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公交将新增200台新能源公交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旋

2017-10-28 00:01:10

齐鲁网淄博10月28日讯(记者 孙凯旋)10月2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市交通运输重点项目进展情况。2017年淄博市计划新增的200台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将于10月底开始陆续到位,新车的即将到来意味着淄博市又有6条新公交线路即将开通,4条公交线路做出调整。

根据淄博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按照《淄博市主城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今年淄博市计划新增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200台,将于10月底开始陆续到位,近期将新增6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4条公交线路,并对主城区127路、169路、132路、131路、160路、8路、76路等公交线路进行车辆更新。新增线路和线路调整工作将于11月中下旬完成,届时主城区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辆,更加符合环保、节能要求,市民乘车将更加舒适便捷,乘车环境将明显改善。

打造便民公交 新增6条公交线

根据《淄博市主城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2017年主城区拟开通6条公交线路,其中3条为中心城区公交线路,3条为连接外围组团及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具体拟开通线路情况如下:

1、于小村—乔庄

该线路连接西部新城区与东部城区,贯穿人民路东西向主干道,沿线途经体育中心、理工大学、凯瑞景园、凯瑞碧园、五里桥生活区等客流集散点,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及通勤出行需求。线路走向为:于小村—人民路—东四路—乔庄,运行间隔时间约10分钟。

2、马尚湿地公园—银泰城

该线路连接城市西部城区与北部高新区,途经中心医院新

址、柳泉中学、第二办公楼、远景花园、世纪花园等集散点,满足市民通勤、就医、游玩、休闲娱乐客流需求。线路走向:湿地公园—和平路—上海路—华光路—重庆路—联通路—南京路—鲁泰大道—西六路—银泰城西门,运行间隔时间约10分钟。

3、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付家

该线路连接西南部与城市核心区域,弥补了南京路南部公交空白区,方便付家、富康嘉苑居民出行,途径多个政府党政机关,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办理相关业务。线路走向:华福大道—南京路—新村路—世纪路—人民路—市府东一街—华光路—柳泉路—中润大道—泰美路—政通路,运行间隔时间约10分钟。

4、经济开发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

该线路连接文昌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与北郊镇,线路发挥连接外围两个组团的作用,满足文昌湖与经济开发区组团区间出行的客流需求。线路走向:经济开发区—联通路—柳园路(北郊路)—新村路—姜萌路—兴萌路—杨萌路—防汛路—正阳路—文昌湖中海小区,运行间隔时间约10分钟。

5、客运中心—经济开发区

该线路连接经济开发区与西部新城,途经经济开发区域内企业和住宅,以及市区体育中心、理工大学、职业学院等客流集散点,方便市区与经开区之间的通勤联系。设计线路走向:客运中心—昌国路—北京路—人民路—柳园路(北郊路)—联通路—经济开发区,由于高速公路修建,高速公路桥下人民路段暂时无法通行,待道路建成后恢复通行,规划临时走向如下:临时线路走向:客运中心—昌国路—北京路—人民路—天津路—联通路—经济开发区,运行间隔时间约10分钟。

6、大姜—义乌小商品城

该线路是根据市民建议较多、社会反响较大、公交盲区等因素开通的,填补房镇院上村、丰乐村等周边村庄公交空白,解决市民去往房镇乡村生态旅游及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线路走向:大姜村—丰乐村—院上村—孙家村—联通路—天津路—华光路—义乌小商品城,运行间隔时间约10分钟。

听民意科学调度 4条公交线路优化

1、35路(国信国际公馆—公交东站)

该线路环银泰城运行,绕行里程长,非直线系数大,而且与58路线路重复,为提高市民出行快捷性,作出调整。原线路走向:国信国际公馆—裕民路—西六路—鲁泰大道—西五路—兰雁大道—西四路—铭波路—柳泉路—新村路—西四路—和平路—柳泉路—兴学街—西二路—公交东站。调整后线路走向:原线路走向至西六路—鲁泰大道—西四路—铭波路—恢复原线路。

调整后增加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站点,撤销银泰城东门、鲁泰环中制药、一诺阳光家园三站。银泰城东门出行人员可在银泰城西门和南门乘车。鲁泰环中制药与刘东村距离为460米,在站点500半径覆盖范围内,可前往刘东村乘车。一诺阳光家园有58路经过,并且35和58路线路重复路段多,可乘坐58路解决出行问题。

2、137路(天乙花苑—第四医院)

137路北段绕行路段多,非直线系数大,为减少整条线路乘客的乘车时间作出调整。原线路走向:天乙停车场—天乙花苑—北京路—华光路—重庆路—联通路—南京路—中润大道—世纪路—联通路—西五路—共青团路—柳泉路—马南路—第四医院。调整后线路走向:原线路—北京路中润大道路口—中润大道—世纪路—恢复原线路。调整后增加中润大道重庆路路口站点,撤销齐盛国际宾馆、市直机关第一办公楼、范家村、张店八中、佳世客购物广场、祥瑞花园西门、龙凤苑(南门)、市直机关第二办公楼、龙凤苑小区站点。

新开通的湿地公园—银泰城公交线,从华光路—西九路—联通路—西八路此段与137撤销路段走向和途径站点一致,解决龙凤苑学生至八中上学的问题。

3、79路(于小村—联通路花山路口)

79路自开通以来华光路与重庆路上客流很少,而乘客对79路途经市公安局、图书馆、档案馆的要求比较多,故对79路作出调整。原线路走向:于小村—人民路—上海路—华光路—重庆路—联通路—花山。调整后走向:原线路走向—人民路—上海路—联通路—花山。调整后增加汇宜工具公司、市图书馆、范家、

市直机关第一办公楼站点,撤销华光路环东路路口、张店八中、重庆路华光路路口、祥瑞花园西门站点。

4、123路(银泰城—商家)

根据《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123路公交线路东延的函》建议,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对其提到的企事业单位、村庄、学校等进行了实地勘察,计划将123路公交线路向东延伸至鲁中监狱,方便东部市民出行。原线路走向:银泰城—西六路—鲁泰大道—西七路—联通路—柳泉路—共青团路—中心路—洪沟路—东四路—新村路—商家。调整后线路走向:银泰城—西六路—鲁泰大道—西七路—联通路—柳泉路—共青团路—中心路—洪沟路—东四路—新村路—阳光路—湖光路。调整延伸后增加阳光路湖光路路口、下湖、鲁中监狱站点。

[责任编辑:董光强、孙凯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数智“魔方”赋能交通管理

淄博:数智“魔方”赋能交通管理

今年以来,淄博公安交警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数据赋能”工程,全面梳理车辆管理、交通管理、交通事故处理等业务部门的85个在用系统平台、13...[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1-14
淄博市8家企业上榜2023山东百强企业名单

淄博市8家企业上榜2023山东百强企业名单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公布2023山东省百强企业名单,在综合百强、工业百强两份榜单中,淄博市各有7家企业上榜,...[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1-14
走进千强镇︱拔节有声新悦庄

走进千强镇︱拔节有声新悦庄

​作为沂源县城东部新城和沂源经济开发区发展的主阵地,今年成功入选全国千强镇榜单的悦庄镇,早在年初就因火爆全网的村BA广为人知。[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1-13
合肥对标归来,淄博智能装备产业:卡位入链 产业“齿轮”加速转动

合肥对标归来,淄博智能装备产业:卡位入链 产业“齿轮”加速转动

产业链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支撑。加强汽车零部件企业间的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是打造行业竞争优势,擦亮淄博制造“金字招牌”,激发“链”...[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1-13
让服务赋能制造 今年淄博首评“服务业企业30强”

让服务赋能制造 今年淄博首评“服务业企业30强”

近年来,淄博十分看重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会展经济、信息咨询等生产性服务业,力促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互动。[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1-13
让“淄博好品”走向更远的远方

让“淄博好品”走向更远的远方

好客之情,好品之盛。淄博市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不断擦亮“好品山东 淄博美物”金字招牌,让更多的好品美物走向...[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1-13
这场盛会,给“宝藏淄博”带来了什么

这场盛会,给“宝藏淄博”带来了什么

全国文旅业界嘉宾以“携手好客山东 共赢文旅未来”为主题,共商大众旅游时代文旅企业相互赋能发展新未来的同时,也让全国目光持续聚焦淄博...[详细]
大众日报 2023-11-10
淄博重大项目蓝图正在变“实景”

淄博重大项目蓝图正在变“实景”

一批在建项目正奋蹄扬鞭、加快推进;一批投产项目实现高端智能、绿色低碳……11月的淄博,重大项目抢工期、赶进度,迎来一拨又一拨建设和投...[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1-10
赵庆文会见瑞士布赫工业集团客人

赵庆文会见瑞士布赫工业集团客人

1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会见瑞士布赫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菲利普·默兹曼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1-10
淄博“好品美物”亮相京城

淄博“好品美物”亮相京城

​11月10日至12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介活动将走进北京展览馆,让大家一起感受山东好客之情、好品之盛。[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1-10
2023年淄博“百强”企业名单公布,这些企业上榜

2023年淄博“百强”企业名单公布,这些企业上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淄博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企业联合会联合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9
走进千强镇|唐山镇演绎“膜法传奇”

走进千强镇|唐山镇演绎“膜法传奇”

说起“中国膜谷”,很多人立刻会想到桓台县的龙头企业——东岳集团,可很多人不知道,被誉为“中国膜谷”核心区域的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区正...[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