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大渠道可给政府打分 淄博“好差评”促优质高效政务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旋

2019-09-20 23:54:09


齐鲁网9月20日讯 9月20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淄博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政府办公室、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发布《淄博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方案》,并就企业和群众关心的政务服务问题进行解答。

前期,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试点的通知》,选取了淄博,烟台,潍坊,临沂,聊城5市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淄博市作为全省5个试点市之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服务理念。让企业和群众来评判政务服务绩效,有效倒逼政府部门行政效能提升。

为更好推进淄博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畅通了政务服务网、手机短信、窗口评价器或评议卡、大厅自助机、动态二维码等线上、线下5种评价渠道,实时归集评价数据,及时整改落实“差评”问题。线上评价还可以保留群众评价的私密空间,让群众大胆评、放心评。具体如下:

1.通过政务服务网进行评价。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开发建设淄博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市、区(县)两级网上办理事项均实现在线评价,内容涵盖办事指南、办事服务等各个方面,评价结果具体到每个办理事项,并能实现实时汇总。

2.通过手机短信进行评价。以短信形式邀请在市、区(县)实体大厅办理事项的群众,作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的评价,评价结果具体到每个办理事项,并能实时汇总到淄博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

3.通过窗口评价器或评议卡进行评价。办事企业、群众通过市、区(县)办事大厅现有窗口评价器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具体到每个办理事项,并实时汇总到淄博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在各类办事大厅设立评议信箱,每月末由市、区(县)政府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局对评议信箱的评议卡进行汇总,并录入“好差评”系统。

4.通过大厅自助机进行评价。对各类大厅自助机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好差评”功能,通过扫描身份证,调用业务信息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实时汇总到淄博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

5.通过动态二维码进行评价。群众办理事项时,自动生成动态评价二维码,群众通过政务服务APP扫描后进行评价,并实时汇总到淄博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

据了解,试点工作自8月16日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淄博市累计收到企业群众评价346542次,平均每天10192次;累计收到企业群众反映问题151个,都已及时得到整改或解决,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周村好品“打包”亮相文博会 七家品牌首日成交量5万余元

周村好品“打包”亮相文博会 七家品牌首日成交量5万余元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本届博览会的特色之一,淄博市确定周村区以独立展区形式参展。主...[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胶济客专章丘站施工 途经淄博站列车26趟受影响

胶济客专章丘站施工 途经淄博站列车26趟受影响

今年10月11日至明年4月20日,铁路部门将对胶济客专章丘站封闭施工改造,停止办理旅客乘降业务。在此期间,途经淄博站的26趟客车将受影响。[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9-19
淄博高新区全面升级信用课堂 217家企业通过考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淄博高新区全面升级信用课堂 217家企业通过考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获悉,为方便企业异常名录申请,落实市场主体年报公示主体责任,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异常名录相关事权下放至市场监管所受理,并对信用课堂...[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9-19
淄博中心城区陆续分片供暖注水 留意具体时间注意4大问题

淄博中心城区陆续分片供暖注水 留意具体时间注意4大问题

秋风渐起凉意浓。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已陆续分片区供暖注水试压,广大市民可随时关注单元楼下的注水通知,届时务必家中留人,以免因...[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9-19
淄博检察机关公布一批案件信息 21人被批准逮捕

淄博检察机关公布一批案件信息 21人被批准逮捕

记者从淄博市检察机关获悉,桓台县、临淄区检察院公布一批案件信息,案情涉及故意伤害、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诈骗等。21人被批准逮捕。[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9-19
淄博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示范村里“体验忙”

淄博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示范村里“体验忙”

9月18日,淄博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临淄区敬仲镇朱家村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敬仲镇科普小镇揭牌。同时为省、市共24处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并...[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9-19
首批淄博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新鲜出炉”

首批淄博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新鲜出炉”

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科技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8部门联手合作,共同启动了首批“淄博市特...[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