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车主新购渣土车发生事故 维修费理赔很头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4 00:0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购买新车后,车主都会给汽车购买保险。淄博张女士的车辆在七月份的时候发生了交通事故,但在理赔的时候却出现问题了。

淄博市民张女士说,发生事故的渣土车是一辆新车,才购买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有一辆渣土车在今年7月18日的3点左右,出现侧翻事故,侧翻在沟里,当时我赶到那里第一时间报了警,也报了保险。”

但是,车已经修好了却没法提车。从张女士出示的机动车交通安全统筹电子单中可以看出,张女士购买的并不是保险,而是一份车辆统筹。其中约定,机动车损失统筹金额为32万8千元。“汽修厂对这个车辆的维修费总共是136800元,保险公司(统筹公司)只赔他8万元,差距5万多导致我现在无法提车。”张女士说道。

汽修厂:统筹公司不让使用原厂件

车既然已经修好了,统筹公司为什么不愿意足额支付车辆维修费用呢?随后,记者见到了汽修厂的负责人。

淄博某汽修厂负责人胡先生解释说:“他(统筹公司工作人员)的原则就是以修为主,不让使原厂配件,新车在俺服务站上可不行,必须使用原厂配件。”

在维修车辆前,双方就维修的配件使用情况产生了分歧,虽然如此,但汽修厂方面还是开始修车。

机动车辆安全统筹,具有风险补偿功能,统筹费将作为事故理赔专用基金,实行统一调剂和经济互助。不过,这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车辆保险。当车辆发生事故时,机动车辆安全统筹理赔并不像正规保险公司一样有严格的标准和原则。现在张女士的事故车已经修好了。但在理赔款的赔付上,却发生了分歧。那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

维修费用有争议 修好的车难运营

在汽修厂,张女士和记者看到了已经修好的渣土车。但因为没有支付维修车辆的费用,无法提车,更无法正常运营。

淄博某汽修厂负责人胡先生说:“统筹他乐意,今天上午跟我说给我9万块钱行不行,我说9万不行。”

汽修厂这位负责人表示,早在定损的时候,统筹公司已经对车辆的受损情况进行了拍照取证,而维修车辆的费用明细也已经给了统筹公司。为了解决问题,记者和张女士一起来到了这家统筹公司。不过,在这里并没有找到处理问题的周经理,张女士随后打通了对方的电话。但在之后张女士再次拨打对方电话,发现这位周经理的电话已经关机。

中芈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工作人员在了解了张女士反映的问题后,给出了答复:“他(汽修厂负责人)给你修的车,他给你报的价,可能和这边核价的价格产生了一些异议。”

车辆加入了机动车交通安全统筹,按照电子单的约定,机动车损失统筹金额为32万8千元。车主张女士认为,保险公司和汽修厂之间的修车费金额争议跟自己无关,不能耽误自己的车辆运营。

维修费有争议 修好的车啥时候能交付?

在中芈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和张女士,但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中芈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已经出差了。这边已经和老胡(汽修厂负责人)约好了,等负责人来的时候约上张女士过来,一块把这个价格碰碰。

张女士认为,汽修厂和统筹公司之间修车费的争议不应该影响自己提车。问题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呢?

中芈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工作人员说:“在这之前,我们也去拍了这个复勘照了,也去和老胡(汽修厂负责人)协商了一次。”

向车主道歉 承诺三天内解决问题

经过一番协商,这位工作人员仍然没有拿出快速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在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中芈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陈先生来到了公司。

中芈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解释说:“之前可能面对的是业务员,很多东西他们肯定是根据我们系统内的核价,给你这些正常的工作造成一些不便确实也表示(希望得到)谅解,不好意思。”

张女士表示,自己贷款购买的新车,车辆发生事故,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营运了。这给她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我(的车)已经出了这么大的事故了,我也不愿意,司机也不愿意。你们最起码得给我协商吧,不但不协商,给我造成这么大的损失,也不给我解决办法,我每月还着一万七八的车贷,已经两个月了。”

在了解了张女士反映的情况后,陈先生表示将尽快介入处理问题。“你反映的这个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跟汽修厂去落实,包括刚才董事长也给来电话,也比较关注这个事情,我们会最快的时间给你一个答复, 三天之内我会给你一个合理的价格。”

编后:据记者了解,目前统筹公司方面已经和汽修厂就维修费用达成了一致。张女士也顺利把车提了出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请家中留人!近期淄博中心城区将陆续注水试压

请家中留人!近期淄博中心城区将陆续注水试压

为确保今冬正常供暖,从本月25日起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将陆续对供暖区域开始注水试压。[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9-26
征求意见!淄博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相关补偿补助费标准调整

征求意见!淄博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相关补偿补助费标准调整

按照《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淄博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淄政发〔2021〕1号)有关规定,根据淄博市经济...[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9-26
淄博市“三秋”全程智能机械化生产现场会召开

淄博市“三秋”全程智能机械化生产现场会召开

当前,正值“三秋”时节,在全市召开的“三秋”全程智能机械化生产现场会上,玉米收获机、深耕深松机、播种机械、高效植保无人机、粮食烘干...[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9-26
争金夺银!淄博四位选手接力“抢”牌

争金夺银!淄博四位选手接力“抢”牌

9月25日,十四届全运会各个项目继续展开争夺。在当天的比赛中,淄博选手先后在皮划艇、体操、游泳、田径四个项目上获得奖牌,成为全运会开...[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9-26
淄博一三轮车侧翻老人被困  9人接下来的举动感人

淄博一三轮车侧翻老人被困 9人接下来的举动感人

近日,在山东淄博周村区正阳路与新建路路口一辆三轮车发生事故后侧翻,一名老人被困车内。此时,交警和路过的热心市民共9人伸出援手,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9-25
十名昂仁患儿抵淄开启爱“心”之旅

十名昂仁患儿抵淄开启爱“心”之旅

记者获悉,来自西藏昂仁的10名先心病患儿于9月22日晚抵达淄博市中心医院,开启淄博爱“心”之旅。孩子们的第一台手术将于9月24日早上8点开...[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9-25
淄博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管理提示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淄博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管理提示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9-25
计划定了! “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18场

计划定了! “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18场

日前,“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在中国海洋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和齐齐哈尔大学举办的校园招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9-25
淄博市粮食有望丰产丰收

淄博市粮食有望丰产丰收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在鲁中广袤的田野上,玉米收割机、土地深耕机、作物播种机等各种智能化农业机械轮番上阵,将秋粮颗粒归仓,唱响了一首...[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9-24
今年淄博市将选树信用管理示范企业

今年淄博市将选树信用管理示范企业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淄博市将开展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选树20家左右信用管理示范企业,以点带面,促进全市企业信用管理水平...[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