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四十万买辆全新奥迪车 毛病有点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06:4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淄博的常先生在今年年初花40多万买了辆全新奥迪车,但后来发现,这新车的毛病有点多,他怀疑自己买到的这辆新车根本就不是新的。

四十万买辆全新奥迪车  毛病有点多

“4S店的没有告诉我,是当时我要提车走的时候,我发现这一个窟窿洞。”今年1月3日,常先生在淄博奥维汽车4S店花了40多万元买了一辆全新的奥迪A6轿车,结果提车当天常先生在右侧车门下方发现了有个小窟窿。因为年前急着用车,4S店也表示年后提车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小瑕疵协商解决之后,常先生就提车回家了。

油箱盖 引擎盖 新车各处问题不断

直到前不久,常先生发现自己这车好像还有不对劲的地方。前几天,他去洗车打蜡,洗车师傅告诉他油箱盖喷过漆。常先生开始不相信,后来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自己爱车的油箱盖确实不太正常,肉眼就可以在灯光下明显的看出有一块跟原厂车漆是不一样,像是喷漆淌漆了。

除了油箱盖的车漆问题,常先生发现车头引擎盖和右侧车灯处都有些古怪。首先是车头引擎盖变形了,有个地方疑似喷过漆,还有砂纸打磨过的痕迹,车漆不管是摸起来还是看起来,都和原车漆根本就不是一个感觉。常先生又联想到车上小洞这个问题,就开始怀疑这个车是一个问题车。

车主怀疑:俺买到了问题车

产生怀疑后,常先生又联系上了4S店,但对方给出的答复常先生无法接受。常先生说:“刚开始就是说引擎盖绝对在他们那里没有问题的,也不是他们的责任问题。直到是后来我给他们发了证据,跟他们谈了好多遍,直到最后,我给他们提供当时我提车的照片,才承认是他们的问题。然后当时说只给我修,还赠我一个1288那种一个镀膜,我也不太懂,但是我不太认可。”

常先生认为自己这是刚买了两个月的新车,出现这些问题,对方给出的方案他无法认同。之后常先生也多次和4S店协商,一直打总部电话反映这个情况,对方有两三天都没有联系他,后来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又不承认说这个车是他们的问题了。常先生表示现在心里挺难过,当时也是非常相信奥迪品牌,现在突然出现这个事,常先生觉得他们诚信挺有问题。常先生表示如果跟着法律来走的话,是退一赔三,如果是协商不成功的话,他最起码的底线就是这个车给退掉,然后赔偿他相应的损失。

提车时引擎盖是否已经变形?

在协商中,针对引擎盖上的变形,常先生说开始找他们不承认,到后期他提出照片来,4S店的崔经理承认了,现在又不承认。崔经理也表示朝上级反馈,也认同了。

淄博奥维汽车发言人刘经理表示:“崔经理认同的话是主观判断,她不认为一定是客观事实,崔经理是以她一个从业的几年的经验说的。”刘经理说她看过照片,但与交车时的张照片对比,看不出异常。而常先生则表示自己拍摄照片的时间是中午一点,而交车照片是下午五点拍摄的,所以光线较暗。

常先生拍摄的照片能看出引擎盖前部位置颜色不一致,4S店拍摄的照片,则无法看出。对于提车时引擎盖是否就已经变形,双方产生了分歧。

淄博奥维4S店刘经理表示,这台车整车和引擎盖、车灯、油箱盖都是从原车过来的,一个车的销售要经过很多检测,如果原厂过来有瑕疵,在检测中就能发现。面对常先生对于4S店没有检测出车门下的深洞的质疑,刘经理表示这个问题在提车时常先生发现后已经解决,没有必要再拿出来讨论。

对于右侧车门的小窟窿,常先生认为虽然当时已经协商解决,但是联系到如今车辆出现的诸多问题,会让人联想到车辆是否出现过事故或者刮蹭,也有理由怀疑4S店在客户提车前对车辆检测不力。

对于车门下方深洞的成因,4S店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掌握,不好推断无法答复,可以记录一下后期做一个深究。

技术员现场检查车辆

随后淄博奥维汽车的技术员来到停车场现场,检查了油箱盖的油漆问题。技术员表示淌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在漆面不干敷保护膜造成的,常先生不认同李师傅的解释。对于两侧车灯不对称缝隙不一的问题,4S店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应,他们的解释是存在公差,可以调配修正,提车标准里面不涉及这个数据。

对于常先生提出右车灯附近的前杠里面有裂、存在严重打磨痕迹、有喷漆手印留存、拖车孔存在撞击痕迹等情况的质疑,4S店售后经理逯经理表示之前对这些情况确实是不知道,目测确实有漆裂的痕迹,但是他们没有数据或者形象的图片去证明它是磕碰的,建议进行鉴定。

售后经理:建议做鉴定 走法律途径

逯经理建议常先生做鉴定,也表示公司会承担一切法律后果,那么针对此事常先生应该如何维权?记者也咨询了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的律师,徐江涛律师表示:“如果陈先生真是想退车,还是要起诉到法院,通过法院再委托有鉴定资质的机构做出一个司法鉴定,因为这样的鉴定是自有权威性的,自己私自委托,如果对方不认可的话,可能要重新鉴定,并且要承担非常高的鉴定费用。如果通过鉴定之后,能够确定这是一辆事故车,销售商就可能存在消费欺诈,消费欺诈的后果就可能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

根据最新得到消息,目前双方仍然是没有达成协议,接下来可能要诉诸法律了。通过这个事也给网友提个醒,买车毕竟不是一件小事,交付的时候,卖方理应检查一下所有的细节,确保这辆车是以最好的面目交付给客户。买方如果不懂车,完全可以找个懂车的朋友一起去仔细地看、认真地看,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因为出了门很多事都说不清楚了。


闪电新闻记者   淄博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秋染淄博”:层林尽染红叶柿岩

10月17日,淄博红叶柿岩景区,漫山遍野五色斑斓,层林尽染,美得让人心动。当前,红叶柿岩迎来最美“观叶季”,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欣赏这里...[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筑巢引凤 重塑博山泵业辉煌

今年以来,博山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确定“全方位、全员额、全要素”的招商工作思路,抓招商、上项目的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招商...[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7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高青县魏王村:黄河岸边丰收忙

​丰收时节,高青黄河岸边一派繁忙景象。10月15日,在高青县黑里寨镇魏王村,村民们抢抓农时,收获、晾晒、入仓,一幅丰收的美好画卷呈现眼...[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10-17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从无到有 从有到强 临淄智能机器人迈向“全产业链”

自2020年起,临淄区以打造产业集群为目标,规划建设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各项目稳步推进,遨博、麦格、铂睿等公司已在临淄区设立生产基地,...[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7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农文旅融合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近年来,沂源县立足地域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文旅发展与自然生态、特色果业、项目建设等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农文旅协同发展的“沂源路径...[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围观大市场丨金秋海鲜的舌尖诱惑

金秋时节海鲜肥美,加上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这个海鲜集聚中心还笼罩着人声鼎沸的余温。用商户的话来说,虽然假期过完了,但吃海鲜依...[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又是一年红叶季 淄博这些地方迎来颜值巅峰

秋意渐深景色浓,秋叶静美亦斑斓。在光影交错的时光里,邂逅别样的秋日美景。[详细]
淄博晚报 2023-10-16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这就是淄博丨昔日废矿坑变身镶月湖

随着项目的建设开展,以前的废旧矿坑变身成为美丽的镶月湖,一座座古韵建筑拔地而起,各种树木花草让园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个集“创意...[详细]
淄博日报 2023-10-16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淄博市垃圾分类大讲堂开讲

[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