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投资25.03亿元 淄博高新区再签8个优质项目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赵瑞雪

2020-04-17 09:22:04

4月16日,淄博高新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继4月15日6个项目签约之后,再签8个优质项目。本次签约的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环保、新零售等领域,投资方分别来自香港、北京、上海、长春、南京、青岛等地,总投资25.03亿元。

本次签约的8个项目为:华为物联网科创中心项目、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心及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基地项目、公共机构建筑节能改造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智慧社区生鲜盒子项目、年产2400万套开关插座等组装成品项目、山东普优尔省物质资源化利用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洲际集团“华邑”“智选假日”酒店合作项目及预装式智能变电站项目。其中,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心及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基地项目由长春施耐利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德国大众机器人标准培训国内独家发展单位,机器人编程调试水平居全国第一。“公司多年来为一汽、大众、奔驰、宝马、通用、中国烟草、可口可乐等众多客户提供了近万台多个品牌机器人的安装调试和技术支持。”长春施耐利董事长韩文君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淄博投资,不仅看中雄厚的工业基础,更是看中这里明显的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光等多方面因素。公司将把所有业务带到淄博,并以淄博为中心辐射整个山东省,进行传统工厂自动化改造、编程调试,实用型自动化操作人才培训、机器人维修服务等,进一步完善淄博智能制造的产业链条。

据悉,今年淄博高新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实现了与客商交流“零距离”,自2月14日,高新区组织第一批15个项目签约仪式,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近210亿元,签约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114%。

“今年,淄博高新区继续大力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加力推进‘六大赋能行动’,坚决打赢打好‘十二大攻坚行动’,创新体系不断完善,高端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发展环境日益优化。”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表示,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营造更加“尊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按照“一次办好、拿地即开工、全程代办”的标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凡是企业所需、凡是项目所需、凡是合作所需,我们一定倾其所有、全力投入,拿出最高的礼遇、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奋力跑出高新速度、彰显高新力度、体现高新温度,为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发展提供优质沃土。”

本次新签约的8个项目都是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增长潜力大、发展带动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项目落地建成后,必将进一步促进淄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徐浩 李艳霞 马文菁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政府贴息 张店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82万元

政府贴息 张店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82万元

张店区秉承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理念,切实帮助广大下岗失业人员解决创业资金的瓶颈问题,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双不见面”、升级优惠政策...[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4-18
淄博火车站南北广场间将建人行天桥

淄博火车站南北广场间将建人行天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获悉,在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中,淄博站南北广场间将建设一座市政人行天桥。4月16日,这座人行天桥的施工设计...[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4-18
淄博原山大道-鲁泰大道立交桥通车

淄博原山大道-鲁泰大道立交桥通车

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原山大道-鲁泰大道立交桥4月17日起开放交通。与此同时,原山大道(张店辖区段)对中型、重型汽油柴油...[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4-18
拆违走“双标”?业主质疑淄博高新区对金域馨园拆违“不公平”

拆违走“双标”?业主质疑淄博高新区对金域馨园拆违“不公平”

7日,家住淄博高新区金域馨园的部分住户再一次收到了来自高新区管委会的拆违通知,通知内容中,记者看到,管委会自今年1月6日起便要求该住...[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4-18
“路演中国”及淄博市会展中心(临时)项目开始设计招标

“路演中国”及淄博市会展中心(临时)项目开始设计招标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路演中国”及市会展中心(临时)项目设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项目总建筑面积共26000㎡,投资14000万元。[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