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字赋能 淄博全民健身添活力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2-04-18 10:23:04



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步道二代健身器材



东柳湾社区二代智能健身器材



中润大道南侧全民健身步道二代智能健身器材

“我天天都来这锻炼身体,从家出来大概步行5分钟就到了,我们这些退休老人有了好去处,咱淄博的健身设施真是越来越棒了。”提起这些智能健身器材,市民张大爷赞不绝口。

走进周村区东柳湾社区,10余组崭新的健身器材映入眼帘,有健骑机、平步机、腰腿部按摩器……在清晨、夜晚,畅快淋漓地运动上一个小时,整个人都舒展了。

自2019年5月淄博市首个室外智能健身场地落户张店区潘庄社区至今,一批批最新的智能健身器材亮相淄博的街头、社区、体育公园。目前,淄博市已安装307件智能健身器材和2处健身驿站,受到了健身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10月,市体育中心对内部的全民健身器材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26件时尚、现代的二代智能健身器材亮相。健身场地上还更新了颜色鲜亮、造型别致的崭新座椅。时髦的体育器材,崭新的座椅,构建起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智能健身器材有数据交互功能,还能通过太阳能供电系统提供供电照明,能够带给群众智能化健身体验。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室外健身器材提档升级,是“十四五”期间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之一,逐步加大室外智能健身设施建设,通过数字赋能,能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记者 郑向锋 摄影/芦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