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打造一批扶贫农产品品牌 多渠道助农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赵瑞雪

2020-03-17 11:31:03

加快认定一批扶贫产品,打造一批扶贫农产品品牌,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有效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农产品积压问题;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扶贫小额信贷、富民生产贷等,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最长延至2020年12月31日,且不超过6个月……3月上旬,全国、省、市接续召开脱贫攻坚大规模会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方向。昨日记者自市扶贫办获悉,我市已制定多项政策举措,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淄博市要求,疫情期内更要高度关注贫困人口生活状况,特别是患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人口,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做好贫困家庭学生学业指导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对需定期就医或长期服药的贫困人口,组织开展送医送药上门。

加快推进2020年度产业扶贫项目,适当简化流程,加快招投标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力争9月底前基本完工。财政支持的村级小微扶贫项目,可按规定程序实行“一事一议”直接委托村级组织自建自管,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

加快认定一批扶贫产品,制定一批区域性扶贫标识,公布一批扶贫产品目录,打造一批扶贫农产品品牌。鼓励引导大型电商平台为贫困地区设立扶贫专卖店、电商扶贫馆和扶贫频道,协调各大电商平台开展专项营销,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畅通贫困地区农产品物流运输绿色通道,有效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农产品积压问题。

抓住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协同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引导贫困劳动力有序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按有关规定给予生活费补贴。利用光伏扶贫电站等扶贫项目收益,积极开发村内公益岗位、扶贫专岗等,妥善安置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

加强即时帮扶人口动态监测,统筹落实好低保、助残等即时帮扶政策,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致贫。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及时发现因疫情影响可能返贫或新致贫的困难群众,即时纳入帮扶台账,疫情期内对出现困难的人口,先行开展帮扶,待疫情结束后再完善相关手续。

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扶贫小额信贷、富民生产贷,以及扶贫龙头企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有关的扶贫贷款,可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最长延至2020年12月31日,且不超过6个月,期间继续执行原合同条款,各项政策保持不变。

在现有资金管理制度框架内,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扶贫企业和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资金支持,适当增加农村小型公益性生产生活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项目投入。对带动贫困户脱贫成效突出、因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扶贫龙头企业,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给予一次性生产补贴。目前,已为全市11家省级扶贫龙头企业、46家市级扶贫龙头企业和3家小微扶贫站点发放一次性生产补贴,共计202万元。

记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临淄发放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 办理时间压缩75%

临淄发放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 办理时间压缩75%

“上周五才申请办理,当天为我们现场勘验,五天公示期一过,今天就拿到证了。”昨日上午,淄博久康药品销售有限公司经理伊帅和另外3家医药销售...[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3-19
淄博公交又推出两条定制公交招募线路

淄博公交又推出两条定制公交招募线路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复工后职工上下班交通出行问题,昨日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推出两条定制公交招募线路。[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3-19
中药材种植助力淄博农户春季增收

中药材种植助力淄博农户春季增收

近年来,该镇发挥山区优势,大力发展以桔梗、丹参、黄芩为主的中药材种植,现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10000多亩,形成了规模化种植,有力地促进了当地...[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3-19
淄博企业投资口罩全自动生产线保供应

淄博企业投资口罩全自动生产线保供应

3月15日,在淄博泰山瓷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有序生产口罩。当日,该公司投资380万元新上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日产口罩10万个,有效...[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3-18
淄博推出“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淄博推出“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3月17日,市妇联、市人社局、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联合召开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座谈会,专题研究新形势下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