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民服务、推动发展!学史力行 淄博这样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1 07:1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 8月10日,淄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半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拓展淄博市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不断汇聚加快淄博转型跨越发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奋进力量。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袁良、王铁军、李新胜及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搞好宣传宣讲、浓厚社会氛围上持续加力,进一步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淄博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学习研讨扎实深入,宣传教育生动鲜活,为民实事有效推进,开拓新局成效明显,但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学史力行体现在锤炼坚强党性上,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学史力行体现在为民服务上,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后半篇文章”,树牢“有解思维”“事要解决”理念,严实推进问题整改和督导评估,诚心对待每一位反映问题的群众,安排专人调研走访、实地核实,争取第一时间将问题处理好、反馈好,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学史力行体现在推动发展上,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深化“六大赋能”,扎实做好“优”“扩”两篇文章,加速推动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经济和未来产业换道超车,努力在产业转型跨越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加快建设高能级城市,按照“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的总体思路,围绕打造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全域公园城市等战略构想,优化布局、完善功能、创新业态,让淄博更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要坚决守牢底线红线,严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崔立帅 武文韬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7月27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工作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工作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高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1-07-25
江敦涛到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淄博展区巡馆

江敦涛到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淄博展区巡馆

7月15日下午,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前夕,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来到峰会的重要板块——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现场参观巡馆...[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巡查河湖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巡查河湖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责任,具化细化措施,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防汛抢险救灾各项任务,坚决筑牢生态屏障守护河湖安澜。副市长贾...[详细]
齐鲁网 2021-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