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观大市场丨“女神”过节 今天你“悦己”消费了吗?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

2023-03-08 10:07:03

春风过处,草青青、木欣欣。

阳春三月,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美妆妖娆、珠宝璀璨、美服婀娜、鲜花芬芳,面对属于自己的节日,女神们早早就按捺不住消费的欲望了。“以前过妇女节,顶多就是吃顿饭表示一下,更多关注点给了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琐碎,但现在想法不一样了,必须买个礼物犒劳下自己。”正在珠宝专柜选购黄金吊坠的李女士笑着说道。

调查中记者发现,女性“悦己”消费比例大幅攀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我市各大商场美妆、珠宝和服装类订单增幅显著高于其他商品。

女神过节迎来消费小高潮

3月6日下午,淄博富力万达广场的珠宝专柜,岳女士正在挑选一款足金项链,她想用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给妈妈买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我妈平时挺喜欢打扮,经常买些好看的衣服鞋子,今年妇女节,除了想送她一条项链,我还专门预订了鲜花,只等那天给她个大大的惊喜。”岳女士挑选的项链带有一个小巧的葫芦形吊坠,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她笑眼弯弯地看着自己选购的礼物,已经幻想出妈妈看到礼物时幸福的表情。“过节的仪式感必须安排上。”

淄博富力万达广场各大品牌专柜的“女神节”专属活动早就提前登场,总经理田茂荣介绍,今年的活动亮点很多,小到兑换一只春日郁金香气球的浪漫,大到“满减”和代金券带来的惊喜,每一个环节都充满浪漫的氛围。“根据目前的统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最受欢迎的商品类别前三甲来自美妆、珠宝和服装,各大珠宝品牌分别推出了克减50—80元不等的优惠,同时还针对女性消费者专门开启了TOP单品一口价等促销活动。”

六福珠宝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其实妇女节珠宝消费的高峰已经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提前登场。“上周末两天的营业额相当于之前一周的总和,成绩很不错。”由此也可以看出,女性对于自己专属节日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从灶台到柜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满满的仪式感让更多女性对生活多了一丝期待和憧憬,消费高潮随之而来。

女性“悦己”消费比例攀升

不管任何年龄阶段的女性,靓丽时尚的装扮、美丽姣好的面容,不仅能在春日里收获赞美和欣赏,更能让自己心情愉悦、内心丰盈。

“这几天直播带货的成绩不错,比线下的销量还好。”3月6日下午,万达广场哥弟专卖店的主播正在准备当天的直播带货。据介绍,目前新款春装已经大量上市,现在正是销售高峰期,加上女性专属节日的加持,服装类商品的销售量持续走高。

除了服装珠宝,美妆类也是备受女性青睐的火爆品类。护肤品、彩妆、香水、香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一家美妆店的销售人员介绍,上个周末店里的人流量激增,几个服务员都忙不过来,今年的春季新款口红销量很不错,加上满减的优惠力度,让不少女性消费者满载而归。

的确,“女神”们在这个为她们量身打造的节日里,尽情释放消费热情,商家更是抓住了女性特有的心理,烘托气氛、制造卖点,俘获了“女神”的芳心。

近年来,各个年龄段的女性消费越来越注重自我提升,“悦己”消费成为消费主流,特别是在妇女节中展现的消费实力,更是体现了当今女性的消费观——不为悦己者容,只为让自己由内而外地更美丽、更自信、更从容。

“我特别喜欢晚上下班回家点上香薰,护肤看书,每周至少两次,女人要好好爱自己,只有懂得享受生活的乐趣,才能有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提升自我。”正在美妆店挑选香薰的市民梁女士感叹到。

理性消费谨防“美丽陷阱”

在镜头中,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对礼物有不同的喜好:“90后”首选鲜花,“95后”颇爱口红,“80后”女性则更看重礼物的实用性,例如护肤品、化妆品等都是她们的心头好。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过后,紧接着就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作为爱美的女性消费者,在享受购物带来快乐的同时,更要警惕消费陷阱。

为保障广大女性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我市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化妆品等女性用品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检查。在执法检查中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商家是否经营过期、变质化妆品,是否建立并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经营未依法注册的化妆品等内容。“不管选购什么商品,都要仔细查看产品的生产企业名称、生产许可(备案)证号、生产日期、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做到理性消费,切勿被一些虚夸的宣传误导。购物后及时索取购物发票及相关消费凭证,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房镇所副所长刘心源介绍说。

记者 赵晓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这就是淄博丨高青:巾帼创业 巧手生花

这就是淄博丨高青:巾帼创业 巧手生花

。高青地毯加工业历史悠久。近年来,当地深入挖掘妇女地毯手工技艺人才,采取“非遗+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家庭作坊”方式,促进地毯加工业发展...[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08
【厚道山东人】崔春杨:退伍不褪色 在公益救援中显身手

【厚道山东人】崔春杨:退伍不褪色 在公益救援中显身手

淄博市博山区特战救援队队长崔春杨把自己的一腔热血、一片赤诚,倾注到公益志愿救援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发扬雷锋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一方烟火好“淄”味 美食文化IP激发出城市青春活力

一方烟火好“淄”味 美食文化IP激发出城市青春活力

这几天,一则“大学生组团到淄博吃烧烤”的话题,登上抖音同城榜热搜第一。象征淄博美食文化的最新IP——淄博烧烤,卷土重来,演绎着一方烟...[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这就是淄博丨凤头麦鸡栖息马踏湖

这就是淄博丨凤头麦鸡栖息马踏湖

3月4日,成群结队的凤头麦鸡在马踏湖上空飞翔。每年3月春风拂柳时节,凤头麦鸡迁徙过程中途经马踏湖,总会在此休息一段时间,苇地和麦田里...[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3-07
淄博“公园式”乡村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淄博“公园式”乡村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为让村民更好体验“家门口的公园”,金岭回族镇创新思路,把小区闲置空地等改造成“公园式”游园。“伊顺游园的建设,不仅使铁路沿线以南绿...[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3-07
淄博市8人获评齐鲁大工匠和齐鲁工匠

淄博市8人获评齐鲁大工匠和齐鲁工匠

​近日,2022鲁班首席工匠、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举行,淄博市昃秀花被评为第五届“齐鲁大工匠”,刘永强、张刚...[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3-07
今年春天的第一顿烧烤 快看这份淄博烧烤地图

今年春天的第一顿烧烤 快看这份淄博烧烤地图

初春的夜幕徐徐降临,屋檐下的灯火被次第点亮,微凉的街巷热闹了起来。装扮时髦的年轻人如约而至,滋滋冒油的烤羊肉串,三五好友肆意笑谈…...[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3-06
全省第一单!淄博市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机制争创全省先例

全省第一单!淄博市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机制争创全省先例

近日,高青县举办“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全省首单签约仪式。该保单投保期限为一年,淄博市成为全省第一个推行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3-06
淄博市资本市场迎来多项“开门红”

淄博市资本市场迎来多项“开门红”

围绕持续深化金融赋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着力完善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金融服务,更好满足市场主体多样化金融需求。今年以来,相关企业抢...[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3-06
淄博:春风送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正当时

淄博:春风送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正当时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张...[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