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80岁老人暴雨被困家中 民警淌水徒步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良 通讯员 彭延群

2018-06-26 22:17:06

微信图片_20180626213244.jpg

齐鲁网淄博6月26日讯 25日的暴雨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影响了部分居民的生活工作。家住淄博张店南定镇的80岁黄老太(化名)就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困在了家中,民警淌水徒步将其背出,平安送到了安全地带。

当天21时40分左右,张店公安分局崔军派出所接到了分局110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南定镇马庄村某村民家中的平房被淹,有位老人被困屋内。该所正在值班的崔教导员接警后,带领4名协警迅速出警到达该村。因马庄村正在实施旧村改造工程,路面坑洼不平,且积水很深,警车根本无法继续前行。崔教导员决定带领协勤队员涉水徒步出警救助,沿途积水已没过了膝盖。

五分钟后,民警一行来到了报警人王先生(化名)的岳母黄老太的院门前。经了解,黄老太今年已经80岁了,平时老人一人在这几间平房里居住,老人院子里积水早已没过膝盖,黄老太的女婿王先生也已年近60岁,不敢贸然进入院子,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大雨一直持续地下着,院内积水不停地上涨,时间不等人,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带领协勤队员迅速摸黑淌水进入了院子,找到了一直焦急地等待救援的黄老太。事不宜迟,在征得黄老太的同意后,民警将其背出了院子,送到安全地段。王先生见到岳母平安无恙后不住地对全身已经湿透的民警和协勤表示感谢。

据悉,救助结束后,民警赶回派出所的路上,又听说该村另一户老人被困屋内的消息,顾不得擦干身上的雨水,又冲进雨中,会同南定镇镇政府工作人员救助一名被困老人。

警方提醒:淄博市已经进入雨季,居住在地势较低地区的居民要随时注意观察周围降雨积水情况,以便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进行救助。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彭延群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6月27日至30日淄博这些片区将停水,有你家吗?

6月27日至30日淄博这些片区将停水,有你家吗?

记者从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因潘南路(柳泉路—东二路)路段给水工程停水碰头,自6月27日8:00起,部分路段用户将停水10小时,请提前做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一场暴雨周村交警捡到18个车牌,鲁C鲁A鲁M车主快来认领

一场暴雨周村交警捡到18个车牌,鲁C鲁A鲁M车主快来认领

昨日的一场暴雨,让不少车主的车牌遗失在积水中。记者从淄博周村交警大队获悉,从昨天傍晚到今天中午周村交警一共捡到 18个车牌。[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淄博4成职场人或达扣税新标准 未来还会持续上升

淄博4成职场人或达扣税新标准 未来还会持续上升

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政策落地...[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6-26
成品油价下调 92号汽油每升降4分

成品油价下调 92号汽油每升降4分

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下跌,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由正转负,并在负值内温和下滑。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今晚12点,国内汽、柴油...[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