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过半企业企业已复工!淄博高新区“一企一策”助力企业顺利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2: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企业复工准备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面对疫情,淄博高新区提前谋划,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建立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保障机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协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为复工后安全生产做好各项准备。截止到2月11日,已复工企业占规模(限额)以上企业总数的55.59%。

成立专项工作组121名服务干部挂包企业

淄博高新区针对重点用工企业,实行机关干部挂包服务用工企业制度,由淄博高新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工作机构总牵头,内设综合组和11个工作小组,121名机关干部分别编入11个小组对225家重点用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督导,并协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淄博高新区经发局所挂包23家企业中有15家未停工和复工开工企业,全部由挂包人员审核督导。对于企业在开复工防疫等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淄博高新区经发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为企业用心服务。其中,有1家企业没有完全按照淄博高新区防疫工作措施落实,挂包人员现场指导办理流程,限期两个工作日内责令整改到位。

记者实地探访 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2月10日下午,记者先来到了淄博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中的山东信通电子有限公司、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三家新复工企业进行探访,三家企业均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有序复工安全开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记者在山东信通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线上部分工人们正在有序工作,山东信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用介绍说,“今天有一部分员工正式复工,对于出差在外地,还有刚回到淄博没有满足隔离14天的这些员工,原则上现在在家网络办公,应该说开工首日一切顺利。”信通电子目前接到南方企业发来紧急订单较多,但受制于疫情、原材料等影响,目前,已有两条生产线开工。“我们决定趁此机会对员工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素质,为后续发展打下基础。”李全用表示。

在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记者需先经过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后才可以进入车间,记者注意到,车间里有多个电子屏正在循环播放防控疫情相关的提示语,提醒员工全程序必须佩戴口罩。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建告诉记者:“提前差不多一周就开始准备复工,严格按照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要求,省外和市外的人员暂时没有让他复工,复工后部分人员选择性的满足客户一些比较着急的需求,同时也必须保证员工的安全。”记者了解到,智洋创新的员工进入园区工作需先经过园区的体温监测,随后在企业门口的监测站,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消毒,才能进入。同时,一些南方发来的原料需在室外静置48小时后,再经过消毒才可以使用。“员工进入车间后是全封闭的,分散的也比较开,中午在园区集中订餐,减少感染的风险”张建说。

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有120名员工正式上班,该企业的护理通讯产品因本次疫情越发受到关注。“目前接到了几笔紧急订单,我们正在加紧生产,目前开工率在70%左右,我们计划的这个月的产能1300套产品”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负责人李新蕾说:“最大的困难是原料采购,我们不怕价格贵,甚至赔钱也可以,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企业按照复工时间和复工要求,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疫。截止到2月11日,已复工企业占规模(限额)以上企业总数的55.59%。其中,工业企业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占比80.71%,在岗26952人。三大主导产业中已复工企业在岗18833人。新材料产业在岗6914人;生物医药产业在岗7205人;智能制造产业在岗4714人。服务业企业中,已复工限额以上服务业占比44.69%,在岗7471人。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张店1名疑似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曾去便利店、药店

张店1名疑似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曾去便利店、药店

2月10日,张店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公告,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2-11
淄博: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 最长6个月

淄博: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 最长6个月

为全面贯彻落实《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稳定生产政策措施》,支持淄博市中小企业保经营、稳生产,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其中第三条“...[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2-11
疫情防控期间淄博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顺利实施交易

疫情防控期间淄博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顺利实施交易

2月10日,抗击疫情期间淄博市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淄博市主城区主干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设计项目在交易中心顺利实施交易,这标志着春节...[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2-11
淄博市制定医疗机构内疫情防控措施8条

淄博市制定医疗机构内疫情防控措施8条

为提高早筛查、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综合能力,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淄博市医疗机构内疫情防控措施8条》[详细]
淄博卫生健康 2020-02-11
抗击疫情 淄博服务丨57名心理学专家24小时在线舒民心、解民忧

抗击疫情 淄博服务丨57名心理学专家24小时在线舒民心、解民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心宅家成为百姓的生活常态。但对于部分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来说,由于信息不畅通、不及时,或多或少的产...[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11
淄博市公积金业务近八成实现线上办理

淄博市公积金业务近八成实现线上办理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大限度推广事项网上办理,确保“疫情不扩散、服务不掉线”。从2月3日到2月7日,淄博市共计办...[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