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击疫情 淄博力量丨助力企业跑出复产“加速度”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杨秋云

2020-02-09 13:19:02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淄博市口罩、消杀、防护等用品不断告急;面临着复工潮,防控物资需求量的不断加大,如何保障我市民众疫情防控物资供应?面临开工潮,怎样做好企业复工生产保障?2月5日,记者到相关单位进行了采访。

行动小组 打赢物资保障供应战

1月28日,为了保障防控生产物资供应,市工信局成立了三个抗击疫情特别小组,并选派业务骨干到13家重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驻点,让企业有问题能够及时解决。

“口罩需求量太大,原材料告急,设备损坏,用工紧张……”市工信局生产保障组的劳志强、韩臣进驻淄博兴华医用后,又了解到企业出现的新问题。针对超声波设备损坏、包装材料紧缺等企业实际困难,生产保障组成员分头行动迅速在省、市范围内广泛寻求解决渠道,设备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修复,并联系了5家纸箱厂、2家塑料包装厂缓解了包装材料紧张压力。

在抗“疫”非常时期,新华医疗加班加点生产急需医疗材料,2月2日晚,配送材料车辆因没办理通行证,在山东临沭石门站向新华医疗求助。市工信局局长王克海得知后,经过跨地跨部门多方交涉,最终临沂交警给予放行。1月29日晚,新奥集团物资驰援武汉,到达验货时发现从淄博采购的医疗一次性手套缺少一份材料,因该产品属于出口转内销,市工信局连夜把问题解决。

截至目前,我市无纺布、口罩、手套日产量分别达到55吨、6万只、1130万只。协调办理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件80余件,先后为新华莎罗雅等企业协调车辆通行、企业用工难题等30余件,协助4家企业申办生产资质。

消杀防疫 危机中抢占市场先机

为加强工业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市工信局发布了开工“十条”建议。为使企业顺利开工,王克海表示,重点紧盯正月十五前后企业密集复工时间节点,超前采取措施,严格排查和防护,确保在符合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复工复产,严防疫情发生。二是抓好连续生产企业和已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三是继续保障防疫物资企业生产,进一步扩大产能,做好防控物资供应;用最短的时间恢复正常生产,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稳定增长。加大马力,充足生产,以产能补时间、抢市场,努力将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狠抓项目建设,紧盯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能复工的尽快复工,具备开工条件的抓紧组织开工。积极解读落实应对疫情稳定运行政策,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让企业广泛了解、掌握、运用政策,增强发展信心,危机中抢占发展先机。

市工信局将全力抓好攀登计划行动方案落实,打造新能源汽车、先进陶瓷等20个优势产业链条和特色产业集群,推进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MEMS研究院等26个平台建设,完善产业生态,制定“一业一策”精准扶持政策,支持“四强”产业突破发展,特别是抓住机遇,推动我市医药、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顺势壮大。加快推进重点技改项目建设,推动企业装备、生产线、车间、工厂、产业链、产业集群全面改造提升。

市工信局将全力优化服务,跑出工信“加速度”,用行动不断擦亮“亲清工信 精专服务”品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官方发倡议:延迟开学期间可以女方为主向企业提出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申请

淄博官方发倡议:延迟开学期间可以女方为主向企业提出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申请

当前,各机关事业单位陆续恢复上班,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延期开学。为充分保证淄博市职工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陪护[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淄博推行无接触配送新模式保障市民“菜篮子”

淄博推行无接触配送新模式保障市民“菜篮子”

2月12日上午十一点,家住方正凤凰国际的李女士收到了来自毛豆科技生鲜宅配平台配送的新鲜蔬菜组合,“两斤排骨,还有数量不等的西红柿、杏鲍菇...[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