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幼、小、初、高…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2 08:5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11月11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动均衡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袁良、李新胜、毕红卫参加活动。

江敦涛首先来到淄博齐盛高级中学,走进教学楼、体育馆,详细了解学校集团化办学、规划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等情况。江敦涛指出,集团化办学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坚持引育并举,既充分发挥本地名校名师的带动辐射作用,又积极引进链接外部优质教育资源,高点引领、面上提质,推动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在“双减”大背景下,要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运动场地建设、设施配备、课程设置等方面,为学生留足空间和时间,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运动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在桓台县邢家中学,江敦涛仔细询问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情况,走进食堂认真察看学生一周食谱,要求加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膳食补贴力度,探索推广“中央厨房”集中配餐模式,确保学生膳食均衡、吃饱吃好,满足成长发育需要。在唐山镇实验幼儿园,江敦涛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饶有兴致地翻看幼儿成长档案和教师手绘本作品,强调要大力支持学前教育发展,有效扩充公办和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在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江敦涛现场办公解决运动场地不足等实际困难,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老城区和农村地区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在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在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在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

在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江敦涛走进教室、康复训练室、活动室,认真察看学生音乐、舞蹈、刻瓷、烘焙等展示,充分肯定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成果,对特教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特殊教育工作者不仅承担着教师的责任,同时还扮演着父母的角色,要永远保持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帮助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多多历练,自立自强、快乐成长,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支持力度,强化师资培养配备,关心关爱特教老师,为特教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王展 张晓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在新征程上继续书写多党合作精彩篇章

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在新征程上继续书写多党合作精彩篇章

11月10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有关情况,与新老主委座谈交流,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市委书记江敦涛...[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