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青县田镇街道鼓励规模化经营 黑牛产业带动地方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8 15:03:03

高青县田镇街道近年来注重两园五基地建设,尤其在黑牛养殖上下大气力,鼓励规模化经营,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也造就了一批致富型农民。

制定科学发展规划,把黑牛产业作为街道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在镇域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中予以体现和加强,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予以重视。成立黑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形成街道领导主抓,农委、管区、各村(居)具体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街道上下加快发展黑牛养殖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通过出台相应的发展政策,每年镇财政中拿出一部分用于新建或改扩建标准化养殖小区。水电路等辅助设施结合新农村建设,给予优先考虑建设,农委等部门从政策上给予倾斜。建场用地采取流转、租赁、临时征用等方式,管区积极帮忙协调解决。采取相应奖励措施,对参与黑牛产业发展并形成一定规模的养殖户从街道财政中拿出资金予以奖励,100头以上养殖户每头牛奖励50元。以“双百工程”活动的契机,积极发动村民参与,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由公司对农户提供养牛的技术支持,同时通过集中收购,保障农户的收益。

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高起点地抓好规模养牛场的建设,使之形成经营机制新、技术水平高、规模效益好、市场覆盖面广、带动能力强的高标准养殖小区,今年以来,田镇街道投资1800万元,新建1000头以上黑牛养殖小区1处,改扩建淄博鹏辉畜牧有限公司、高青博惠有限公司2处均达到1000头以上养殖规模,新建500头以上小区1处,100头以上一处。

加强市场建设,搞好畜产品流通。借助黑牛节这一时机,组织了“五彩农业博览会”,大力介绍黑牛产品。积极建立畜产品交易市场,并大力发展各种运销实体和贩运大户,鼓励农民发展养牛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等各种形式的购销服务组织,不断巩固壮大黑牛产品营销队伍。三是抓好疫病防控和黑牛产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和人民群众放心吃肉、吃安全动物产品。

经过农委和各管区牵头,带领养殖户到全国各大肉牛集散市场调研采购可繁母牛。从平阴、莱州、梁山、东平、辽宁、吉林等地反馈回来宝贵的市场信息,为广大养殖户们打好了前站,顺利解决了可繁母牛购进渠道窄、购买成本高的难题。

同样是半路出家的郑红星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扩建着自己的养牛基地。他的目标是养殖规模翻两番。作为义东村的村支部书记,他还借助“双百工程”的契机,积极发动许多村民和他一起养牛,将义东村打造成了田镇街道又一黑牛养殖示范村。从最初只有一家人打理的养牛场,到如今10余人合伙联营的养牛小区,郑红星的黑牛养殖之路已经是越走越宽。

正是黑牛产业的兴起,让许许多多的农民捧上了“金饭碗”。为此,田镇街道不断加大对黑牛养殖的扶持力度,除了对养殖大户直接发放补贴之外,办事处还在企业注册、银行贷款和土地租用等方面对养殖户提供帮助,大大降低了黑牛养殖的升级门槛,充分调动起养殖户们规范化扩建的积极性。截止到目前,田镇街道拥有1000头以上规模养殖小区3处,500头以上2处,300头以上规模小区2处,100头以上规模小区3处。街道黑牛总数达到1.24万头,其中母牛0.34万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为筹钱买房 高青一男子自编自导抢劫案

为筹钱买房 高青一男子自编自导抢劫案

夜晚,一名男子戴着头盔、穿着军大衣、裹着床单,一点点挪动到取款机前……男子是什么人,为何要打扮成这样?[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3

高青:创新突破提标 跨越发展向前

市委提出的“三个转变,一个强化”,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淄博发展的再审视、再研判、再把握...[详细]
淄博日报 2018-03-21
惊险!货车司机高速开车抽烟乱丢烟头致车厢着火

惊险!货车司机高速开车抽烟乱丢烟头致车厢着火

近日,在高青惠青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小货车车厢着火燃烧并冒出滚滚浓烟,而司机却浑然不觉,多亏收费员及时发现并协助...[详细]
齐鲁网 2018-03-20
高青24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 3月份试运营免费乘坐

高青24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 3月份试运营免费乘坐

​“时间准了,车上还干净,大家也愿意坐了。”3月19日上午,24辆崭新的1路新能源公交车缓缓驶出高青公交站上线运行,实现了5—7分钟既有1...[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高青一处1422亩生态湿地项目开建

高青一处1422亩生态湿地项目开建

近日,根据省发展改革委下达的淄博市2018年PPP项目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高青县艾李湖生态湿地及美丽乡村道路建设项目进行了公示。[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5
上海路北延年内开工 张店至高青再增一条公路

上海路北延年内开工 张店至高青再增一条公路

3月12日,记者从高青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淄博主城区上海路北延工程(赵班路)计划于今年内开建。该工程为一级公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全长13...[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3
高青8岁女孩患白血病 家人坚强面对

高青8岁女孩患白血病 家人坚强面对

日前,高青8岁女孩岳晓茜因患急性髓系白血病住院治疗,高昂的移植费用,让她的求医之路举步维艰。岳晓茜的父亲表示,自己就是砸锅卖铁,也...[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6
高青村民银行卡被“盗刷”4000元 民警揭真相

高青村民银行卡被“盗刷”4000元 民警揭真相

“我的银行卡被盗刷4000元,我去银行查询,发现银行卡已经无效了!”高青一名村民打电话报警。民警调查发现,村民的银行卡的余额分文未少,...[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男子清晨倒在一路边 高青交警监控还原事故过程

男子倒在路边,头部受伤,被路人及时救治。受伤男子家属随后报警,民警经过调查取证,最终通过监控还原事故过程。[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28

高青一男子情绪失控从五楼坠下受重伤

2月22日,在高青县一小区,一男子从五楼坠下受伤。事发后,男子被送医救治,因伤势较重已住院治疗。[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23
无牌无证酒后驾驶 男子遇高青交警查车耍赖又耍横

无牌无证酒后驾驶 男子遇高青交警查车耍赖又耍横

喝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在路上行驶,交警查车发现该驾驶员属于无证驾驶,面对交警的处罚和教育,驾驶员王某上演了倒地不起、脱上衣、阻碍警...[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