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乱停车闯红灯翻护栏 不文明行为谁在做?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冯艳辉商萍萍 陈菲菲 崔晓蕾

2017-03-14 16:58:03

明清街乱停车现象严重

张店联通路与西六路路口 一女子骑车闯红灯

一排自行车在非机动车 车道上压了盲道

代步车随意停 占了盲道

说起不文明出行习惯,不少市民首先想到的就是乱停车。乱停车方便自己却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还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而行人闯红灯和翻越护栏也是比较常见的不文明出行行为。昨天,本报记者兵分四路在中心城区直击各类不文明出行行为,并用镜头记录下现场,看看这些行为你是不是也做过。

张店明清街乱停车严重 交通秩序混乱

昨日上午,记者在张店区世纪路(人民路至华光路路段)采访发现,路边依次停了不少私家车。虽然周围没有明显的禁停标志,路面也没有施划停车标线。难道没有禁停标志的路段就能随意停车吗?在路口的指示牌上,记者看到,最右侧车道标明为非机动车道。可车道的一大半空间已经被违停的私家车占据,偶尔有骑电动车、三轮车的市民并排经过时,都会行驶到相邻的机动车道上,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看上去有些危险。“这里没说不能停车,你看前面都排着停了那么多,也不差你我再停一辆。”记者以询问附近停车点为由,询问了一位正要锁车离开的市民,得知他正要去附近吃饭,便将车停在此处。

与该路段情况相似的,还有张店区的张桓路(明清街),11时30分正是午餐时间,来张桓路饭店吃饭的市民不少。记者注意到,每家沿街房门口都可停车2-3辆,但大部分位置都被商家用三角锥围起,只有到本店用餐的市民才可使用车位。于是,不少私家车停到了路边。记者观察15分钟后发现,由于道路本就不宽,公交车、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同时通行,加上中间没有护栏,两侧停车占道,12时前后该路段较为拥堵,过往车辆速度明显减慢。

自行车占盲道 非机动车道秩序混乱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张店区柳泉路与华光路交叉路口西北角500米路北看到,柳泉路的辅道上约有30多辆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此,位置正好占领了盲道,记者询问一位正在停自行车的女士,是否知道自己的车压住盲道时她说:“大家都在这停车,很少有盲人从这通过。”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车子应该都是在这附近上班的,平时白天都放在这里,晚上基本都没有了。

随后,记者在华光路大润发超市路段的辅道上看到,有三辆老年代步车也停在盲道上。环卫工表示,平时经常有老年代步车、自行车随意停在此处,有时不仅是占了盲道,还压坏了绿化带。记者看到,经常被占压的绿化带有的地方土地已经裸露。

翻越护栏危害大 过马路不能太任性

中心城区不少马路都安装了隔离护栏,本来是隔离让道路更安全的,可总有市民想走近路,做出翻越护栏的不明文行为。

昨天中午1点左右,记者在张店华光路大润发超市站牌附近发现,不少市民为了方便过马路,直接从护栏翻越到马路对面,而且以中老年人居多。“我们来逛超市,从南边站牌下车要绕到步行街路口才能过来,超市在路口西边,过了马路还要绕回来,所以太麻烦了,看着两边没车,就直接从护栏翻过来了。”市民孙老先生说道。当记者告诉他这样很危险的时候,他不以为然的说,很多老人这样做,没听说谁出过问题。

记者在华光路上发现,该马路相对较宽,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因此过往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信号灯还没变绿 迫不及待骑车闯红灯

昨天下午4:30记者在张店西六路与联通路口观察了十五分钟,几乎每个红绿灯更替的时候都有人闯红灯,莲池小学正好在附近,不时有家长带着孩子从这里经过。4:45,记者看到,当时东西方向还没变为绿灯,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就迫不及待地闯红灯过了马路。记者拦住一位从西向东步行的男士,问他知不知道自己闯红灯了,这名男子笑着说:“不好意思,看着路上车少就过来了,真没注意红绿灯。”

随后记者来到世纪路与联通路路口,正值上下班时间,东路口的非机动车非常多,记者看到,不少骑车的市民在等红灯的时候没有在规定区域,而是停在斑马线上,正好影响了由南向北通行的市民。这些准备过路口的市民混在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之间,看上去非常危险。还有不少市民等不及信号灯变绿,着急挪动到路口中央,着急闯红灯通过。 (记者 冯艳辉 商萍萍 陈菲菲 崔晓蕾)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426人可申领社保、岗位补贴

昨日记者获悉,根据要求,2017年一季度淄博市市属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和市级定点培训机构培训补贴初审结果进行公示...[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池上镇:幸福列车“加速度”

池上镇泉子村新建的电商办公室里,几个年轻人被人群团团围在中间,耐心逐一回答着庄里乡亲充满好奇的提问。这位精干的年轻经理人谦虚地说“...[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气温继续升 后天有雷阵雨

昨日的气温逐渐回暖,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开始最高温继续上升,13日我市将再次降下小雨,但不会阻挡温度继续上升,春意融融,适合出...[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沂源县公布10条禁令 违者曝光

昨日记者从沂源县纪委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沂源县委、县政府公布“十...[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公务员招考18日起打印准考证

公务员招考将于4月22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在报名缴费结束后,考生还有不少注意事项需要关注。对最终确定的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淄博市开展安全生产包区县督查

昨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包区县督查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市成立10个督查组,由10个市政府部门县级领导带队,对全市安全生产进...[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艺体特长生计划开始申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具备条件的普通高中学校2017年继续招收艺体特长生,开始招生计划,为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学生提供多元化成...[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S102济青线改建施工不扬尘

S102济青线改建施工不扬尘

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张博分离立交桥现场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拌合站内湖南路上正在工作的洒水车。昨日,在市重大项目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现场记...[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新城区16条道路全部安装路灯

新城区16条道路全部安装路灯

淄博新闻网讯。昨日获悉,淄博新城区16条道路路灯安装完毕投入运行,为市民夜间出行保驾护航。[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今年淄博市将新增102台充电桩

今年淄博市将新增102台充电桩

昨日获悉,由国网淄博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51个充电站点即102台直流充电桩选址已确定,目前已进入工程设计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投运,届时淄博...[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机动车尾气检测将一秒完成

机动车尾气检测将一秒完成

假如某一天,你收到了一份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处罚单,你不必感到奇怪。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始了机动车尾气移动遥感...[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济青高速北线转长深高速互通枢纽19日施工

济青高速北线转长深高速互通枢纽19日施工

届时,长深高速临沂方向转济青高速青岛方向禁止通行;济青高速青岛方向转长深高速东营方向禁止通行。也就是说,市民驾车从淄博上高速过青州...[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0

遇车祸女孩心脏骤停 恰路过医生紧急施救

4月8日深夜10:15分左右,在西五路联通路路口一辆轿车与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后座女孩倒地后发生抽搐、心脏骤停,生命堪忧。得到线索后,记者...[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