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力实施“六大品质提升工程” 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做表率争当标杆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1-12-18 16:13:12

聚力实施“六大品质提升工程” 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做表率争当标杆

——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12月16日,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张店举行。17日上午,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会精神,解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介绍说,《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分四大部分,共18条。《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分三大部分。这两个决定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标准、高质量制定两个决定,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淄博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会通过的《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重点聚焦淄博市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和群众所急所盼,就提升教育、医疗、养老、促就业助增收等重点领域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促进共同富裕作出安排,提出要制定实施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打造能级优、品质高、活力强、群众富的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努力让淄博的老百姓共享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三是坚持与时俱进开新篇。全会进一步对战略目标、战略支撑、战略抓手、政治保证等进行审视、梳理和完善,既延续正在实施的政策举措,又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出新举措、实现新发展,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淄博力量。

李新胜指出,全会确定2022年为全市品质提升年,提出聚力实施产业品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聚力实施开放品质提升工程,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活力;聚力实施生态品质提升工程,加快实现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聚力实施文化品质提升工程,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能;聚力实施民生品质提升工程,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做表率、争当标杆。

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李新胜强调,全会提出要提高干部供给与事业发展需求的适配性,以干部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并作出了一系列具体安排部署。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干部工作的新定位,对我们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发布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学刚,市委副秘书长杨公涛,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洪涛,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闫桂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生态环境质量控制服务中心主任崔伟春分别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在新征程上继续书写多党合作精彩篇章

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在新征程上继续书写多党合作精彩篇章

11月10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有关情况,与新老主委座谈交流,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市委书记江敦涛...[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