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位标线离墙太近 淄博车主上下车困难:幸亏我比较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0 23:3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现在买房子还应该注意一个问题,就是需要配套车位。淄博的于先生买了一个子母车位,位于挨墙的一个位置,现在这个车位有点麻烦,因为他每次上下车时都得小心翼翼挤进去,有时万一车停不好,可能上不去,也可能下不来,稍微使劲一推门,就会撞墙上了。

1.jpg

记者在于先生车库看到,车位距离线的外边缘只有12公分,到内线只有16公分,于先生2015年6月花16万在淄博华润橡树湾买了一个子母车位,等到2016年3月底交付的时候发现车位离墙,导致靠墙一侧的上下车很不方便。于先生说:“现在这个状态,车门开了大约三分之一的程度,像我这种比较瘦的人上车还比较容易,如果再稍微胖一点上车就比较困难。”

由于车位靠墙太近,如果副驾驶上的人不提前下车就要往旁边车位偏一点,但是旁边的车位停上车,驾驶室一侧上下车也很不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隔壁车位已经停上车,于先生上车也非常困难。“第一个是开车门的问题,很容易就撞到旁边车的车门,第二个是我上车非常困难,就是想迈上来都非常难。”于先生说。

不仅上下车不方便,于先生还告诉记者,他的车位前面有个防火卷帘门,进出也很不方便。于先生说:“这个消防安全门,我去住建局查的图纸,它并不是出现在这个位置,而且它安装位置正好挡住了我倒车的路径。”

2.jpg

记者看到,在于先生车位前方有个防火卷帘门,而防火卷帘门的轨道正好压在了于先生车位的线上,按照建筑设计规范里边的规定,如果是凸出物距离车位也要超过60公分,而目前的设计基本上压在于先生车位处标画的线上,于先生说造成他停车和上下车困难的原因是车位设计规划不合理造成的。

经过记者调查,地下车位设计规划不合理的情况在济南也有。

济南世茂原山首府业主徐先生介绍说:“我车需要开进来的时候,需要副驾驶的人都先下车,然后我再把车开进去。”记者看到徐先生在停车非常规范的情况下,车两边基本没了空间,乘客上下车确实很困难。

淄博的于先生介绍说:“当时看了图纸上我只知道它靠墙了,但不知道实际靠墙有多少公分,所以说从交付的当天开始我就开始找,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人来解决这个问题。”

3.jpg

在于先生的车位转让协议上我们看到,该车位的装饰、设备、设施等产品标准,及其周边的相邻关系,以实际勘察状况为准。就因为这句话于先生可谓把所有的部门都跑遍了。

于先生说:“买了车位以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存在,我一直找了开发商、找了物业、找了消防部门、找了住建部门、找了镇政府,这些都找了都没有人去解决这个问题。”无奈之下于先生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之后住建部门也给出了回复,这个车位设计不规范。于先生介绍说,在住建局提供的建筑设计规范里面写明,如果靠墙的话至少要大于60公分。

记者咨询华润置地的客服,对方表示:“具体的规则我们不是项目部、也不是设计部,我们是客户关系部,具体的我们也不了解设计规范。另外,它就算是有什么错误,法院那边他们肯定也是都知道的,他们肯定是最公平最公正的。他现在还等着法院怎么判,怎么判怎么来。”

4.jpg

随后记者和于先生一起来到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给我们出示了一个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车库建筑设计规范,上面对机动车与墙、柱、护栏之间最小净距有明确规定。对于微型车、小型车来说,机动车与墙、护栏及其他构筑物间横向净距为0.6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五音戏里品聊斋故事 奇女子紫凤感动鸢都

五音戏里品聊斋故事 奇女子紫凤感动鸢都

土地爷、黑白无常、判官……这些人物都是《聊斋志异》故事里的常客,这次却以另一种方式出现在舞台上。死后还魂、灵魂互换……这种富有想象...[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20
首届山东(淄博)国际食品展办出国际范儿 四大亮点闪耀

首届山东(淄博)国际食品展办出国际范儿 四大亮点闪耀

11月18日下午5点,在众多市民和参展企业的留恋和不舍中,为期四天的首届山东(淄博)国际食品展览会暨进出口商品展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D馆圆满闭...[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20
淄博:安上监管“电眼” 远程监控让“保健”会销更透明

淄博:安上监管“电眼” 远程监控让“保健”会销更透明

记者从全市“保健”市场会销智慧监管现场观摩会获悉,淄博为“保健”会销安上了监管“电眼”,让会销行为全程阳光透明,有效推动了“保健”...[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20
重污染天气来袭 淄博发布橙色预警

重污染天气来袭 淄博发布橙色预警

11月19日,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预计未来五天淄博将出现重污染天...[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20
淄博海关:知识产权保护行动助力企业走出国门

淄博海关:知识产权保护行动助力企业走出国门

记者从淄博海关获悉,自今年7月份开始,淄博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龙腾行动2019”),帮助淄博市进出口企业分析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20
淄博一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受审 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案

淄博一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受审 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案

对外发放高利贷业务,采用暴力和软暴力方式恐吓催收……11月19日,博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谢某某等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非法拘禁、敲...[详细]
鲁中晨报 2019-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