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S102济青线改建施工不扬尘

来源:淄博新闻网

作者:

2017-04-11 11:06:04

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张博分离立交桥现场

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拌合站内

湖南路上正在工作的洒水车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孔晓文 通讯员张维杰 毕伟华)昨日,在市重大项目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现场记者看到,路边挖出的土被绿色防尘网完全覆盖,临时便道已经硬化,没有扬尘现象。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说,目前,S102济青线及S316寿高线两个续建项目共覆盖绿色防尘网190万平方米,其中S102济青线覆盖近130万平方米,有力防止扬尘现象的发生。

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施工不扬尘

S102济青线周村北河东村至淄博潍坊界段改建工程一合同拌合场,承担着本合同段50万吨的基层摊铺料、10万吨的沥青摊铺料、1万立方米的混凝土。但在场内,硬化的路面喷洒水后,走一圈下来,记者穿的鞋子并没有变成“灰尘色”。

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场内入口前30米内道路、场区内运料道路、料场等全部硬化,门口设置在线冲洗装置对出场车辆进行冲洗。料场并没有露天堆放,而是采用彩钢板大棚存料,并覆盖防尘网,拌合设备也进行了全封闭。场内设置360度喷淋设施并使用雾炮辅助降尘;石灰消解机搭设防尘棚。运输方面,所有土石方工程、易引起扬尘的材料使用有正规手续的专用运输车辆,安装密闭装置并保证正常使用,防止扬尘、漏撒污染。

施工现场也是扬尘防治的重点区域。在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张博分离立交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公示牌矗立在路面,上面详细写明了“6个100%”的要求。车辆经过刚撒过水的路面,没有丝毫扬尘。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工程方定期对施工便道维修、洒水,抑制扬尘现象的发生,交通量大的路段,早上6:00至10:00两个小时洒水一次,10:00至16:00一个小时洒水一次,16:00至20:00两个小时洒水一次,做到“晴天不扬尘,雨天不泥泞”。工地现场存放的石灰、粉煤灰、水泥、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原材料,进行全面覆盖存放。“截至目前,2个续建项目S102济青线及S316寿高线累计覆盖绿色防尘网190万平方米,其中S102济青线覆盖近130万平方米,投入洒水车53辆。”

重点路段增加冲扫频次强化保洁

昨日天气晴朗,也容易发生扬尘现象。记者在湖南路看到,一辆冲洗车在路上缓缓行驶,过后不久,一辆清扫车紧跟着清扫路面,防止扬尘。养护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洒水车驾驶员每天都很辛苦,“冲洗车每天早晨6点出车,每辆车每天的工作里程大概是40公里,加上空驶等超过100公里。现在每天晚上7点半增加了一次冲水,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算下来驾驶员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

市公路管理局张店分局负责人说,张店分局管辖的G309荣兰路、湖南路、张博附线、张博路、高淄路等路段共计48.8公里,都属于重点区域强化保洁范围。目前张店分局采取车辆早发车、加班加人等措施,延长扫保时间,连续作业,确保了湖南路张店段达到“四扫两冲”,南外环、G309达到“三扫两冲”。张博附线、高淄路达到“两扫两冲”。同时,每晚7点30分起对湖南路、南外环洒水一遍。“在漏撒严重的湖南路,我们成立了4支应急小分队,加强巡查,及时清除漏撒。在邹家路口、重山水泥等4处漏撒污染严重部位也安排专人值守,随时清理保持路面整洁。”市公路管理局张店分局负责人说。在现场记者看到,经过冲扫的路面干净整洁,虽然身边不时有大货车经过,但并未带起扬尘。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路面小修方面,全市计划投资568万元,及时对路面坑槽、裂缝、车辙等病害的维修力度,确保病害得到及时处置。计划实施投资550万元,利用低噪音微表处等预防性养护新技术,进一步优化提升普通国省道通行质量。计划实施普通国省道大中修工程4项,共投资3.9亿元,大幅度提升国省道路况质量,改善行车环境,有力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链接

S102济青线淄博段改建工程,项目全长40.04公里,起自周村区北河东村西S102与G309重合段,途径周村区、文昌湖区、淄川区、临淄区,终点位于淄博、潍坊交界处(淄河),与S102潍坊市青州境内规划路线相接。一级路,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起点G309~G205段(长12.9公里)和S235~终点段(长16.0公里)共计28.9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5.5米;G205~S235段(长11.1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3米。全线共设大桥3座,中桥2座,分离立交7处(公铁分离立交5处,公路分离立交2处),养护工区、停车区各1处。项目总投资15.78亿元,于2016年6月份开工,计划2017年10月份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西至济南,东抵潍坊,横跨淄博中心区域的快速通道,并与纵贯淄博市南北的S246庆淄线、G205山深线、S294张博线、S235湖南线等干线公路有效连接,对优化、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和布局,拉动沿线经济、旅游发展,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10月17日,淄博红叶柿岩景区,漫山遍野五色斑斓,层林尽染,美得让人心动。当前,红叶柿岩迎来最美“观叶季”,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欣赏这里...[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今年以来,博山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确定“全方位、全员额、全要素”的招商工作思路,抓招商、上项目的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招商...[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7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丰收时节,高青黄河岸边一派繁忙景象。10月15日,在高青县黑里寨镇魏王村,村民们抢抓农时,收获、晾晒、入仓,一幅丰收的美好画卷呈现眼...[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自2020年起,临淄区以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规划建设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各项目稳步推进,遨博、麦格、铂睿等公司已在临淄区设立生产基地,...[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近年来,沂源县立足地域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文旅发展与自然生态、特色果业、项目建设等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农文旅协同发展的“沂源路径...[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金秋时节海鲜肥美,加上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这个海鲜集聚中心还笼罩着人声鼎沸的余温。用商户的话来说,虽然假期过完了,但吃海鲜依...[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秋意渐深景色浓,秋叶静美亦斑斓。在光影交错的时光里,邂逅别样的秋日美景。[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随着项目的建设开展,以前的废旧矿坑变身成为美丽的镶月湖,一座座古韵建筑拔地而起,各种树木花草让园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个集“创意...[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