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几秒就能开锁 入室盗窃20余次 这个小偷在淄博栽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22:1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日前,随着两辆汽车驶入沂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办案区大院,一个地跨莱芜、济宁、淄博等地市,疯狂作案20余起的系列入室盗窃案宣告破获,涉案价值36万余元。仅在抓捕现场,民警就起获被盗黄金项链、钻戒等贵重首饰40余件。

发案:居民家中失窃 19万余元首饰现金不翼而飞

11月22日,家住沂源县沂蒙嘉园小区的侯女士焦急地来沂源县公安刑侦大队报案称:其位于县城沂蒙佳苑小区家里,被盗现金27600余元以及黄金手镯、钻石戒指、钻石项链、黄金戒指等首饰一宗,价值17万余元,共计损失19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沂源警方高度重视,县局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攻坚,尽快破案。沂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现场勘查,民警了解到,侯女士被盗的房子并不是长期居住,发现被盗的时间与犯罪分子作案的时间之间相差多久,根本无法查证,案件侦办的黄金时间点无法确定,而且犯罪分子作案手法老练,盗窃现场全部被恢复成原样,现场没有提取到较有价值的线索,这给民警调查带来一定难度。

追踪:相同作案手法案件侦办显踪迹 案件成功串并

虽然无法确定具体作案时间段,办案民警还是提取了发案周边前后大量的视频监控资料,希望从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此时,一起正在侦办的怡居苑小区失窃案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原来,这起案件是报案人于10月20日报案,同样是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也是被盗首饰及现金,而且犯罪现场也被还原成原样,报案人同样不清楚具体失窃时间,但可以大致估计是10月中旬左右,负责该案视频侦查的民警,克服案发时间不详、监控不清楚、嫌疑人特征不明确等诸多困难,通过一分一秒侦看,经过5天时间,在涉及案件的600G视频监控中成功排查出犯罪嫌疑人。沂蒙嘉园被盗案件会不会是同一个人所为?结合“净网2019”专项行动,专案组民警在县局合成警务中心、网安大队帮助下,立即对沂蒙嘉园周边近一个月视频监控开展研判,最终成功发现同一名可疑人员踪迹。经过案件串并,民警分析得出,该可疑人员于10月15日到沂源境内,并到怡居苑小区、沂蒙嘉园小区踩点后分别作案后,逃离沂源。

破案:驱车千里抓捕 民警现场起获被盗首饰40余件

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专案组民警会同县局合成警务中心、网安大队民警开展落地侦察,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东阿境内,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奔赴东阿,但当民警赶赴东阿的路上时,犯罪嫌疑人已经离开该地,民警立即再次研判,发现嫌疑人已经到达聊城市阳谷县,并入住在该县某旅馆内。民警立即驱车赶赴阳谷县该宾馆,经过蹲点守候和周密部署,民警进入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其随身携带的背包和车上,起获涉案黄金项链、钻石戒指等贵重首饰40余件。

后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康某(四川省仪陇县人)对入室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其自2019年以来,多次窜至山东济宁、莱芜、淄博等地实施技术开锁入室盗窃21起,涉案金额达36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春运首日火车票12日开抢 2020年元旦火车票昨起开售

春运首日火车票12日开抢 2020年元旦火车票昨起开售

2020年元旦将至。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从今天起,广大旅客就可以网购元旦的火车票了。[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04
周五淄博剧院欣赏吕剧演出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

周五淄博剧院欣赏吕剧演出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

本周五晚,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精彩继续。张店玉珉文化传媒工作室的优秀演员将为广大观众奉上吕剧《王汉喜借年》《王小赶脚》,敬请期待。[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04
夜间撞人身亡 张店一司机肇事弃车逃逸终落网

夜间撞人身亡 张店一司机肇事弃车逃逸终落网

夜间偏僻路口,行人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杳无踪迹。近日,张店区中埠镇发生一起摩托车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经过张店交警7个昼夜连续奋战,肇...[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03
张店区2019年市民采访活动今启动 首期聚焦城市管理

张店区2019年市民采访活动今启动 首期聚焦城市管理

街道办和社区如何通过“楼道革命”让老旧小区大变脸?交警部门怎样利用大数据指导交通管理?智慧环卫平台给城市保洁带来了哪些变化?3日启动的...[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