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通报22个重点环保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来源:淄博新闻网

作者:

2017-04-25 11:09:04

4月24日,我市对生态淄博建设第十八次调度会议通报的22个重点环保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公开发布。其中,对10家企业实施行政处罚,关停取缔3家,停产治理2家,整治提升6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2件,行政拘留1人,拟移交公安机关案件1件。高新区组织部门对2名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高新区管委会对1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正在履行程序)。博山区纪委对1名领导干部进行戒勉谈话。

由市委、市政府两个督查室联合市监察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和市住建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开展了此次调查。

调查情况及处理意见

(一) 关于“周村区南郊镇一家小磨料厂

无环保手续污染环境”的问题

1、反映问题

周村区南郊镇山旺村一处小磨料厂,无环保手续,污染环境,影响周围群众生活。

2、调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反映的磨料厂为淄博锦轩磨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加工钢丸、钢砂为主,未办理环保手续,无环保治理设施,处于停产状态。经查,该企业原是属于买料进行二次销售,2016年12月擅自进行钢丸、钢砂加工。2017年2月17日,周村区环保分局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其主要生产设备实施查封,并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3、处理意见

周村区要进一步加大对土小作坊、闲置院落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

(二) 关于“高新区恒祥市政搅拌站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

1、反映问题

高新区恒祥市政搅拌站无任何环保手续,场地未硬化,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没有任何防风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2、调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恒祥市政搅拌站处于停产状态,场地未硬化,无车辆冲洗平台,部分石料未篷盖,存在扬尘污染现象。经查,2010年7月淄博恒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与辛曹村村民李伦业签订土地租赁合同,租赁期到2020年7月。该处土地院落自签订租赁合同以来一直闲置,2015年前后,淄博恒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肖吉祥在未经公司同意、未办理环保手续的情况下,擅自使用该院落进行生产,厂区内原材料露天堆放。该搅拌站未在环保双随机抽查企业名单备案,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前期上报“小散乱污”排查名单中也未有该搅拌站,直至第18次生态淄博建设调度会通报后,高新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其违法生产行为下达停产通知,要求限期拆除生产设施并将厂区物料清运,恢复原状。

3、处理意见

一是鉴于恒祥市政搅拌站未办理环保手续进行违规生产污染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责令高新区环保局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二是鉴于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环保局在“九个一律”及生态淄博建设“百日行动”中未发现恒祥市政搅拌站违规生产问题,且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度全市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的通知》(厅发〔2017〕5号)要求,对商混企业的监管交予住建部门负责,当前搅拌站的监管环保部门与住建部门正在交接,依据《关于加强生态淄博建设督查问责的意见》,正在履行程序,由高新区组织部门对高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乃文(分管环保工作)、高新区环保局副局长韩庆华进行诫勉谈话,由高新区管委会对高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进行通报批评。

三是要求高新区进一步加大对土小作坊、闲置院落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

(三) 关于“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运输车辆

带泥上路造成二次扬尘”的问题

1、反映问题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过程中,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工程运输车辆带泥上路,造成宝山路部分路段二次扬尘污染。

2、调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宝山路至卫湖路南侧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扬尘处理设施正常使用,未发现扬尘污染现象,施工便道路面有破损,存在扬尘污染隐患。调查组要求其采取洒水降尘、雾炮降尘、篷盖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3、处理意见

高新区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防尘措施,加强运输车辆管理,消除扬尘污染。

(四) 关于“山东德惠来装饰瓷板厂

夜间烟气排放不正常”的问题

1、反映问题

高新区山东德惠来装饰瓷板厂夜间烟气排放不正常。

2、调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山东德惠来装饰瓷板厂正在进行污染处理设施改造。自3月7日起,高新区环保分局安排夜间值班人员入驻该企业进行夜间监督。3月13日,经对企业2个烟道的烟气污染物进行监测,结果显示烟尘均超标。高新区环保分局对其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责令该公司进行停产整治,并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3、处理意见

责令高新区环保部门加强对山东德惠来装饰瓷板厂的监管,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不得生产。

(五) 关于“淄博鑫港燃气公司煤粉扬散、

荒煤气泄漏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

1、反映问题

淄博鑫港燃气有限公司装配煤环节负压装置性能存在问题,导致煤粉扬散及荒煤气泄漏,现场出现大量黄色和黑色烟雾,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

2、调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淄博鑫港燃气有限公司机侧地面除尘站主体工程已完工,配套电机等设施正在定制中,预计4月中旬投入使用,将彻底解决荒煤气散逸产生黄烟现象。经查,2017年1月6日下午3时左右,该公司装煤环节过程中,高压氨水喷淋系统运行故障,焦炉煤气不能及时收集,造成焦炉煤气散逸,产生黄烟。对此,高新区环保分局已对该企业立案调查并进行行政处罚,责成其对污染物处理设施升级改造。

3、处理意见

责令高新区环保部门督促鑫港燃气公司加快环保设施建设进度,并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企业达标排放。

(六) 关于“淄博玉环焊材有限公司

生产过程中产生污水跟废渣”的问题

1、反映问题

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淄博玉环焊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黄褐色污水,正顺着一根管道源源不断的排入厂区外的一个水池中,与此同时在旁边一座简易板房里,一台压滤机正在运行,地上堆满了压滤后产生的废渣,污水和废渣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

2、调查情况

经现场检查,淄博玉环焊材有限公司属于S102省道建设拆除企业,正在拆除搬迁,其原污水处理厂简易板房及压滤机已拆除,反映的废渣为水处理后的污泥,该企业手续齐全。该企业污水处理厂因S102省道修建已拆除,现场仅剩余4个污水处理池尚未推平。2017年3月17日,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委托淄博环益环保检测有限公司对4个污水处理池及排放口残留污水取样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排放要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已要求该企业将剩余4个污水处理池推平,并将剩余厂房进行拆除。

3、处理意见

责令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督促淄博玉环焊材有限公司加快拆迁进度,并按要求将剩余4个污水处理池处理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夜盗摩托车撞伤保安 9名保安设伏擒贼

夜盗摩托车撞伤保安 9名保安设伏擒贼

两名男子溜进小区,形迹可疑。当这两人盗窃一辆摩托车,欲逃离现场时,被埋伏在附近的9名保安包抄围堵。[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4
失踪4天后被找到 抑郁症阴影下的耿晓旭之死

失踪4天后被找到 抑郁症阴影下的耿晓旭之死

王莹说,此前虽然没有对丈夫是否患有抑郁症进行过医学方面的诊断,但结合丈夫“离开”前所反映出的种种表象,她感觉丈夫应该是患上了抑郁症...[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4
张店:货车倒车出意外河面上悬空9小时

张店:货车倒车出意外河面上悬空9小时

00许,在猪龙河张店铁三村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运输货车在倒车时不慎倒进了猪龙河,幸亏车被卡住悬在河面上,未造成驾乘人员受伤。[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4
关注|骑电动车带儿童 咱可别玩悬的

关注|骑电动车带儿童 咱可别玩悬的

昨天下午,张店市民赵女士骑电动车带4岁女儿出行时,突发紧急情况,急刹车之后,把女儿的嘴角磕破。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在骑电动车载孩...[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4
淄博27家严重失信企业将被实施联合惩戒

淄博27家严重失信企业将被实施联合惩戒

日前,淄博市对27家严重失信企业进行了公示,涉及陶瓷、纺织、食品等多个行业的企业。据了解,对于这些严重失信企业,有关部门今后在日常行...[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4

外卖小哥捐献遗体受关注 傅其恩老人捐助1万元

无奈思量身后事》为题报道了从聊城来淄博打工的白林伟身患神经源性肿瘤,因无钱治病想捐献遗体的事情。很多读者打来电话想帮助白林伟。[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4

“炒房”合同将依法不予保护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塘沽审判区近期对17件“名为买房,实为炒房”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依法认定合同不成立;由于公共政策引起的履...[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24

美如画!淄博博山开元溶洞第五届樱花节揭幕

4月22日,在博山开元溶洞景区成立20周年之际,开元溶洞第五届樱花节摄影大赛暨山东最长悬空式滑漂正式启动。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详细]
齐鲁网 2017-04-23
高新区再次集中拆除4处违建 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

高新区再次集中拆除4处违建 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

昨天上午,淄博高新区开展第六次大规模违法建设拆除行动,高新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指挥部组织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国土分...[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3

万余岗位吸引7000余大学生 90后更看重平台与发展

今天,在淄博职业学院,500余家企业参加的招聘会共提供17316用工岗位,吸引了7500余毕业生前来应聘。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当下很多90后毕业...[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3

我省公务员考试昨日开考 淄博迎16580名考生

淄博迎16580名考生。那么,在这场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公考中,淄博今年的竞争状况如何。[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3

淄博主城区将有140公里大外环

你能想象几年后淄博大城市的新版图有多壮观多漂亮吗。主城区将实现“八河联通、六水共用”,数十条主干道将周村、临淄、博山、淄川等紧紧连...[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