抛锚底盘毛毡起火 的哥联手施救齐灭火

6月5日早上7点左右,一辆汽车在淄博市客运中心附近抛锚,从车底冒出浓浓黑烟,并伴有明火。危急时刻,几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迅速出手相助。[详细]
齐鲁网 2018-06-07
淄博一老师请高考生吃西瓜 寄语品尝成功甜蜜

淄博一老师请高考生吃西瓜 寄语品尝成功甜蜜

7日,高考生们就要经历人生的一场大考。5日,淄博第五中学的高三学生度过了他们的考前“最后一课”,学生真情告别、老师送上祝福,但赋壮辞...[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6-06
淄博高考考点附近宾馆预订火爆 一公里范围内几乎订满

淄博高考考点附近宾馆预订火爆 一公里范围内几乎订满

6日,记者走访张店城区高新区多个考点周围的宾馆、酒店了解到,只有钟点房、少部分宾馆房价上涨,大部分宾馆都保持原价。[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6-06

少跑腿,客源多!沂源12家摊贩入住餐饮集聚区

记者了解到,近日,沂源县有12家小摊贩搬进了县城振兴西路的“印象沂源”小餐饮集聚区,就餐区能同时容纳1000人就餐。业主实现了少跑腿,多...[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6-06
淄博:长途行驶车辆燃油烧尽 高速交警援手助行

淄博:长途行驶车辆燃油烧尽 高速交警援手助行

“没注意,车就没油了,实在是走不了了,没办法这才停在这里。”6月5日,淄博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巡逻至S29滨莱高速淄川收费站时,发现一小...[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淄博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开行21列 实际货值3.4亿元

“淄博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开行21列 实际货值3.4亿元

淄博高新区按照“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的外向型经济总基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培育出外贸竞争新优势。1至3...[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临淄区档案馆建筑面积达14365㎡ 将建特藏库

临淄区档案馆建筑面积达14365㎡ 将建特藏库

临淄区档案馆属于改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4365平方米,其中库区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对外服务区4200平方米,办公和技术区3665平方米,三区...[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