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方式已增加为3种 微信小程序也可参与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赵晓雯

2018-07-12 09:04:07

今年,创业者林先生了解到市人社局担保中心一项新政策,他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提交了贷款申请,几天内,十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动动手指就申请到了。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作为惠泽创业者的利好消息,市担保中心再次开创新举措,通过微信小程序项目建设将服务平台延伸至手机,该项目完成后,我市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方式增加为3种,即实地申请、网页申请、手机小程序申请。

从多次往返到动动手指即可

采访中,担保中心负责人介绍到,过去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手续较多,需要创业人员多次往返于经营地点、申请地点和银行:一个创业人员从听说有政府贴息的创业贷款开始,到贷款到手需要经过咨询、申请、考察、担保人签字、签订银行合同、领取存折共6个步骤,最少需要到申请地点5次。为了从根本上实现业务办理的突破创新,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淄博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于2014年开通了“快易贷”网上服务平台,启动了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信息化进程,一步步搭建了全方位、多功能的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在此基础上,市担保中心通过微信小程序项目建设将服务平台延伸至手机,该项目完成后,我市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方式增加为3种,即实地申请、网页申请、手机小程序申请,进一步拉近了经办机构与创业者的距离,让创业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创业政策的红利。

淄川与爱同行乡情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富业曾于2017年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他告诉记者,由于合作社业务繁忙又身处深山,他不便于随时了解新政策,这次市担保中心工作人员竟然上门宣传新政策和小程序使用方法,非常及时。还清贷款后,他将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再次申请,节约往返成本。

2018年,创业者李莉了解到市担保中心推出了微信小程序,她搜索并添加了这个微信小程序。还清贷款后,她通过微信小程序向淄博市担保中心提交了二次贷款申请资料。第二天一早,担保中心工作人员就打电话告知审核通过,要进行实地店面考察。21日考察,22日借款人办理了银行签字手续,25日收到了十万元贷款。

创业贷款信息化建设多渠道“开花”

其实我市创业贷款的信息化建设很早就开始了。2014年,市担保中心开通了全国首家创业“快易贷”网上服务平台,平台集业务办理、政策咨询、典型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既为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提供了最大便利,也进一步规范了申领发放程序;2016年起,市担保中心开始陆续邀请创业贴息贷款扶持的创业典型及专业人员以座谈会的形式分享创业经验及创业注意事项,并借助“快易贷”网络服务平台,开通“创业e家”模块。2017年,担保中心挑选企业发展良好、有奉献精神的企业家作为创业指导员正式组建 “创业e家”,为创业人员在经验、市场、资源等方面提供协助,帮助他们突破创业初期的瓶颈。

除此之外,2016年市担保中心还建立了“政府创业贴息贷款微信交流群”,将贷款申请人、经办银行业务人员和担保中心工作人员纳入群中。通过交流群,创业者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创业贷款扶持政策及相关信息;金融信贷专家和工作人员可以在线上直接为企业解疑答惑;经办银行可以根据企业经营情况给予创业贷款资金支持;创业者之间随时交流经验。随后,市担保中心结合“智慧人社”建设,推出“快易贷”微信小程序服务功能,打造阳光便捷的移动端服务平台。

如何用微信小程序申请贷款

1.添加:在微信搜索栏里输入“淄博创业贴息贷款”,就会出现该小程序。小程序的头像图标是温暖淄博人社,打开后,可关联自己的微信信息。该小程序共分为贷款和咨询两大部分。

2.贷款:如果申请者想要申请创业贴息贷款,只要点击“我要贷款”,在填写本人信息、项目情况(填写执照名称、注册编码、经营地址、固定资产等信息)、申请贷款(填写贷款数额、贷款期限、选择受理机构等信息)后,提交贷款申请,一份创业贴息贷款的申请就通过“快易贷”网上服务平台网页版后台系统,自动传至对应市直或区县的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在微信提交申请后,工作人员在办公地点会实时收到申请,工作人员将在七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考察等工作。通过相应的实地考察后,创业者就可以领到创业贴息贷款。

3.咨询:为了给更多的创业者提供咨询,小程序还设有“我要咨询”板块。在该板块,有多名不同行业的创业指导员,可针对劳动保障政策、电梯销售、房地产营销策划、信贷管理等领域进行咨询。在创业资讯领域,则为创业者提供了最新的创业资讯。

相关链接:

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联系方式:昌国西路88号陶瓷科技城会展中心2017房间,3189111;张店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新村路99号,电话5207990。

记者 赵晓雯 通讯员 路春菲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速查!淄博公务员考试总成绩公布

速查!淄博公务员考试总成绩公布

淄博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淄博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2
淄博“工业强市三十条” 政策扶持项目开始申报

淄博“工业强市三十条” 政策扶持项目开始申报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根据2018年“工业强市三十条”政策兑现进度安排,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现在开始。[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7-12
共享充电桩上旅客手机接连被盗 事发淄博火车站候车大厅

共享充电桩上旅客手机接连被盗 事发淄博火车站候车大厅

连日来,淄博火车站候车大厅接连发生财物失窃案,多名旅客放在共享充电桩上充电的手机被人盗走。经过铁路民警的缜密侦查,终于将嫌疑人抓获...[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1
大学新生当兵每年最高免8000学费 退役后2年内可入学

大学新生当兵每年最高免8000学费 退役后2年内可入学

如今,准大学生们已经填报完高考志愿,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即将成为大学生的你想当兵吗?记者了解到,大学新生参军国家给予很多优惠...[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1
淄博城市管理请你建言献策 优秀市民建议将获表彰

淄博城市管理请你建言献策 优秀市民建议将获表彰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淄博城市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开展“我...[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1
周村东站计划年内开工改建 十一种效果图出炉你喜欢哪种?

周村东站计划年内开工改建 十一种效果图出炉你喜欢哪种?

周村东站有望恢复客运一事一直被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周村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该消息基本尘埃落定,目前周村东站的设计效果图已经出炉,开始...[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1
到2020年 淄博主要河流基本恢复水环境功能

到2020年 淄博主要河流基本恢复水环境功能

2017年,淄博市被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以下简称“城市双修”)试点城市,记者今天获悉,为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0
淄博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在张店颁发 未取得许可证将被依法查处

淄博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在张店颁发 未取得许可证将被依法查处

记者从淄博市农业部门了解到,7月9日,张店区农业局局长丁日伟向张店兆璇农资经营部颁发农药经营许可证,这是张店区第一张农药经营许可证,...[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0
淄博市政府领导分工调整公布

淄博市政府领导分工调整公布

淄博市政府发布通知,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对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进行适当调整。[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0
淄博文昌湖区向落后产能说“不”逐步淘汰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企业

淄博文昌湖区向落后产能说“不”逐步淘汰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企业

6月27日,骄阳似火,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码放在院子内的最后一批产库存,程泗浩才组织工人装车,准备发往安徽。[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7-10
周连华:敢于刀刃向内 用改革来破难点、解痛点、疏堵点

周连华:敢于刀刃向内 用改革来破难点、解痛点、疏堵点

7月5日至8日,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市民走进淄博市外侨办 已与世界各国结对友城13对

市民走进淄博市外侨办 已与世界各国结对友城13对

7月6日上午,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市民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市民代表12人来到淄博市外侨办,通过职能科室汇报、...[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