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证还酒驾!驾驶员急接高烧孙女被查 周村交警先送医再执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22:4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在执勤过程中,依法查处了一名酒驾的“爷爷”,而这名“爷爷”是要去幼儿园接发高烧的孙女。周村交警本着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的原则,开警车和“爷爷”去幼儿园接上高烧的孙女,并及时送医。

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丝市街保安街路口例行酒驾检查时,一名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因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被依法査处,在査处的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员孙某身上有很浓的酒精味,随即对其做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是46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可是驾驶员孙某却着急地说,幼儿园老师打电话说孙女发高烧,能不能让他先去接孙女回来看病。考虑到发高烧的孩子和酒后的爷爷,民警决定先开警车和爷爷一起去幼儿园接孩子。从幼儿园接上孩子后,又顺路接上孩子的奶奶,最后,把孩子和奶奶送去医院,有奶奶陪孩子就医,民警带孙某去中队接受问询。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孙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也没有按规定审验

孙某虽然被查酒驾,但是非常感激民警的人性化执法。据孙某交代,中午吃饭的时候,喝了一杯白酒,没想到,下午接到孙女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孙女发高烧,情急之下忘了自己中午喝酒的事,骑上二轮摩托车就着急往幼儿园赶,结果,在路口遇到了执勤的民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机动车未按规定审验、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孙某将被处以罚款1450元。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周芙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春运首日火车票12日开抢 2020年元旦火车票昨起开售

春运首日火车票12日开抢 2020年元旦火车票昨起开售

2020年元旦将至。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从今天起,广大旅客就可以网购元旦的火车票了。[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04
周五淄博剧院欣赏吕剧演出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

周五淄博剧院欣赏吕剧演出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

本周五晚,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精彩继续。张店玉珉文化传媒工作室的优秀演员将为广大观众奉上吕剧《王汉喜借年》《王小赶脚》,敬请期待。[详细]
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