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ofo白天刚被暂扣 深夜又四处摆放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赵文晶

2017-04-07 10:52:04

4月6日,在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院内,执法人员正在整理暂扣的共享单车。

4月6日100,运营人员摆放共享单车后离开现场。

昨天下午,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的ofo共享单车刚被执法人员暂时保存,今天1:00许,ofo运营方又将单车摆上了街头。今天,记者从张店、淄博高新区城管部门获悉,几天来他们已经查扣了400余辆ofo共享单车。执法部门表示,正在催促运营方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ofo白天被暂扣深夜继续投放

6日1:00许,一名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在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的南门和西门,一辆货车拉着ofo共享单车正在摆放。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火炬公园南门的人行道上,已经有20余辆摆放好的ofo共享单车。此时,运送ofo共享单车的大货车已经离开。

“这些共享单车并没有相关的合法手续,抽没人的时候摆放车辆也不太合适。”这名市民告诉记者,短短5分钟,这些单车就被摆在了人行道上,大货车和摆放单车的工作人员迅速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4月5日下午,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要求ofo共享单车运营方提供相关的营业执照等手续,对方没有提供,“我们将十多辆共享单车暂扣,依法进行了证据保存。”

城管部门暂扣400余辆共享单车

6日9:00许,记者在淄博高新区、张店区一些主要干道上,发现了ofo共享单车的身影。

除了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南门和西门两个地点外,在魏家庄社区西门也发现了20余辆ofo共享单车。

随后,记者来到张店区华光路,在大润发对面ofo共享单车依旧存在。记者顺着华光路往东走,在潘庄南门北侧,20余辆ofo共享单车也摆放在人行道上。

记者联系到淄博高新区、张店区城管部门,十分钟后城管人员赶到现场,对摆放的ofo共享单车进行了暂扣。

记者从张店城管部门了解到,最近三四天的时间,他们已经暂扣了300多辆ofo共享单车。淄博高新区也暂扣了89辆ofo 共享单车。

市民不能理解ofo的行为

有关部门一边暂扣,运营方却不断投入,对此,很多市民表示不理解。一名市民表示,手续不齐全就赶紧补办相关手续,这样到底是为这座城市提供方便,还是故意在给城市管理添乱?

淄博高新区城管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些ofo共享单车没有合法的手续,只能暂时予以保存。

在淄博高新区魏家庄社区西门,记者遇到了ofo共享单车的一名看车人。记者根据其提供的电话拨打过去,对方称不太了解单车手续办理的情况,他表示将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和记者联系。

张店城管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ofo共享单车运营方要赶到城管部门商谈,具体商谈情况明天就能了解。

[责任编辑: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10月17日,淄博红叶柿岩景区,漫山遍野五色斑斓,层林尽染,美得让人心动。当前,红叶柿岩迎来最美“观叶季”,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欣赏这里...[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今年以来,博山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确定“全方位、全员额、全要素”的招商工作思路,抓招商、上项目的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招商...[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7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丰收时节,高青黄河岸边一派繁忙景象。10月15日,在高青县黑里寨镇魏王村,村民们抢抓农时,收获、晾晒、入仓,一幅丰收的美好画卷呈现眼...[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自2020年起,临淄区以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规划建设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各项目稳步推进,遨博、麦格、铂睿等公司已在临淄区设立生产基地,...[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近年来,沂源县立足地域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文旅发展与自然生态、特色果业、项目建设等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农文旅协同发展的“沂源路径...[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金秋时节海鲜肥美,加上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这个海鲜集聚中心还笼罩着人声鼎沸的余温。用商户的话来说,虽然假期过完了,但吃海鲜依...[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秋意渐深景色浓,秋叶静美亦斑斓。在光影交错的时光里,邂逅别样的秋日美景。[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随着项目的建设开展,以前的废旧矿坑变身成为美丽的镶月湖,一座座古韵建筑拔地而起,各种树木花草让园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个集“创意...[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