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实地探访:淄博这些学校建得咋样了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19-12-05 09:11:12

QQ截图20191205090540

新区高中体育教学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年末将至,备受关注的学校建设项目进展如何?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淄博中心城区几所学校的施工现场,发现新区高中、重庆路中学等学校已经有了较大变化,但是部分待建学校还没有施工迹象。

新区高中

紧锣密鼓施工

11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鲁泰大道以北、纵一路以西、天津路以东、上海路以西的新区高中施工工地,发现新区高中的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及报告厅、食堂等建筑主体结构已建设完工。5月29日,记者曾到新区高中施工工地进行探访,那时,教学楼、宿舍楼只盖到两三层。

新区高中项目监理李梦瞻告诉记者,新区高中共有10个单体需要建设。其中,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及报告厅主体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的施工,内外墙体的装饰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女生宿舍楼主体已经封顶,二次结构的施工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装饰内外墙体,安装消防管、消防箱和电缆桥架。另外,教学科研楼、艺术教学楼和实验教学楼已经封顶,现在正在砌体。体育教学楼的主体还在施工,下一步进行二次结构施工。男生宿舍已进入装修装饰阶段。

据了解,新区高中从2018年10月份开始正式施工。建成后,学校规模达到60个班,可容纳在校学生3000人。新区高中具体规模如下:

教学楼:地上建筑共五层;女生宿舍楼:地上建筑共五层;图书馆及报告厅:地上建筑二层,地下建筑一层;食堂:地上建筑三层,地下建筑一层;体育教学楼:地上建筑二层;艺术教学楼:地上建筑四层,局部地下建筑一层;实验教学楼:地上建筑四层,局部地下建筑一层;教学科研楼:地上建筑五层;男生宿舍楼及自行车库:地上建筑五层,地下建筑一层;地下车库:地下建筑一层。以上建筑均为框架结构。

重庆路中学

已立起公示牌

11月28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丰悦路和盛湖路交会处的重庆路中学施工工地,发现较之前已经有了较大变化。10月31日,记者来到重庆路中学施工工地的时候,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现在工地已经变得整洁平整,地上铺满密目网。

记者注意到,该工地附近立起了项目总平面图以及建筑方案公示牌。公示牌上显示:重庆路中学配有教学楼、艺术教学楼、学生食堂、体育教学楼等设施。学校的主入口在盛湖路上,并在丰悦路上设置了学生入口。

据了解,重庆路中学项目计划开工日期为2019年9月20日,竣工日期为2020年10月23日,施工总工期400天。

科技苑中学

计划明年1月6日开工

科技苑中学项目位于张店区橙香路以东、樱红路以西、联通路以北的原潘庄旧货市场,占地55.4亩,建设规模32个班,可新增学位1600个。记者来到科技苑中学项目处(暂定名),没有看到施工迹象。

11月29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科技苑中学建设项目(暂定名)施工招标公告。本招标项目淄博市张店区科技苑中学建设项目已由淄博市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以张发改项审(2019)14号文批准建设,招标人为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项目出资比例100%。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施工进行公开招标。计划2020年1月6日开工,2021年1月4日竣工,施工总工期为365日历天。

科技苑中学建设项目包含综合教学楼、体育馆、食堂等,同时配套建设运动场、车库、道路管网、绿化景观等附属设施,其中,综合教学楼地上五层,地下一层;体育馆地上二层;食堂地上二层,地下一层;机动车停车位240辆,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5辆;自行车库半地下一层,地上一层,为框架结构。合同估算价约213392561.76元。

部分学校

没有施工迹象

绿城西小学新建项目(临时名)位于鲁泰大道以南、公园北路以北、上海路以东、龙泰贵府小区西侧,项目规划投资18000万元,占地50亩,建设规模40个班,可新增学位1800个。

11月29日,记者来到绿城西小学新建项目施工工地,发现工地中堆着几处土丘。附近项目的建筑工人告诉记者,已经有很多人来考察过,不过一直没有施工。“他们现在也没法干,得先把这些工地上的泥土运走。”

上海路小学新建项目(临时名)位于人民路以北、天津路以东、柳泉中学西侧,项目规划投资18000万元,占地54亩,建设规模40个班,可新增学位1800个。记者来到柳泉中学西侧即将建设上海路小学的位置,看到这里树木林立。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本来此地有正常经营的商户,现在都已经搬走了。”

龙凤苑中学新建项目(临时名)位于联通路以北、中润大道以南、重庆路以东、龙凤苑小区的西侧,项目规划投资18000万元,占地57.3亩,建设规模32个班,可新增学位1600个。

11月29日,记者来到龙凤苑中学新建项目所在位置——张店区龙凤苑便民市场,发现商户还在正常经营。早在11月中旬,市场的业户们就已经收到搬迁通知,通知中提到,明年2月底前,商户要搬走。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有太阳但不暖和 淄博进入晴冷模式 

有太阳但不暖和 淄博进入晴冷模式 

上周末迎来今冬初雪后,这两天淄博天气四平八稳,早上冷飕飕,中午暖烘烘。根据预报,未来几天淄博将进入晴冷模式,天气不错,但气温不高。[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05
2019中乙颁奖典礼举行 淄博斩获四个奖项

2019中乙颁奖典礼举行 淄博斩获四个奖项

12月4日晚,由中国足协举办的2019中乙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各个奖项的归属全部揭晓。最终,淄博蹴鞠FC斩获了“2019中乙联赛优秀社会责...[详细]
淄博日报 2019-12-05
春运首日火车票12日开抢 2020年元旦火车票昨起开售

春运首日火车票12日开抢 2020年元旦火车票昨起开售

2020年元旦将至。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从今天起,广大旅客就可以网购元旦的火车票了。[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04
周五淄博剧院欣赏吕剧演出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

周五淄博剧院欣赏吕剧演出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

本周五晚,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精彩继续。张店玉珉文化传媒工作室的优秀演员将为广大观众奉上吕剧《王汉喜借年》《王小赶脚》,敬请期待。[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