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淄同行向未来——致敬城市发展合伙人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2-09-30 11:31:09

近日,市委、市政府向首批城市发展合伙人发出感谢信,感谢广大合伙人关心淄博、创业淄博,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自2020年淄博市建立城市发展合伙人制度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确定了两批共176名合伙人,他们在产业发展、科研创新、金融投资、城市品质、民生改善等领域,不断深化与淄博市合作,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成为助推淄博转型跨越的重要力量。

为了全面展现广大城市发展合伙人创业淄博、深耕淄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策划开展了“与淄同行向未来——致敬城市发展合伙人”专题报道,聚焦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讲述城市发展合伙人与这座城市双向赋能、彼此成就的生动故事。

种下希望

这是一群人与一座城的海誓山盟。
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两年前,立足转型的迫切需要,淄博从链接核心资源、构建创新生态的深层逻辑出发,建立城市发展合伙人制度,以一座城的名义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等发出秋天的邀约:欢迎来淄兴业,共创火红年代。
两年来,中国天辰、北汽集团、灵山集团等一批头部企业与淄博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投资建设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与这座“投资热点城市”和融共生,彼此成就。
尤政院士领衔的MEMS芯片产业已快速成长为参天大树;天辰公司全国首台套丁二烯法己二腈工业化生产项目在淄博开车成功;山大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成功培育43家生物医药类企业,其中超30家在淄落地生根;遨博机器人成功打造出全球唯一的“核心零部件+机器人本体+应用端”生产的协作机器人生态产业链;盈科资本与淄博共同发起设立的基金已投资超过80个项目,所投的多家创新型企业进入“中国最具价值投资企业”榜单……
从颜神古镇蝶变到国际学校落地,从新能源起势到新材料腾飞,从城市快速路到现代化产业园……两年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合伙人怀揣着创业梦想来到淄博,用他们自身的头部优势、品牌流量推动着淄博这座老工业城市脱胎换骨。
截至目前,176位合伙人已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医疗教育等领域扎根淄博,27家合伙人单位在全市品质提升年动员大会上被表彰为突出贡献企业,30位合伙人发展事迹在荣耀广场集中展示。
培厚沃土
水至深则鱼尽游,城市强则商贾兴。
如果说,与淄结缘是合伙人种下的一颗种子,那么淄博则用满满诚意,为合伙人在淄博投资兴业提供适宜的“水土”,让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2021年2月,淄博出台《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享受相关礼遇待遇十条措施》,并开发“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微信小程序,将《十条措施》政策内容全面梳理打通,同时建立合伙人联络员队伍,为合伙人提供“管家式”服务。淄博成为省内率先制定出台合伙人服务保障政策的城市。
政策发布以来,全市各级落实落细,为合伙人在项目建设、交通出行等方面提供礼遇待遇服务5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合伙人的高度评价。
城市发展合伙人、亿华通科技副总经理戴东哲今年当选为第十三届淄博市政协委员。她说:“淄博是一片开放又包容的热土,我多次受邀参与淄博市重要会议,享受到对淄博市重大战略决策等提出意见建议的礼遇,浓浓的归属感让我很快融入这座城市。”
“做了那么多项目,我感到淄博的政务服务是最好的。”淄博朗乡古窑村董事长李亚明表示;“从资金到土地缺啥给啥,我们落户淄博就是被政府部门的诚心所打动!”遨博(山东)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永光说。
一个个现实案例,连缀成淄博营商环境持续进阶的生动画卷。这座城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在全国首创“技改专项贷”,在全省率先建成全领域“无证明城市”,打造“五好”淄博、提升能级活力……淄博倾情筑巢,让每一位合伙人宾至如归。
共赴山海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对淄博和合伙人来说,两年的深度融合,已经从合伙人变成一家人,为了高质量发展这一共同目标,携手奋进。
奇创旅游集团董事长、景域驴妈妈集团创始人、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的一番话,代表了众多合伙人的心声。他说,淄博市委、市政府每年都会在重要节点给城市发展合伙人写信,介绍淄博发展情况、擘画未来发展愿景。他已深深爱上这座城市,正以主人翁的身份以商招商、沿链聚合,带动更多企业家到淄博谋求合作。
在恒松资本董事长娄刚看来,合伙人就是链接资源的平台、能力输出的杠杆,就是要结合城市未来发展的战略,导入资本催生新的产业。入伙淄博以来,他们已在产业落地方面引进优品车、纳斯达克上市企业师董会、莎莎集团在淄博设立全国总部。
景能科技带动新能源产业在淄博加速集聚;天辰齐翔已链接7家高端尼龙新材料关联企业;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鲁泰大道快速路建设项目实现地面道路通车……一座城市与合伙人奋楫山海的故事一直在续写。
今天,淄博“八变八新”的发展成就离不开每位合伙人的辛勤付出;今天,我们要以一座城的名义,向各位合伙人致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淄博将秉承齐文化“变革、开放、创新、务实、包容”的精神特质,以心相惜、以诚相待、以诺相守,持续深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遗余力拿出最优厚政策、最高效服务、最暖心保障,与各位合伙人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记者 李可孝 沙红翠 王奇 通讯员 李国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新手造新创意新赋能助推文创产业提升

淄博:新手造新创意新赋能助推文创产业提升

​9月28日,2022“山东手造 齐品淄博”城市礼物创意设计大赛复赛评审会举行。[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9-30
通车!山东这个县将成为省会后花园

通车!山东这个县将成为省会后花园

今天,起自济南、止于高青的济高高速顺利通车,这个时间将被缩短到一个小时以内——比济南人到南部山区快多了。这也让高青迅速融入了省会经...[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9-30
省内首个“人才数字大脑”在淄博市启动

省内首个“人才数字大脑”在淄博市启动

9月29日,在淄博高新区第三届人才节启动仪式上,省内首个“人才数字大脑”正式启动,开启了人才数智新时代,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周期...[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30
“品质民生看变化·媒体在行动”暨淄博媒体走进校园采访活动启动

“品质民生看变化·媒体在行动”暨淄博媒体走进校园采访活动启动

9月28日,“品质民生看变化·媒体在行动”暨淄博媒体走进校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齐盛高级中学举行。此次“媒体在行动”主题采访将深入...[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9
淄博临淄:品质跃升 百姓安乐

淄博临淄:品质跃升 百姓安乐

今年以来,临淄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深入贯彻“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九大赋能”目标...[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9
淄博科学城跻身“领跑者”方阵

淄博科学城跻身“领跑者”方阵

一流科学城建设正成为新一轮城市发展的重要赛道。9月28日,在淄博市举行的国家高新区科学城交流研讨会上,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张江高新区...[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9
高青加速跑入“济南半小时城市圈”

高青加速跑入“济南半小时城市圈”

9月30日,济高高速正式通车。高青将迎来一个提速快跑的新机会。[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9
215个计划 淄博市市属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发布

215个计划 淄博市市属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发布

9月26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为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促进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优化人才队伍...[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8
人民日报点赞淄博返乡新农人赵欣欣: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人民日报点赞淄博返乡新农人赵欣欣: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1988年出生的赵欣欣,是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悦庄镇中营村人。大学毕业后,赵欣欣留在青岛打工。在外几年,她日日夜夜思念着生她养她的故乡。...[详细]
人民日报 2022-09-28
马晓磊到淄博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马晓磊到淄博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磊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群众观...[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8
淄博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淄博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成就未来。9月27日,淄博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致敬,为每一位辛勤劳动者喝彩,动员...[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8
高青绘就乡村振兴新“丰”景

高青绘就乡村振兴新“丰”景

高青启动“三变五合”改革,在上千亩改造后的盐碱地里,上种水稻、莲藕,下养虾、蟹,实现了“一地多收”,让每亩收入几百元低产田变成亩产...[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9-27
淄博市面向个体工商户创新推出“齐惠商户贷”解读

淄博市面向个体工商户创新推出“齐惠商户贷”解读

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淄博银保监分局近日联合印发了《“齐惠商户贷”工作方案》,推出服务个体工商户的“齐惠商户贷”,通过创...[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