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官方发倡议:延迟开学期间可以女方为主向企业提出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申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0: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当前,各机关事业单位陆续恢复上班,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小学校、幼儿园均延期开学。为充分保证淄博市职工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陪护,2月13日,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如下倡议,全文如下:

一、家中有幼儿园、小学段子女的双职工家庭,确实无人照看子女的,在延迟开学期间可以女方为主向单位、企业提出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的申请,单位、企业应充分考虑职工的困难,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与职工沟通协商,提出解决方案,优先予以照顾。职工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期间,单位、企业不应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二、提倡在家看护子女的职工采取电话、网络、移动OA等灵活办公方式为单位和企业提供劳务服务。

三、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优先利用年休假方式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鼓励企业制定职工调班轮休制度,倡导员工发扬互助友爱精神,保证工作和生产正常运行。

四、家长需要开具孩子在园、在校证明时,各学校和幼儿园应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提供便利。

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

闪电新闻记者 张润泽 淄博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推行无接触配送新模式保障市民“菜篮子”

淄博推行无接触配送新模式保障市民“菜篮子”

2月12日上午十一点,家住方正凤凰国际的李女士收到了来自毛豆科技生鲜宅配平台配送的新鲜蔬菜组合,“两斤排骨,还有数量不等的西红柿、杏鲍菇...[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2-13
张店1名疑似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曾去便利店、药店

张店1名疑似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曾去便利店、药店

2月10日,张店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公告,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2-11
淄博: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 最长6个月

淄博: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 最长6个月

为全面贯彻落实《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稳定生产政策措施》,支持淄博市中小企业保经营、稳生产,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其中第三条“...[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