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柳泉路16日起改造 将建成现代景观大道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18-03-15 11:43:03

3月14日下午,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柳泉路改造工程将于3月16日开始施工,9月30日竣工。改造后的柳泉路将实现慢行一体的交通模式,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项目总投资约4.62亿元。往日这条繁华但拥堵的城市主干路,6个半月后将变身为淄博市最为现代化的景观大道,成为城市道路新标杆。

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实现机非分离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柳泉路改造路段为民祥路到淄河大道,道路总长度约13.6公里。采用一块板道路横断面、慢行交通一体化交通模式,其中规划红线宽度48米,机动车道路宽度为30米,设置双向八条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两侧各新建3米绿化带和6米宽慢行一体,将真正实现机非分离,部分路段将建设游园和沿河公园。建设内容包括昌国路以北段道路拓宽改造,昌国路以南段路面升级改造;沿线配套建设慢行一体、排水管道、照明、交通设施、道路绿化、高压线落地改造等。昌国路以南段每侧增设10米宽绿化带。项目总投资约4.62亿元。柳泉路改造工程将于3月16日开工建设,9月30日竣工,施工总工期为198天。

昼夜施工6家企业同时开工

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称,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最大程度减小工程施工给群众生活及交通出行带来的影响,指挥部将采取昼夜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做好与沿线单位、小区沟通工作,尽力减小对群众生活及出行带来影响。各出路口设置软质透明围挡封闭和安全警示标志,并在交通高峰期设专人疏导交通。同时,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加强工程扬尘防治。

据悉,本次工程拟投入六家施工企业,工程开工后同时展开施工,实现柳泉路早日通车。施工期间采用分阶段、分段落、分主次的方式,相继展开施工。慢行一体及雨污水工程施工时,施工区域采取全封闭、小区出入口间隔封闭相结合的方法,科学合理地展开施工;主车道维修罩面沥青摊铺主路维修罩面摊铺时采取夜间施工、以路口为单位全幅封闭施工,次日清晨依次开放交通;主要交通路口维修罩面沥青摊铺,柳泉路与城区几条主干道相交叉的几个主要路口如鲁泰大道、中润大道、联通路、华光路、人民路、共青团路、新村路等,采用夜间施工的方式进行施工,施工时沿东西向道路中心线位置采用半幅封闭,另一半双向通行的方式进行施工,次日清晨交通早高峰到来之前相继开放交通。

沿线单位出入口保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柳泉路沿线各单位的出入口也将保留,不会影响市民正常上下班的出入。届时施工方面将在夜间施工,白天恢复各出入口。

以往谈及柳泉路的交通状况,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头疼”,“商超、医院、学校、办公楼、公园等等应有尽有,这条路确实繁华,但是也确实堵。”在火炬公园附近上班的市民高先生说,柳泉路是自己每天的必经之路,遇上交通高峰时段,时常一堵就是半个小时以上。

“期盼着柳泉路快点改造完成,出门就不用这么堵了。”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柳泉路改造工程是件大好事,他们对此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柳泉路改造 市民建议周边单位错时上下班

淄博柳泉路改造 市民建议周边单位错时上下班

淄博的南北大动脉柳泉路即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柳泉路通行能力将大大提升,但改造期间,也会对城区交通产生较大影响,尤其对于沿线单位等...[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5
柳泉路沿线商场医院纷纷应对施工影响

柳泉路沿线商场医院纷纷应对施工影响

3月14日下午,记者调查柳泉路沿线的商场、医院等单位时获悉,他们都收到了施工告知书,正在密切关注,根据施工情况进行应对。[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5
淄博一待业女学生陷刷单骗局 民警剖析“零风险”下的陷阱

淄博一待业女学生陷刷单骗局 民警剖析“零风险”下的陷阱

​很多人在浏览网页的时候,都见到过诸如“兼职月赚万元不是梦”这样招募淘宝刷单员的广告,然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此类广告背后,往往都...[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注意!淄博柳泉路16日起施行出行“新攻略”,教你怎么走

注意!淄博柳泉路16日起施行出行“新攻略”,教你怎么走

从3月16日起淄博市柳泉路升级改造工程将正式开启,整个改造工程将持续到9月30日。那么在道路改造期间,道路交通出行会有哪些变化呢?3月14...[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海丽气象吧|淄博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最低气温-3℃左右

海丽气象吧|淄博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最低气温-3℃左右

3月14日,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台了解到,10时54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早晨至16日淄博市将出现小雨和剧...[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25秒|淄博:路人紧急救助晕倒老人 120赶到后却悄然离开

25秒|淄博:路人紧急救助晕倒老人 120赶到后却悄然离开

3月14日上午,在淄博市龙凤苑便民市场内,一位提着蔬菜的老人突然摔倒在路边,而且脸部发青、鼻子出血,幸好路过的好心人及时施救,老人逐...[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淄博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列全省首位

淄博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列全省首位

记者获悉,2017年淄博市参保在建项目数和工伤保险参保率均名列全省各地市首位,参保率100%,惠及全市建筑企业用工26万多人,实现了建设项目全参...[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