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从家里六点走的……别不要啊” 淄博沂源这份“双向温暖”太治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3 10:5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警察同志,这是我自己种的苹果,你们别嫌孬,留着吃吧。”日前,淄博市沂源县一位80多岁的老人从家中徒步10里山路带着一袋苹果来到沂源县公安局燕崖派出所,表达对派出所民警为他送去身份证的感谢之情。

事情回到3月份,3月1日上午,这位老人步履蹒跚来到了沂源县公安局燕崖派出所户籍室,想要领取之前补办的身份证。交谈中,得知老人的孩子都在外工作不在身边,平时领取各种补助、乘坐公交等都离不开身份证,迫切地想要拿到身份证。通过查询,民警得知老人的身份证件还未到达,看到老人满脸失望的表情,同时考虑老人年迈的实际情况,民警便主动向老人承诺,等身份证到了,会第一时间给他送过去,并嘱咐老人不用再亲自到所领取了。3月3日上午,沂源县公安局燕崖派出所收到上级制发的证件后,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到了老人手中。没想到过了几天之后,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大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心意我们领了,东西您还是带回去吧!”民警多次婉拒老人的好意,但老人还是“倔强”地留下了苹果,最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4月6日起有序恢复堂食!淄博张店发布最新通告

4月6日起有序恢复堂食!淄博张店发布最新通告

[详细]
张店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