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3家企业复工复产 淄川出台硬核措施“援企六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08:5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登记、测体温、消毒……2月12日早上7点,在位于淄川经济开发区的山东金科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门口,门卫和疫情防控人员手拿体温计和喷壶就开始为陆续到来的员工进行检测消毒。

通往车间的道路上,一个黄线划出的大型的方框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是公司为物流货运汽车和司机专门划定的活动范围。订单都是通过物流运送,为了保障全体员工的安全,特殊时期采取了疫情防控的特殊办法。

称重、打包、复检、喷码……在复合添加剂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的忙碌着。每个人都带着口罩、手套、帽子和护目镜,可谓全副武装。运转的机器、忙碌的工人、即将发货的产品……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与外面冷清的街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因为我们的工人都是本地人,复工率达到80%以上。我们申请复工,政府第一时间给批复,还专门下发了援企六条,有了这么有力的政策支持,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企业生产非常有信心和底气。”董事长邢延超介绍。

据了解,山东金科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集蓄电池添加剂研发、生产、营销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出口的订单很多,客户都是国外客户。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我们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及时复工,加班加点生产就是为了第一时间把订单准时送到外国客户手中,也是为国外客户展现我们中国人战疫的信心。”邢延超解释说。

据悉,山东金科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首批订单昨天下午发货,晚上就到了青岛港,预计10天就能到达孟加拉国。

“我们今天还有三个订单发货,分别发往越南、菲律宾和印度三个国家。复工以来,企业生产运行正常,未受疫情影响。”邢延超介绍。

作为淄川区首家捐款的企业,1月30日,金科力公司就通过红十字会捐赠60万元,用于支援淄川区和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在做好经营的同时,公司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多次获得“淄博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每年为企业周边村民发放过节福利,多次积极捐资助学。

“广大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既然无法战斗最前线,那我们就用捐款的方式为一线工作者提供支持和力量,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邢延超说。

与金科力相隔不远的淄博鹏宇祥包装印务有限公司也正在加班加点的生产。

“这台糊合机日产量已经由10万张提升到17万张。”“这台印刷机每小时可印制1.3至1.5万张,产能也大幅提高。”在机器轰鸣的车间内,公司总经理侯朋介绍着包装箱生产线的各个环节。

“现在包装箱全部供应‘蓝帆医疗’和‘英科医疗’两家公司,他们是防控物资生产的主力军。”为了做好保障工作,侯朋推掉了所有其他产品的订单。

淄博鹏宇祥包装印务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疗包装,是淄博市唯一一家配合武汉疫情医疗物资包装生产的企业。“目前公司日产医用手套包装盒23万个、外包装箱2.3万个,随着工人的逐步返岗,产能还可以进一步提升。”侯朋说,而这得益于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除了政策支持,政府还安排专业人员给企业送去84消毒液,口罩、测温仪等物资。

“有了政府的坚强后盾,我们就能安心地、全力以赴做好生产了。企业有能力,就得多担当,帮助别人实际上也是帮助自己。”侯朋的话很朴实。在困难面前,他想要成为一线“战士”们最有力的后盾。

无论是及时为外国客户发订单的金科力,还是配合疫情医疗物资包装生产的鹏宇祥,这都是淄川区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淄川区已经复工复产的规上工业企业73家.

淄川区委区政府按照“防大疫抓发展”两不误的工作思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出台“战疫援企”六条政策,聚焦保企业资金链、保就业、促投资等突出问题,加大政银企协同和要素保障力度,有力有效提振企业信心,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在保企业资金链方面,要求各银行机构对企业不得抽贷、断贷、压贷、缓贷,支持各银行机构对2020年4月30日前到期区内中小微企业贷款实行无还本续贷等,并实行银行机构《稳贷增贷日报》制度,建立政银企快速联动响应机制。在保就业方面,对2020年1—6月份累计正规用工、纳税、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三不减少”的区内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应缴纳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的1个月额度给予支持等。在促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也都出台了“硬核”保障政策,帮扶企业共渡难关。为确保政策落地,淄川区设立了5000万元“战疫援企”专项资金。

“除了这5000万专项资金, 2019年全区《厚植本土企业优势六条政策》4600万元奖补资金,也将于近日对鲁维制药等98家本土企业集中兑现。”淄川区财政局局长张烨介绍。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张店1名疑似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曾去便利店、药店

张店1名疑似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曾去便利店、药店

2月10日,张店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公告,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2-11
淄博: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 最长6个月

淄博: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 最长6个月

为全面贯彻落实《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稳定生产政策措施》,支持淄博市中小企业保经营、稳生产,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其中第三条“...[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2-11
疫情防控期间淄博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顺利实施交易

疫情防控期间淄博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顺利实施交易

2月10日,抗击疫情期间淄博市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淄博市主城区主干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设计项目在交易中心顺利实施交易,这标志着春节...[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2-11
淄博市制定医疗机构内疫情防控措施8条

淄博市制定医疗机构内疫情防控措施8条

为提高早筛查、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综合能力,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淄博市医疗机构内疫情防控措施8条》[详细]
淄博卫生健康 2020-0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