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新闻|博山三岁女童落水 男子跳入水中将其举起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17-08-06 11:14:08

8月4日,博山的多名市民相约去池上郝峪游玩,还带着多个小朋友。中午吃饭时,一名女童玩耍中不慎落入饭店旁的水流中。危急时刻,一名男子迅速跳入水中将女童救起,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据了解,男子名叫李涛,老家淄川,目前在深圳工作。

“我听一个朋友讲,昨天中午在博山郝峪附近一个饭店发生意外,一个小孩掉进水里了,幸亏被人救了起来。”今天上午,有张店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8月4日,博山多名相熟的市民一起到郝峪游玩,午餐时间突然有一名小女孩掉到了水里。当时,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迅速跳到水中,及时将小女孩救起,孩子没有大碍。

今天,记者联系到了博山的王女士。她告诉记者,4日,他们几个比较要好的朋友相约去郝峪玩,还带着几个小孩子。 “我带着外甥女,那个小女孩3 岁多,是跟姥娘姥爷去的。”

据了解,意外发生在中午。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小女孩的姥姥去上厕所,把孩子交给了他们几个大人照看“。有三四个小孩在水边玩,当时游过来几只鹅,小女孩可能觉得好奇,就拿着水枪去撵。”

以前,王女士他们也经常去当天就餐的休闲山庄,山庄旁边有上边下来的水流景观。 “这里不下雨的时候水不大,但是前几天刚下了大雨,上边下来的水就很急了,甚至把水边的一条小路给淹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小路虽被淹,但隐约还能看见,小女孩当时就是踩着小路去撵鹅的“,可能注意力都放在鹅身上了,一脚踩空就掉水里了,我们几个大人当时是真没注意到,是我老公第一个看到那个男的往水里跳的。”

王女士后来了解到,这名戴着眼镜的男子第一时间发现了小女孩落水“,三两步就跑到水边,衣服鞋子都没脱就侧着身子扑下去了,然后把小女孩举了起来。”

回想起当时的一幕,王女士至今心有余悸“。我昨晚都没睡好,想想就后怕,要不是人家第一时间发现并马上施救,水流那么急,孩子肯定被冲走了,直接不敢想……”

让王女士感动的是,这名男子救人受了伤,却让他们先去照顾小孩“,他右小腿划了个大口子,我们几个人非常感动,但不管怎么问,他连姓名都不愿告诉我们。”

经反复打听,王女士一行才从该男子的同行者那里了解到了一些情况。救人的男子叫李涛,老家是淄川的,在深圳工作,这次是回家探亲。

今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李涛的爱人黄女士。她告诉记者,丈夫现在有事出门了,现在他受的伤已经没什么事了,“出去玩看到这种情况,救人是应该的,真的不用客气。”

记者 孙渤海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离婚时承诺给孩子出学费竟爽约 儿子将父亲告上法庭

离婚时承诺给孩子出学费竟爽约 儿子将父亲告上法庭

大学就读期间,由于父亲未支付任何费用,依据父母离婚协议中约定,孩子将父亲起诉至博山区人民法院,请求判令支付自2016年7月至2016。据博...[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8-06

淄博:密闭房间里吃烤鱼 六人一氧化碳中毒

7月4日中午,桓台的几位市民在密闭的空调房间里吃烤鱼的时候,由于通风不畅,导致六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还包括一名十个月大的婴儿。[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为拍写真放“烟饼” 呛得路人直咳嗽

为拍写真放“烟饼” 呛得路人直咳嗽

今天,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迎来了一批拍摄写真的年轻人,他们在拍摄中为了营造气氛投放了“烟雾弹”,让过往市民不得不捂着鼻子通过。记者。[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03

自己的驾照被吊销 冒用女儿驾照自称“90后”

四五十岁的人了,没有驾驶证开车上高速,在被高速交警查获后,辩称忘带驾驶证了,要求交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5月1日上午,山东高速交警总队...[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03

图省事逆向骑车 害了老伴追悔莫及

昨日记者从淄川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对一起交通肇事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审查听证会。记者从听证会上了解到,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59岁,淄...[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5-03

乘客身体不适 司机果断送医

4月28日傍晚,大家都高兴地迎来五一小长假,一位乘客却在公交车上突然发病。4月28日5点多,从王府井到淄川鲁中商贸城的直达车驾驶员唐元良...[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5-03

为讨好女主播 这个90后疯狂

近日,高青县公安局抓获一盗窃犯罪团伙,嫌疑人郑某、刑某等人系狱友关系,短短1个月内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民警通过调取监...[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7

跆拳道爱好者生擒手机窃贼

今天,本报04版以《体育场所来回转男子偷12部手机》为题,报道了一名可疑男子溜进大学校园盗窃手机,很快被民警抓获。4月23日16:00许,在山...[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7
老人突发心脏病列车乘务员伸援手

老人突发心脏病列车乘务员伸援手

淄博新闻网讯。4月24日晚,途经淄博的K1130次列车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27
李秋峰:千凿万刻 大国工匠

李秋峰:千凿万刻 大国工匠

李峻峰李峻峰《天真的眼神》李秋峰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淄博李秋峰陶瓷艺术工作室主任李秋峰的工作室...[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26
路口互不相让 货车冲进沿街房

路口互不相让 货车冲进沿街房

4月23日中午,一辆轻型货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行至高青县一路口时互不相让,两车分别急打方向,结果货车冲进路北边沿街房,电动车掉进路南边...[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6

突发心脏病列车急停淄博

昨晚,在烟台至西安的K1130次列车上,一名六旬男旅客突发心脏病,当列车行至淄博火车站时,列车长将其护送下车。该站客运员将发病旅客送往...[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26
没多想,就是要先救人

没多想,就是要先救人

4月17日,淄博人民公园演绎了一场“六名市民勇救落水儿童”的正义大剧,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相继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引起了...[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