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方案公布 施工分3种形式改造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孙艳芹

2020-04-18 09:13:04

1

2

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中润大道(原山大道—鲁山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施工与交通组织方案。该工程计划4月18日晚封闭交通,6月底完成机动车道通车,7月底完成两侧慢行一体施工,12月底完成绿化及相应附属配套设施。由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道路及排水工程涉及中润大道(原山大道—鲁山大道)总长度约15公里,施工总工期约102天,原山大道—世纪路段、世纪路—金晶大道、金晶大道—鲁山大道将分3种形式进行改造。

打造现代化

景观生态大道

提升城市品质

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也是我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的首批市政重点工程。高标准设计、精细化施工,打造一条参与性、亲和性、文化性、生态性相结合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景观生态大道。

记者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包括道路及附属设施、景观绿化、架空电力入廊等3部分。我市将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改造和完善地下雨、污水管线,治理道路积水等问题,利用雨水作为地下补水、河道补水及绿化用水;提升现有道路沿线绿化,打造富有特色的“带状”公园,完善休闲、健身、环卫等配套设施,增加休闲、健身空间和游步道,营造景观与功能相结合的生态廊道;增加景观亮化,提升群众夜间生活活力。

1、原山大道—世纪路段:压缩中央分隔带展宽机动车道

中润大道与世纪路口、南京路口、重庆路口、北京路口、上海路口、天津路口、原山大道口主要设计内容为中润大道方向路口渠化,压缩中央分隔带展宽机动车道。其中南京路口与上海路口进行南北向铣刨罩面顺接。南京路至世纪路路段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进行病害处理之后,进行罩面处理。

2、世纪路—金晶大道:机动车道拆除新建,拆除现状人行道并新建慢行一体

机动车道拆除新建,拆除现状人行道并新建慢行一体,其中3.5m非机动车道采用彩色沥青铺装兼做城市绿道。柳泉路、金晶大道交叉口已建成慢行一体的人行道保留,非机动车道铣刨罩面。

3、金晶大道—鲁山大道:涝淄河桥拆除重建2×13m空心板桥

金晶大道东侧16m涝淄河桥拆除重建2×13m空心板桥。机动车道铣刨4cm沥青面层铺筑4cm沥青面层,其中淄东铁路桥下辅路铣刨后铺筑1.5m宽彩色沥青;拆除现状人行道并新建慢行一体,其中1.5m宽非机动车道采用彩色沥青铺装兼做城市绿道,现状立缘石保留利用。

交通组织及封闭方案

沿线路口两侧转角部位各20m用透明围挡,以保证道口通行车辆、行人视线通透。封闭施工区域现状通行道路配备反光锥等安全设施进行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有效渠化,并在各路口渠化设施两端设置防撞桶。对于不能改线运行的公交站台位置设置临时公交站台提示牌,各封闭区段出入口位置设置温馨提示牌及夜间警示标志,在施工区各主要路口配备临时信号灯备用。

1、车辆的绕行与分流

(1)在中润大道改造施工车辆绕行自西向东车辆绕行联通路、华光路为主,自东向西车辆绕行鲁泰大道为主,计划在起点原山大道路口、终点鲁山大道路口及相交上海路、北京路、重庆路、南京路、世纪路、工业路、宝山路、华山西路等路口设置分流绕行标志牌。

(2)在与中润大道路口相交叉的城市主干道在上一个路口位置联通路、华光路、政通路、万杰路、鲁泰大道设置“中润大道改造施工敬请绕行”的警示牌,提醒即将通行中润大道的社会车辆提前绕行其他路段。必设路口为世纪路与联通路口、华光路口、鲁泰大道路口,西六路与联通路口、华光路口、鲁泰大道路口,西五路与联通路口、华光路口、鲁泰大道路口,西四路与联通路口、华光路口、鲁泰大道路口,金晶大道与联通路口、华光路口、鲁泰大道路口。

(3)与中润大道垂直交叉的城市主干道来车方向邻近路口200米—300米处醒目位置(路灯杆上)连续设置两块“中润大道改造施工敬请绕行”的警示牌,再次提醒即将进入中润大道的车辆注意绕行其他路段。

2、原山大道—世纪路封闭方案

(1)该段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各交叉口压缩中央分隔带,增加一条机动车道。施工期间对进行压缩施工的一侧在分隔带原有路缘石处向外侧用彩钢板封闭一个左转车道,剩余车行道依次渠化为单左转、双直行、单右转车道。在不进行压缩施工的分隔带另一侧,沿路缘石外侧用彩钢板进行围挡(不占用行车道),并在围挡上方设置警示红灯。

(2)南京路—世纪路段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在病害处理后进行罩面施工。该段进行中央分隔带压缩施工后,对机动车道进行半幅封闭夜间施工,白天开放交通正常通行。根据施工计划先封闭北侧半幅道路,南半幅用安全锥改造为双向单车、人行道。

3、世纪路—金晶大道封闭方案

该段工程内容为拆除原有机动车道进行新建,两侧拆除现状人行道并新建慢行一体。本路段计划首先进行北半幅封闭施工,在道路中心线南1m处设置彩钢板对北侧机动车道及慢行一体范围全封闭。南侧道路在临近现状路缘石1m处机动车道上设置彩钢瓦将南侧慢行一体全封闭。剩余现状道路渠化为双向2.5m非机动车道+5.5m机动车道+5.5m机动车道+2.5m非机动车道,在路口出口处画临时标线来引导车辆通行,具体为“直行右转、左转、对向直行”。

4、金晶大道—鲁山大道封闭方案

(1)金晶大道—工业路段:金晶大道东侧涝淄河桥梁拓宽改造,计划将金晶大道路口东侧至中凯金属科技工业园路口西侧(线路长度300米),进行全幅围挡封闭。在柳泉路口、金晶路口、工业路口、宝山路口、金晶与鲁泰路口、金晶与联通路口显眼位置设置绕行提示牌,分流车辆。

(2)工业路—鲁山大道段:该段为机动车道病害处理后重新进行沥青罩面施工,两侧拆除现状人行道后新建慢行一体。采取先封闭两侧慢行一体,后续对机动车道进行半幅封闭夜间施工。施工期间白天不影响交通通行。

5、主要交通路口施工:

与中润大道相交叉的上海路、南京路、世纪路、西六路、西五路、西四路、工业路、宝山路等路口,为方便市民出行,路口东西向两侧30—50m内暂不封闭,南北向暂不封闭,待交通相对稳定后再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实施封闭。以相邻两路口为单位进行夜间突击施工,沿南北向道路中心线位置采用半幅封闭,另一半以双向通行的方式进行施工,次日清晨交通早高峰到来之前相继开放交通。

记者 孙艳芹 通讯员 穆守峰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竞逐“智改数转”新赛道 淄博淄川区乘“云”而上破局工业发展

竞逐“智改数转”新赛道 淄博淄川区乘“云”而上破局工业发展

高标准打造新能源微小卡车智慧化生产线,3—5年内实现年产10万台以上新能源微小卡车;修炼企业发展“内功”,整合工艺流程,用2条自动化生...[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淄博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淄博市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10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保障能力,兜牢民生底线,按...[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冲刺四季度︱天辰绿能:今年力争完成尼龙12全部试验

冲刺四季度︱天辰绿能:今年力争完成尼龙12全部试验

​去年7月份,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己二腈在淄博实现量产,彻底打破国外垄断,改变了尼龙66聚合企业使用的己二腈依...[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淄博市年产八千吨芯片封装材料重大项目投产

淄博市年产八千吨芯片封装材料重大项目投产

今年以来,沂源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新医药之都、新材料之城、新能源产业高地”,深入实施企业数质“双倍增”计划,14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多措并举 淄博市做优“专精特新”专板企业培育

多措并举 淄博市做优“专精特新”专板企业培育

​“淄博市成功推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入选全国首批‘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备案名单并正式开板,25家企业作为首批入板企业登陆专板,2家企...[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临淄: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大项目再提速

临淄: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大项目再提速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临淄区重大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加力提速,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6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在全球石化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的环境下,我们1月至9月实现工业产值358亿元,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缴税39.2亿元,同比增长3.4...[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10月13日,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拉开帷幕,论坛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大众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10月14日,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市举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与会专家在主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10月14日在淄博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国内“三农”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市以建设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为抓手,坚持数字赋能和连片示范,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