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季攻势”打响!总投资1239亿元 淄博2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4 12: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今天,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主会场设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其他15市设分会场,淄博分会场设在山东新时代高分子材料高端聚烯烃项目现场。

闪电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2023年,淄博市确定了总投资6100亿元的省市重大项目510个。今天淄博市集中开工的省市区重点项目共220个。总投资12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5亿。其中省市重大项目146个,总投资827亿元。

在接续进行的淄博市县域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各个领域,总体呈现数量多、体量大、结构优、质量高的特点。

220个项目中,工业项目116个,总投资598亿元,其中“四强”产业项目101个,总投资430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6个,总投资226亿元;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等项目68个,总投资415亿元。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20亿元项目23个,5-10亿元项目41个。

分区县看,张店区22个,总投资153亿元;淄川区22个,总投资116亿元;博山区20个,总投资78亿元;周村区19个,总投资81亿元(含文昌湖区1个);临淄区26个,总投资164亿元;桓台县23个,总投资98亿元;高青县19个,总投资106亿元;沂源县20个,总投资84亿元;高新区28个,总投资222亿元;经开区19个,总投资113亿元;市直2个,总投资24亿元。

该批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淄博市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完善产业链条,为淄博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淄博市将大力倡树“三提三争”坚定不移狠抓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全省实现“首季红、全年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多作淄博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西五路北延工程荣获“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三等奖

淄博西五路北延工程荣获“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三等奖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2021年度“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获奖工程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淄博高新区建设局建设的西五路北延工程...[详细]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萍 高晓辉 2023-02-14
淄博市多个民生工程开始招标

淄博市多个民生工程开始招标

近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淄博市花山路南延、广州路等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该招标项目包括花山路南延、广州路建设、斑马线安全...[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2-14
淄博淄川“沉浸式”就业观摩15人达成意向

淄博淄川“沉浸式”就业观摩15人达成意向

“沉浸式的观摩,让我们对企业了解更透彻,才决心留在淄川。” 近日,淄川区开展“乐业般阳 成才淄川”大学生就业观摩活动,邀请有留淄意...[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2-14
新春走基层︱ 葫芦山下春来早

新春走基层︱ 葫芦山下春来早

近日,尽管外面仍然寒气逼人,周村区王村镇葫芦山西侧的山坡上,一排新建成的温室大棚里却已是春意盎然。绿油油的西瓜秧有1人多高,授粉早...[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2-14
又见“开门红”!记者蹲点专业市场触摸淄博新春脉动

又见“开门红”!记者蹲点专业市场触摸淄博新春脉动

超乎意料的“开门红”,在防疫政策优化后的首个新春开市,出现于淄博市大多数专业市场。[详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2-13
春雪成诗意!潭溪山再现雾凇奇景

春雪成诗意!潭溪山再现雾凇奇景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2月12日,受降温影响,潭溪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下起小雪,山脉间隙满是银装素裹,绝美的雾凇奇景再现!春花伴雪,绝...[详细]
齐鲁壹点 2023-02-13
淄博市两条城市主干路要延长

淄博市两条城市主干路要延长

近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花山路南延、广州路等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这意味着淄博市两条城市主干路要延长。[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2-13
淄博:有了核心技术 咱就有底气

淄博:有了核心技术 咱就有底气

​推动淄博制造由大到强,关键要提升企业的创新实力,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练就更多独门绝技。在沂源就有这样一家企业,用独门绝技在产...[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