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6区县185名警力凌晨严查大货车 查扣货车86台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贾亮,曹利 朱迎福

2017-03-19 09:34:03

12

3月18日0:20,淄博张店超限检测站,工作人员记录称重的大货车数据。

3月18日夜23:00至今晨4:00,来自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张店、周村等6个区县交警大队的联勤机动队共计185名警力,对湖罗路、昌国路、 309国道、淄河大道等重点路段的大货车交通违法开展突查。记者获邀随同采访,凌晨时分辗转多处查处现场,对典型违法案例给予曝光。

一天两次联合打击 夜间集结行动保密

3月18日的大规模联合行动,并非是交警部门当天唯一的针对大货车的行动。

17日8:00至14:00,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联勤机动队已经开赴淄川,与淄川交警大队紧密配合,以淄川区岭子镇宝山路、山水路为重点路段,采取固定检查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对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查处。经过几小时休整,交警支队及6个区县大队的联勤机动力量,再次拉出一支 185人的夜查队伍 。

17日22:00许,185人全部到位,在支队集合完毕。所有行动人员的通讯手机全部被收缴封存。在宣布行动计划和分组分工之前,包括受邀参与行动的5名记者在内,没人知道行动内容,严防泄密影响行动实效。

17日23:00许,经动员部署后,首支小分队闪烁警灯向湖罗路进发。随后每隔10分钟,就有一组人马出发,由远及近间隔到达各自指定查处点位,直至所有人员全部就位,同时在各条重要路段的重要路口展开行动。

大货车满载石料 无篷盖摇摇欲坠

18日0:06,湖罗路上一台鲁CA5**8号牌的高青县运输石料的重型货车,被民警依法查处。记者注意到,这辆车车厢内装满了灰白色石料,没有任何篷盖和固定装置。这些石料大小不一,将车厢盛得满满当当,有些小石块就卡在大石块和车厢栏板之间。

民警介绍,这种车上路相当危险,途中车遇路面颠簸,很容易将车厢边并不牢固的石块颠出车厢。如果砸到别的车上就会直接引发严重事故;而如果掉在路面上,夜间视野不好,后面的车如未及时发现撞上的话,也可能导致车毁人亡。另外,这辆车还涉嫌超载运输和违法改装改型,加高了车厢栏板。

18日0:25,记者在位于鲁泰大道上的淄博张店超限检测站了解到,从17日 23:00开始陆续被引导到这里需要称重判断是否超载的大货车已有12台。

罐车私自切罐顶 半挂车严重超载

18日1:10许,在张店边沣路治理超限超载检查站,从0:00开始已有18台大货车涉嫌超载被查扣。

记者从登记表上发现,经称重后,有的车货总重量达到了惊人的134.68吨。记者在治超站停车场找到了这台称重达134多吨的大家伙。这是一台号牌为“鲁MW9**6/鲁MV2** 挂”的滨州无棣籍重型牵引半挂货车。车门上喷涂的牵引车准牵引总质量只有 40吨。经过民警对行驶证进一步查验计算,该车严重超载。

从18日0:00到2:00,两小时时间,偌大的治超站停车场已被查处的违法大货车占据大半。民警指着一台“鲁E76**8/鲁EP9** 挂”的改型牵引罐车说,这台罐车为了超载多拉,非常隐蔽地切割下了罐顶顶弧面,让所装货物超出原有罐体的体积限制,再在上面盖上篷布掩人耳目。

子夜行动查扣违法货车86台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振华告诉记者,17日23:00至18日4:00的大规模联动夜查,交警部门以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等散装物料运输车辆为检查重点,严查严处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遗撒飘散载运物、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

据统计,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85人,出动警车42辆,扣留违法货车86台,共查处各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225起。其中货车超载79起(超载率100%以上的31起),改装改型38起,遗撒飘散载运物11起,其他违法行为97起。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曹利 朱迎福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10月17日,淄博红叶柿岩景区,漫山遍野五色斑斓,层林尽染,美得让人心动。当前,红叶柿岩迎来最美“观叶季”,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欣赏这里...[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今年以来,博山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确定“全方位、全员额、全要素”的招商工作思路,抓招商、上项目的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招商...[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7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丰收时节,高青黄河岸边一派繁忙景象。10月15日,在高青县黑里寨镇魏王村,村民们抢抓农时,收获、晾晒、入仓,一幅丰收的美好画卷呈现眼...[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自2020年起,临淄区以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规划建设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各项目稳步推进,遨博、麦格、铂睿等公司已在临淄区设立生产基地,...[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近年来,沂源县立足地域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文旅发展与自然生态、特色果业、项目建设等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农文旅协同发展的“沂源路径...[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金秋时节海鲜肥美,加上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这个海鲜集聚中心还笼罩着人声鼎沸的余温。用商户的话来说,虽然假期过完了,但吃海鲜依...[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秋意渐深景色浓,秋叶静美亦斑斓。在光影交错的时光里,邂逅别样的秋日美景。[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随着项目的建设开展,以前的废旧矿坑变身成为美丽的镶月湖,一座座古韵建筑拔地而起,各种树木花草让园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个集“创意...[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