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青县:开门“擂台赛”亮亮全年目标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4-01-22 10:13:01

“2024年,吴家村集体经济发展目标是突破160万元。”“换届不到三年时间,美湖村集体收入增加了近3倍。”……1月15日,在高青县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总决赛现场,各镇(街道)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盘点2023年的收官成绩,全力以赴冲刺2024首秀“开门红”。活动现场决出镇级“擂主”9名,颁发县级“金雁奖”3个、“银雁奖”6个。

“比武场上,村党组织书记们个个热情高涨,既展示了村里一年来的成绩,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大家比拼争先的劲头更足了。”高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祥军说。

不仅是村级的擂台赛,在高青县,整个2023年,“擂台比武”贯穿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在这场全县上下的“大比武”中,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亮实绩、拼干劲、争位次,点燃起“想着干、争着干、比着干”的热情,激活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基层工作日”“政企交流会”“零碳共富”“最美银领”……在“五面红旗村”选树“擂台比武”举办前几天,高青县还专门组织了一次现场比试。1月12日,高青县创新创优项目“擂台比武”复赛的现场气氛热烈,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将自己的创新性的制度、机制和项目进行集中汇报、现场展示。这次创新创优项目“擂台比武”,组织开展了初赛、复赛两轮,其中复赛阶段邀请相应对口市直部门单位来到现场点评打分,进一步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根据评议结果,最终评出一等奖项目13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36个。“通过‘擂台比武’,看到了其他单位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创新举措,我们有压力,也有动力,下一年要继续保持,争取再获得一等奖。”参加这次创新创优项目汇报的高青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艳说。

收官战场上,最亮眼、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全县重点工作季度“擂台比武”,指挥部(工作专班)“指挥长”和各镇(街道)“一把手”分领域同台竞技,各项重点工作加速推进。小清河复航高青港率先建成,高青至商河高速、庆云至章丘高速建设进度保持全线领先;经济开发区成功扩区至5.3平方千米,隆华新材108万吨尼龙66项目从立项申报到顺利开工仅用52天,飞源化工等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入选省级重点项目导向目录为历年最多;高青黑牛、高青菠菜纳入2023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成功争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高标准建成黄河博物馆群,“万里黄河最高青”成为沿黄文化旅游新地标……

一项任务就是一个考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青县连续两年开展“服务企业·伴企成长”活动,31名县领导、53名服务企业专员,挂包159家企业、24个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和专员反映了土地手续办理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项目开工时间整整提前了2个月。”南大光电(淄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大兵激动地说。问题的快速解决,还得益于在“服务企业·伴企成长”活动中,高青县以组织化的形式落实服务企业制度机制,4个工作组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常态化的“擂台比武”展示服务企业成效,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稳企业就是稳市场、稳经济、稳预期,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好了,县域经济发展才有支撑。”在高青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上,高青县委书记刘学圣说,“2023年,前三季度GDP增速7.1%,列全市第1,对全市的贡献度6.84%,较2022年提高1.6个百分点;1月份至11月份,有5项经济指标增速列全市第1,10项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擂台比武”,台上比的是工作实绩、比的是干部精气神,台下展现的是全县上下一心推动各项工作快突破、快落实、快见效的努力和付出。

擂台有期,练兵常在。2024年的新赛道上,高青县党员干部将深入践行“三提三争”工作要求,凝聚“落实突破”之力,擂响“后发崛起”最强音。

记者 董振霞 通讯员 王克军 张真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选手李金恣夺得冬青奥会金牌

淄博选手李金恣夺得冬青奥会金牌

1月21日,在韩国进行的2024年冬青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淄博选手李金恣以1分40秒803的成绩强势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详细]
淄博日报 2024-01-22
新春走基层丨青啤“梦工厂”打造消费新地标

新春走基层丨青啤“梦工厂”打造消费新地标

畅饮青岛啤酒,品尝淄博美食,纵情山水之间……[详细]
淄博晚报 2024-01-22
淄博“老字号”:新赛道玩出新花样

淄博“老字号”:新赛道玩出新花样

1月21日,2023淄博市老字号年会暨老字号国货潮品年货大集落下帷幕。3天时间里,淄博市近50家老字号企业的3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为市民打造...[详细]
淄博晚报 2024-01-22
文化观察︱2024,踏上“文化淄博”的繁花之路

文化观察︱2024,踏上“文化淄博”的繁花之路

文化的力量,润物无声、直抵人心。[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4-01-19
淄博:“劳动之城”建设多点开花全面起势

淄博:“劳动之城”建设多点开花全面起势

1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化良向社会介绍全市“劳动之城”建设成果相关情况...[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4-01-19
淄博:校企深融 构建协同创新生态

淄博:校企深融 构建协同创新生态

​1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科技合作名校直通车”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2023年,市科技局以“融合思维”构建开放型区域协同创新...[详细]
淄博日报 2024-01-19
经济微观丨水权交易,激活“每一滴水”

经济微观丨水权交易,激活“每一滴水”

​对于一座缺水城市来说,如何在总量控制的情况下,实现水资源的最有效利用?[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4-01-19
淄博市与安格连市结成友好城市

淄博市与安格连市结成友好城市

为进一步拓宽淄博市在乌兹别克斯坦友好交流渠道,推动双方务实合作,1月16日,淄博市与安格连市交流座谈会暨友好合作城市意向书签约仪式成...[详细]
淄博日报 2024-01-18
淄博市“企业家看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专题活动举行

淄博市“企业家看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专题活动举行

绿色低碳转型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1月17日,由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全市“企业家看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专题活动举行,全市工...[详细]
淄博日报 2024-01-18
淄博市将举办190项赛事迎新春 和美乡村“动”起来

淄博市将举办190项赛事迎新春 和美乡村“动”起来

​2024年春节山东乡村旅游节活动期间,淄博市将安排哪些体育赛事活动,为市民群众带来节日的欢乐?[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4-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