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公安交警重拳打击非法“带路车虫” 俩月行政拘留12人(附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3 23:20:09

齐鲁网9月23日讯 有人在交警队门口暗中盯梢,一旦有警车出动马上尾随跟踪,把交警动向通报给超载大货车车主,以帮助车主逃避交警查处。截至9月22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果断行动,多警种联合执法整治非法“带路”行为,将盯梢、跟踪周村交警的“带路车虫”于某平、毕某成及为逃避公安交警查处而花钱“买路”的车主谢某章、程某峰、丁某、谢某明、解某广等人抓获。淄博公安交警周村专案组集中打击整治“带路车虫”2个月以来,已行政拘留12人。

所谓“带路车虫”是非法“带路”人员的俗称,他们受雇于运输企业、大货车司机,或直接为自家车辆服务,通过蹲点守候、盯梢跟踪等方式,为超载大货车逃避交警查处提供“情报”。

近年来在道路运输行业中滋生出来的“带路车虫”,及其所袒护的大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严重妨碍公安交警执行公务,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及公共安全,严重破坏交通运输秩序。

为严厉打击非法“带路”违法乱象,维护交通治安秩序和道路运输环境,自7月下旬开始,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部署开展严打非法“带路”行为,净化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专项行动以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主力军作用,实行多警种联动机制,在全市各区县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行动以来,淄博公安交警积极排查嫌疑车辆,收集线索,先期联合周村公安分局,抽调刑侦、治安、交警、派出所等多警种精干力量,专门成立打击整治非法“带路”行为专案组。

专案组从于某平案入手,通过分析研判、全面摸底等方式,成功锁定并抓获了一批非法“带路”人员。同时,为逃避公安机关查处而花钱“买路”的车主,也依法受到处罚。截至目前,已有12人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侦办中。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副科长付峰介绍,超载后的大货车自重加大,制动距离增加,危险系数上升,全国各地因超载大货车发生的惨剧屡屡发生。但有些人却无视生命安全,挑战法律权威,以牟利为目的,利用盯梢跟踪执勤警车的方式,为超载大货车提供信息,带车绕卡绕道躲避检查。

淄博公安交警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带路”“带车”等违法犯罪行为,铁腕整治“路虫子”“车虫子”等害群之马,坚决维护道路交通管理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典型案例:

于某平,自2018年5月份以来,多次通过驾车跟踪、盯梢交警队执勤警车的方式,将执法车辆执勤时间、地点,利用微信等方式提供给超载大货车车主,帮助超载大货车逃避违法处罚,并以此谋取私利,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丁某,自2018年5月份至2019年7月份,因其经营的大货车超载拉货,为躲避交警部门查处,丁某利用于某平“带路”方式,获取交警查处违章时间及地点等信息,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解某章,8月28日其经营的大货车因涉嫌超载被周村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在执勤民警将车辆带往联合治超停车场过磅时,解某章指使该货车司机逃离现场并将大货车钥匙带走,致使交警部门无法对该大货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重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经查,自2018年6、7月份以来,因其经营的大货车超载拉货,为躲避交警部门查处,解某章利用于某平“带路”方式,获取交警查处违章时间及地点等信息,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 陈建祥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79路首班车提前5分钟发车 孩子上学不会迟到了

淄博79路首班车提前5分钟发车 孩子上学不会迟到了

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开发区分公司获悉,由于淄博柳泉中学距离张店老城区较远,为了保障这个学校的学生上学不迟到,公交公司决定从2019...[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23
张店1岁多女童广场上玩耍右脚被砸伤 赔偿问题起争执

张店1岁多女童广场上玩耍右脚被砸伤 赔偿问题起争执

近日,市民张先生1岁多的女儿在小区广场上玩耍时遭遇意外,施工人员拖拽管道时不慎砸伤了张先生女儿的右脚。事发后,施工人员陪孩子就医。...[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23
张店龙凤苑便民市场拟建一处地下便民市场 现正征求意见

张店龙凤苑便民市场拟建一处地下便民市场 现正征求意见

自要建龙凤苑中学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就关注这样一个问题:龙凤苑便民市场拆除后,周边小区是否还能有一个就近的便民市场呢?现在,答案初...[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23
周村一青年与父母闹矛盾 从8楼窗户爬出滑落至6楼

周村一青年与父母闹矛盾 从8楼窗户爬出滑落至6楼

20日16时55分,周村区青年路名仕雅居发生一起人员被困事故,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调派周村大队两个抢险编队前往现场处...[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9-23
周村好品“打包”亮相文博会 七家品牌首日成交量5万余元

周村好品“打包”亮相文博会 七家品牌首日成交量5万余元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本届博览会的特色之一,淄博市确定周村区以独立展区形式参展。主...[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