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1 07:4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9月2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立足自身实际,聚焦重点领域,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求突破、当先锋。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参加调研。

江敦涛首先来到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体系、技术工艺、经济效益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平台优势,链接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向高端发展。在田庄镇中心卫生院和康寿养护中心,江敦涛仔细询问床位设置、医护人员配备、运营收入分配等情况,并与部分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向他们致以中秋佳节的问候和祝福。江敦涛指出,基层卫生院托管养老院的“两院融合”模式对于打通医疗、养老链条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积极为淄博市基层卫生院运转和养老事业发展探索解决方案。在起凤镇起南村,江敦涛与村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党建引领 一网三联 信用赋能 全员共治”、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工作情况汇报,称赞他们有想法、有激情,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走好乡村振兴路。在山东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敦涛详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市场前景、研发能力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氢燃料电池发展机遇,与业内头部企业和研发机构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炭纸等氢燃料电池重要部件的产品质量和市场规模,努力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敦涛认真听取了桓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桓台县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作风硬朗,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党的建设、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等方面,都展现出向上攀升的良好态势。要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上求突破、当先锋,推深做实“优”和“扩”两篇文章,加力加速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培育氢能等新产业、新经济,下决心构建完整、完善的产业链条,持续做优产业生态,全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在建设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求突破、当先锋,用产业意识、产业链思维发展农业,用美学视角建设乡村,用美学教育引导群众,以数字化赋能农业生产全链条、农村治理各领域、农民生活各方面,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新体系和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争创乡村振兴样板示范。要在打造高品质民生上求突破、当先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全力提升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严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攻坚,不断满足城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求突破、当先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动认知迭代,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配强县镇领导班子,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即期经济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淄博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崔立帅 张晓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齐国故城遗址考古进展如何?钱范、冶铸沙、排水管……

9月14日,淄博市文物工作会议在临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