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享丰收喜悦!淄博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沂源苹果节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3 10:37:09

齐鲁网9月23日讯 秋分时节,秋高气爽,沂源又是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9月23日,淄博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在沂源牛郎织女景区拉开帷幕。

本次节庆以“展示农民丰收景象,促进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为主题,以“乡村振兴、产地共建、产业融合”为抓手,旨在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开幕式上,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对2019年度全县果品销售明星企业等奖项进行表彰,对国家和省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进行集中授牌,进行合作搭建“数字乡村”服务平台等多组签约,沂源果树产业发展研究院等9个项目进行了信息对外发布。

为增强吸引力与参与性,本次节庆还在张家坡镇阳三峪村设立分会场,举办优质苹果评选大赛、庆丰收民间文艺演出等10项民俗活动,组织沂源红苹果上市新闻发布会等4场农产品推介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对沂源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行集中推介,促进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

作为淄博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会场之一,阳三峪村融合传统文化、农耕文化和现代化乡村特色,在丰收节期间举办趣味农事活动体验、苹果美食盛宴、农耕技能大比武、传统农耕农具展示、优质农产品展销、庆丰收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争相体验、学习,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同时,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也将陆续开展。举行2019年沂源红苹果上市新闻发布会,组织参加“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暨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第十七届中国(南昌)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十二届中国(郑州)绿色食品博览会”等,助推沂源苹果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近年来,沂源县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以苹果产业为基础,连续举办八届苹果文化节,积极塑造苹果文化形象品牌,将大樱桃、葡萄、桃等水果融入其中,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扩大生产规模,形成竞争优势,让千千万万百姓果农致富奔康。

注重品牌引领,加快产业升级,构建起“区域公共品牌+企业自主品牌+新品种”的品牌体系框架,积极参加各种农交会、推介会,免费为广大果农和企业搭建销售平台,通过后期市场化运作、大型企业支撑、果农积极参与,使沂源红品牌不断做大做强。

沂源县立足山区实际,发挥地理优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坚持绿色发展、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积极发展农业“新六产”,围绕“种得好、销路畅、效益高”,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助推沂源苹果圈粉全国、走向世界。

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通过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沂河源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振兴重大工程,全力推动乡村“五个振兴”,先后推出了张家坡镇阳三峪村,东里镇下柳沟村,燕崖镇朱家户村等十几处乡村振兴示范点,绘就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沂源大地金秋与国旗共色,勤劳朴实的沂源人民在红与黄的漫染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孙小雯 孙凯旋 王良 沂源台 谢明磊 高增峰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79路首班车提前5分钟发车 孩子上学不会迟到了

淄博79路首班车提前5分钟发车 孩子上学不会迟到了

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开发区分公司获悉,由于淄博柳泉中学距离张店老城区较远,为了保障这个学校的学生上学不迟到,公交公司决定从2019...[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23
张店1岁多女童广场上玩耍右脚被砸伤 赔偿问题起争执

张店1岁多女童广场上玩耍右脚被砸伤 赔偿问题起争执

近日,市民张先生1岁多的女儿在小区广场上玩耍时遭遇意外,施工人员拖拽管道时不慎砸伤了张先生女儿的右脚。事发后,施工人员陪孩子就医。...[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23
张店龙凤苑便民市场拟建一处地下便民市场 现正征求意见

张店龙凤苑便民市场拟建一处地下便民市场 现正征求意见

自要建龙凤苑中学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就关注这样一个问题:龙凤苑便民市场拆除后,周边小区是否还能有一个就近的便民市场呢?现在,答案初...[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23
周村一青年与父母闹矛盾 从8楼窗户爬出滑落至6楼

周村一青年与父母闹矛盾 从8楼窗户爬出滑落至6楼

20日16时55分,周村区青年路名仕雅居发生一起人员被困事故,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调派周村大队两个抢险编队前往现场处...[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9-23
周村好品“打包”亮相文博会 七家品牌首日成交量5万余元

周村好品“打包”亮相文博会 七家品牌首日成交量5万余元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本届博览会的特色之一,淄博市确定周村区以独立展区形式参展。主...[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胶济客专章丘站施工 途经淄博站列车26趟受影响

胶济客专章丘站施工 途经淄博站列车26趟受影响

今年10月11日至明年4月20日,铁路部门将对胶济客专章丘站封闭施工改造,停止办理旅客乘降业务。在此期间,途经淄博站的26趟客车将受影响。[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