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委落实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任务专题会议暨市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0 08:4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0日讯 8月9日,市委落实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任务专题会议暨市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淄博市上下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扎实推进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淄博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马晓磊主持;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及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淄博市1—7月生态环境工作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各区县汇报了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各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就上半年工作作了述职。

会议指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定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淄博市各级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当前,淄博正处在加力推进转型跨越、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把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和办法措施坚持好、落实好,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驰而不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淄博市各级大力实施生态赋能行动,各专业委员会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淄博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有解思维,持续加力做好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整改工作标准和序时进度,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开展“回头看”,尽最大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充分展示坚定不移抓整改的决心和力度。要准确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要求,大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落实,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聚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党委、政府抓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企业抓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敢于斗争、动真碰硬,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深入开展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扎实抓好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能源结构调整、交通运输清洁化,加力破解结构性污染顽疾。要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大力推进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持续提升水污染防治成效,扎实开展固废危废专项治理五年行动,坚决守牢底线红线,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科技治污、精准治污手段利用,全面推进河湖排污口和重点污染源信息化监控,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刑责治污”,加大部门联动力度,常态化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形成强大震慑。要深入落实全员环保体制机制,引导各级各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淄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7月27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工作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工作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高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1-07-25
江敦涛到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淄博展区巡馆

江敦涛到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淄博展区巡馆

7月15日下午,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前夕,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来到峰会的重要板块——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现场参观巡馆...[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巡查河湖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巡查河湖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责任,具化细化措施,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防汛抢险救灾各项任务,坚决筑牢生态屏障守护河湖安澜。副市长贾...[详细]
齐鲁网 2021-07-03
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6月25日,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通报重点案件处理情况,研究部署教育整顿下一步重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