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看望慰问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1 08:0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教师节前夕,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沂源县看望慰问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今年84岁高龄的李振华,1953年从南京师大毕业来沂蒙山区支教,从工作的第一个月起就开始资助贫困生,退休后又将大半生积蓄和国务院特殊津贴献出,建立“振华奖学扶困基金会”,用于帮扶贫困学生、激励优秀教师,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公益人物、中国教育年度人物、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江敦涛来到李振华事迹展厅,认真察看照片和实物,详细了解李振华的感人事迹,并与李振华深入交流,亲切询问他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衷心感谢他为淄博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反复叮嘱他保重身体,调整好工作生活节奏。江敦涛指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打下的坚实基础。李振华老师从繁华都市来到沂源山区,几十年如一日,甘为人梯、传道授业,用知识改变了许多山区孩子的命运,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在他的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之心,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奉献之心,他始终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淄博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精彩。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李振华同志为榜样,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培育更多人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努力推动淄博教育事业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升级,让广大青少年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教育。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完善动态保障救助机制,坚决不让一个孩子失学辍学。要关心关爱教师,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倾情尽力解决实际问题,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