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实践 共同抗疫】桓台:文明实践“硬核”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i桓台

作者:

2021-08-16 16:32:08

体温测量、疫苗接种、物资搬运、维护秩序……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00余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一颗颗爱心,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科学有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10816152017

迅速行动 吹响防控集结号

8月初,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发出《关于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通知》,指导各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积极开展防疫健康知识、疫情信息、防疫政策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全县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积极劝导、认真排摸重点场所和人员,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打通了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如唐山镇薛庙村“老槐树宣讲队”的志愿者,利用“大槐树”“夕阳课堂”等形式,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普及新冠疫苗接种、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性。城区街道兰香园社区统一发放自主设计的“疫情防控一张纸”,内容涵盖了“健康山东”二维码、“14天行程卡”二维码、二维码判定规则、基本要求等,具有高效、便捷、精准等特点,进出商业门店人员用手机扫码,可以立即显示健康检测状况。

微信图片_20210816152244

全域宣传 志愿服务科学开展

“请您看一下这份倡议书,最近不要出远门走亲访友,尽量待在家中,必须外出时请做好防护措施”……连日来,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冒着酷暑,来到农贸市场、小区出入口、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过往车主、进出口行人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

“防疫情,三字经。乌东人,要记清。勤洗手,戴口罩……”起凤镇乌东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自创了疫情防控“三字经”,通过村里组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轻骑队走街串巷循环播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村民宣传自我防护知识,引导大家进行科学有效防护。

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发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阵地作用,采用“大喇叭+移动式音响+流动宣传车+滚动电子显示屏”的模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疫情动态信息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卫生行为习惯宣传,做到户户听得到党的声音,人人听得懂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各文明实践阵地通过室外led电子屏播放6000余条,发放宣传单页19000余份,悬挂条幅1000余条,全县镇村实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宣传。

1

微信图片_20210816151135

众志成城 织密防控安全网

县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深入汽车维修企业发放口罩,宣传防疫常识。县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农贸市场,宣传防疫常识。县人大、县法院、县生态环境局、县总工会、供电公司等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到结对帮扶文明实践站、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等开展防疫物资捐赠、消毒灭杀等志愿服务活动。“向阳花”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蓝天救援队、鸿盟救援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各镇创新工作方法,组织不同行业志愿者利用“长者食堂”餐前半小时,联系公安、卫生等部门,在预防网络诈骗、科学防疫等方面为老人们讲解卫生和健康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816145537

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如一个个坚实可靠的战斗堡垒;一个个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他们用行动让文明实践在桓台大地落地开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桓台召开扬尘防治部署会确保扬尘防治真到位

7月18日上午,桓台县住建局召开桓台县建筑施工领域扬尘防治部署会,全县所有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和企业...[详细]
桓台县住建局 2021-07-20

天齐集团等5家桓台建筑企业入选山东省建筑业重点扶持企业名录!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山东省建筑业扶优扶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同时公布了山东省建筑业重点扶持企业名...[详细]
i桓台 2021-07-05

幸福从“新”开启!桓台这场婚礼让人点赞

5月29日,在桓台县恒兴物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田庄镇史家村农村青年杨尚珂与新娘李瑞瑞用一场充满仪式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婚礼开启了幸福...[详细]
i桓台 2021-05-30

天齐集团等19家桓台建筑企业入选2021年度淄博市建筑业骨干企业50强

5月26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2021年度淄博市建筑业骨干企业名录库名单,桓台共有19家建筑企业入选。[详细]
i桓台 2021-05-29
突出“五个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丨“抱团出海”照亮千亿集群梦

突出“五个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丨“抱团出海”照亮千亿集群梦

“五个优化”之优化完善产业链条,就是强化产业组织理念,以“头部企业”为引领,整合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等各类资源,有针对性地补链延链强链...[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5-14
淄博“膜法传奇”变出巨型产业链

淄博“膜法传奇”变出巨型产业链

在位于桓台县的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封闭式洁净车间内,随着机器转动,一张张薄如蝉翼的质子交换膜不断产出。质子交换膜为氢...[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06
桓台首批氢能源公交车上路

桓台首批氢能源公交车上路

近日,记者在淄博公交桓台分公司院内看到,崭新的164路公交车停放整齐,车身上标注着“氢燃料公交客车”的字样。这是桓台县首批氢能源公交...[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