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淄:抢抓施工黄金期 重大项目再提速

来源: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作者:

2023-10-16 09:23:10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临淄区重大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加力提速,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10月9日,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年产3.6亿袋非PVC软包装输液项目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涵盖50毫升、100毫升、250毫升、500毫升和3000毫升等多种规格的软带输液、大容量冲洗液、腹膜透析液产品生产线,三班满负荷设计年产能3.6亿袋,是齐都药业优化产业布局、扩大新型注射剂产能的项目。

“项目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设计基础,配置行业一流先进设备,实现各岗位全流程数字化协同,产能提高40%以上,效率提高12.5%;信息化平台完整覆盖生产组织各环节,信息技术和控制系统实现关键岗位无人值守;采用集中蓄冷和热能回收技术,生产成本降低30%;包材运输自动化,装箱方式科学化,降低劳动强度,更好保障产品质量。”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麟表示,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升级、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项目建设你方唱罢我登场。10月2日,齐都药业年产100亿片粒口服制剂与抗生素、抗肿瘤、激素制剂智能生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齐都药业继年产10亿支PP安瓿水针剂智能生产项目、年产12亿瓶袋新型输液剂智能生产项目之后,又一个大规模、高科技、智能化药品生产项目。

“我们现在正24小时不间断施工。”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建设介绍说,项目计划2024年12月投产,计划今年10月份完成桩基施工,力争春节前主体工程封顶,所以现在需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在2万多平方米的地里打下一千多根桩子,时间紧任务重。

据了解,年产100亿片粒口服制剂智能生产项目是淄博市重大项目,投资预算4.8亿元,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200多台套,项目包括五大主流剂型和三大特色生产线。五大主流剂型包括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干混悬剂、口服溶液剂等。三大特色生产线主要是以西林类、头孢类为代表的抗生素独立产线,以替尼类靶向药物及其它细胞毒性药物为代表的抗肿瘤独立产线,以糖皮质激素为主要开发方向的激素类独立产线。

“对于推动企业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支持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和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将发挥重要作用。”范建设说,项目预计可新增口服制剂年产量100亿片粒、年销售收入30亿元、年利税9亿元。

当前,时间的进度条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正努力跑出加速度,为临淄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记者 张厚新 通讯员 孙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冲刺四季度丨鑫泰石化:重大项目接续 产业“链上成景”

​“在全球石化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的环境下,我们1月至9月实现工业产值358亿元,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缴税39.2亿元,同比增长3.4...[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为何青睐淄博?

10月13日,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拉开帷幕,论坛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大众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专家纵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

10月14日,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市举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与会专家在主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在淄博举行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3”10月14日在淄博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国内“三农”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数字赋能 连片示范 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

淄博市以建设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为抓手,坚持数字赋能和连片示范,增创乡村振兴新优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淄博市8家企业入围省“百强”名单

淄博市8家企业入围省“百强”名单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3山东省综合百强企业名单和2023山东省工业百强企业名单。淄博市7家企业入围2023山东省综合百强企业名...[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3
赵庆文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客人

赵庆文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客人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见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候任主席杰克·佩里一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臧耀刚、副市长胡...[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3
建设有“淄”有“味”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建设有“淄”有“味”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淄博市坚持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成效更优...[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3
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淄博城市推介活动举行

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淄博城市推介活动举行

​10月11日,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淄博城市推介活动在青岛举行,有关国家和地区驻华代表处及国际商协会、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