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张店区恢复新冠疫苗接种 “白发一族”成主力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

2022-04-12 09:16:04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张店区自4月9日起有序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70岁的程普芳正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由于之前病情不稳定,所以一直无法接种疫苗。程普芳告诉记者:“我虽然平时很少出门,但是并不意味着没有感染病毒的风险,接种疫苗能够有效防范病毒,这让我和家人都很安心。”

的确,有一些老年人认为,长期待在家中或生活在边远地区,很少外出或前往外地,感染风险很小,就不用接种疫苗了。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徐斐表示:“由于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且多有基础疾病,而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危重症的比例也较高,所以建议没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对于已完成两剂次基础免疫接种6个月后的,要进行第三剂加强免疫接种,以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连日来,记者在张店区多个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了解到,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中,“白发一族”已经占了多数,但有些老年人对接种疫苗仍然存在顾虑,担心年纪大了体质弱,接种疫苗后会更容易出现不良反应。

据徐斐介绍,我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开展了包括老年人群在内的全人群的临床试验,显示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要应接尽接,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目前,张店区11家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充足,有需要的老年人可选择就近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市民需通过“健康淄博”微信公众号“医疗健康”板块选择“新冠疫苗预约”,再到临时接种点接种。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及时接种、预约接种、错时接种,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等情况。

者 王傈 通讯员 李名杨 唐静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4月6日起有序恢复堂食!淄博张店发布最新通告

4月6日起有序恢复堂食!淄博张店发布最新通告

[详细]
张店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04-05
春到垄上美如画

春到垄上美如画

清明将至,杏花盛开。南鲁山镇农民抢抓农时,忙着春耕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花海田园,春耕如画。[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2-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