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2-09-27 08:30:09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马晓磊讲话 赵庆文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孙庆雷主持 张延廷出席

9月26日上午,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晓磊、孙庆雷、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王龙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庆文、张延廷、尚龙江、丛锡钢、刘曙光、毕荣青在主席台就座。

孙庆雷主持闭幕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409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7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接着,总监票人、监票人检查了票箱。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的选票发放到代表们手中。

代表们填好选票,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选票。经监票人和计票工作人员核对,孙庆雷宣布了发出和收回选票的情况,选举有效。

在监票人监督下,经计票工作人员计票,选举结果产生。大会宣布:赵庆文当选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对赵庆文的当选表示祝贺。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赵庆文进行了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结束后,市委书记马晓磊讲话。他说,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已经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过硬的能力素养和良好的作风形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的会议,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行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合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马晓磊指出,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全年目标,开展百日攻坚,彻底打赢“收官战”,坚决拼出“全年红”,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淄博贡献。

马晓磊强调,打赢“收官战”、拼出“全年红”,必须以更高站位把牢前进方向,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之心,铸牢信仰之魂,提升执行之力,奋力推动“国之大者”变成“行之实者”;必须以更大力度推动转型跨越,坚持思路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调动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手段,把优势产业的“旗子”树起来,把龙头企业的“杆子”立起来,把营商环境的“牌子”亮起来,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以更深情怀服务人民群众,任何时候都要站在人民的立场想事情、干工作,深深根植群众察民情,紧紧依靠群众聚民智,倾情造福群众惠民生,加快推进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行动,以群众受益赢得群众满意;必须以更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知责尽责勇担当,敢打必胜破难题,奋发有为抢主动,坚持坚持再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扭住扭住再扭住,切实打开工作新局面、新空间,真正以作风赢得作为、以实干赢得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庆文在讲话时说,在全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定政治信仰,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做到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将坚实履职尽责,把执行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聚焦稳住经济大盘,补齐短板弱项,保持社会稳定,努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将坚守为民情怀,认真履行政府兜底保障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聚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倾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法治型政府;将坚决守牢底线,扛牢政府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心有所畏、秉公用权,自觉按法纪办事、按规矩办事、按规律办事,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担任过主要负责同志的正市级老领导,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代表中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组成人员列席会议。            

特约记者 王展 张顾楠 记者 梁立新 摄影 杨忠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技改项目”最高补贴500万元

淄博:“技改项目”最高补贴500万元

9月25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根据《淄博市突出“五个优化”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2年企业技术改造设备(软件)购置补助...[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6
淄博市公布161家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

淄博市公布161家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

​9月2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根据...[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6
淄博市5人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淄博市5人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近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了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经过择优遴选、严格把关和集中评审...[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6
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淄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9月25日下午,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6
淄博:产业振兴绘就丰收新画卷

淄博:产业振兴绘就丰收新画卷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金黄的玉米、小米,鲜红的黑牛肉,火红的苹果、石榴,碧绿的葡萄,深绿的猕猴桃,墨绿的清水龙虾……在淄博市2022年中...[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4
淄博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淄博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9月23日上午,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激发拼搏斗...[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4
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9月2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淄博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4
淄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

淄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

9月23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4
9月23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9月23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23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详细]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09-24
“黄河明珠”闪耀京城 高青特色农产品亮相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

“黄河明珠”闪耀京城 高青特色农产品亮相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

​庆丰收盛会,扬高青美名。9月23日,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北京开幕。作为淄博市唯一一个在全国主会场设立展区的区县,高青以“万里黄...[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3
《人民日报》整版聚焦山东省高青县蓑衣樊村!

《人民日报》整版聚焦山东省高青县蓑衣樊村!

9月23日,《人民日报》13版以《告别穷日子,过上好日子,迈向美日子,从贫困村到全国文明村,山东省高青县蓑衣樊村——家住黄河边,吃上乡...[详细]
人民日报 2022-09-23
淄博:“聪明路口”是怎样炼成的

淄博:“聪明路口”是怎样炼成的

自从安装使用了“智行淄博”手机App,单位在博山、家在张店的市民李先生每天来回赶班的时间节省了半个小时以上。“App里有直观的语音播报及...[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