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开发商与村委起纠纷 商业房业主遭两千方渣土堵门

来源:齐鲁网

作者:白相盼 杨梓(实习)

2019-03-30 22:47:03

齐鲁网淄博3月30日讯 2017年邵先生买下位于淄博市三泉村南的一处门面房,打算开一家汽车4S店,可拿到房子已经一年多了,邵先生的4S店却陷入了渣土堵门,无法营业的窘境。

QQ截图20190330213849.jpg

记者看到,在淄博市矿机路与柳泉路路口的东南角,有一座三层楼的门面房,而门面房外有个长约80米左右,最高处将近两米,宽度七八米的大土堆,土堆上都是渣土石子,甚至还有两座石狮子。

QQ截图20190330214113.jpg

修路堆放渣土 完工后为何难清运?

门面房的业主邵先生说,整个三层楼的门面房有两个出入口,都被土堆堵得死死的,进出非常不便。那这近2000方的渣土从何而来呢?邵大哥表示这得从2018年5月份,楼前开始修路说起。

邵先生说:“当时修这条三泉路的时候,周边公路上的建筑垃圾,就堆在里。我们知道外面修完路之后,这边市场环境会非常好的,所以我们没有阻,筑路公司的说修完路就会把渣土拉走。”

QQ截图20190330213958.jpg

门前路已修好

转眼到了去年九月份,道路修通,可堆在门前的渣土却迟迟没有清运的迹象,邵先生再次找到筑路公司,可对方给的答复却让他很意外:这渣土村里不让拉,因为这楼和村里有矛盾。

QQ截图20190330214150.jpg

邵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是他在2018年1月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以255万的价格竞拍买下的,之后也顺利办理了过户手续,现在一切手续齐全。

村里贴通告 如清运渣土将“与村民冲突”

买的合法房产,手续齐全,如今却遭渣土封门,这到底是为的啥呢?记者在门面房一楼外墙玻璃上有了新的发现。

QQ截图20190330214203.jpg

门面房一楼外墙玻璃上贴着南定镇三泉村发的通知,通知上写着:该村已向有关部门核实,这栋楼是非法建设在村土地上,侵占土地3.5亩,并已向有关部门反映,特此告知相关人员不得清理我村土地上的垃圾土堆,不得侵占我村土地,否则与老百姓发生冲突,后果自负。

QQ截图20190330214310.jpg

房子不动产证

村委会称房屋有纠纷 新业主并不认同

邵先生说,本来买这个门面房就是为了做生意,想到以后还要跟当地村民打交道,经营生意,所以自己也就没有把土堆清理掉。在筑路公司碰了钉子以后,邵先生又找到了门面房所在的三泉村村委会进行协商,可村委会答复,这栋楼属于以前给他们村里搞开发的开发商的,开发商跟村里有债务纠纷,所以这个地方就不让使。

自己明明通过法院拍卖买下了手续齐全的房子,现在却因卷入三泉村与开发商的纠纷而遭遇渣土堵门的困境,邵先生心里很委屈。邵先生表示:“这个问题与开发商没有关系,我们买的是法院拍卖的产权非常清晰的资产,开发商已经走了,与这个债权也没有关系了。”

渣土堆造成房屋地面沉降 经济损失大

渣土不仅堵门,对房屋质量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地面已经开始下沉。邵先生说:“整个地面已经均匀地下沉,室内地面的沉降缝已经出来了。”

QQ截图20190330214320.jpg

地面下沉

邵先生说:“公司有十几个人,工资的损失,还有房租的损失,大约一年是六七十万左右。”

QQ截图20190330214333.jpg

255万买下的房子,办齐手续花费近300万,可一年多以来,却只能被迫闲置,在一片繁忙的汽贸城里显得非常突兀,那这栋门面房究竟跟当地三泉村有何关系,要让村里不惜用渣土堵门这种极端方式,随后,在邵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三泉村村委了解情况。

QQ截图20190330214640.jpg

村主任:开发商抵押房产未还贷 为维权无奈围房

淄博市三泉村村主任吴主任介绍说,这事得追溯到2007年,那一年,开发商周建伟与村里签订了联合开发协议,楼盖起来以后,周建伟欠了村里近500万的土地款,最后用24套房子顶给村里,村里在2011年左右,把这24套房子卖了。将开发商抵账的房子卖掉补回了土地款,事情看似告一段落,可2016年,淄博周村法院执行局来到村里,告知要拍卖部分房产,在村里一下子引起了轩然大波。“打听了才知道,周建伟把顶给村里的房子和他自己卖的房子,全部拿到周村区一个小额贷款公司,办了抵押贷款,总共贷了三期,是660万。”

QQ截图20190330220209.jpg

吴主任说,房子卖完以后,由开发商周建伟负责办理房产证,但让村里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拿着这些房子的房产证办理了抵押贷款,由于迟迟没有归还,贷款公司向法院申请抵押拍卖,可这件事跟邵先生所买的三层门面房又有什么关系呢?

吴主任表示,邵先生所买的门面房及后面的六层商业房之前都属于开发商周建伟,为了让周建伟还清贷款,赎回抵押,避免业主房产被继续拍卖,他们不得己才出此下策。

淄博市三泉村村主任吴主任说:“开发完了,周建伟已经走了,我们没办法找不到他,所以村里就商量商量,上国土局查证,这个房子周边的地,包括那个房子,占了一部分三泉村的地,我们没办法,只能说给周建伟施加压力,用渣土把房子围起来了。”

QQ截图20190330214749.jpg

记者联系开发商 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从村委会了解到,当时周建伟名下有两家公司,也是用这两家公司与村委签约的,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淄博德威经贸有限公司和淄博龙正置业有限公司。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当中查询到,淄博德威经贸有限公司,现在已经吊销,吊销日期是在2010年。

而另外一家淄博龙正置业有限公司,现在已经改名为淄博乾昭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不再是周建伟了。

从这家公司的股东当中也没有发现周建伟的名字,那到底周建伟去了哪里,对于吴主任的说法他又作何解释呢,记者拨打了周建伟的电话,却无人接听。

政政府:正在处理 尚无解决办法

之后,记者又多次拨打周建伟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来到当地南定镇政府,看能不能通过镇政府协调此事。

QQ截图20190330220023.jpg

记者从南定镇政府了解到,关于邵先生渣土堵门的问题,现在正在处理当中,但是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法,我们也希望通过镇政府的协调,三泉村与邵先生的纠纷可以尽快妥善解决,邵先生的门面房也可以尽快营业。

30日晚,开发商周建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这事在电话里说不清,既然这样,闪电新闻记者将会继续跟进和关注此事事。


闪电新闻记者 白相盼 杨梓(实习)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7个交易日蒸发21.11亿!淄博这家上市公司高管集中减持!

7个交易日蒸发21.11亿!淄博这家上市公司高管集中减持!

股市在连续调整后,单日出现了单边大涨,沪指涨超3%,创业板指涨超4%,中小板涨幅3.95%。对于多数股民来说,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可是对...[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30
近7500人! 淄博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年之最

近7500人! 淄博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年之最

​3月29日,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淄博市2019年度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于3月25日顺利结束,数据上报省注册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淄博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 手机即可实现社保信息查询、医保结算

淄博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 手机即可实现社保信息查询、医保结算

​3月29日,记者从淄博市人社局获悉,淄博电子社保卡已正式上线,市民只要带着手机就可实现社保信息查询、身份凭证、医保结算等功能。[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淄博高新区集中改造11条道路

淄博高新区集中改造11条道路

3月28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招标公告,其内容显示,淄博高新区将对辖区内兰雁大道、赵王路、长征路等11条道路进行集中改造,进一步...[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29
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淄博公布投诉电话

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淄博公布投诉电话

3月28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保持治理教师有偿补课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教育行风,我省将于2019年3月至8月在全...[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29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 淄博段车流将超饱和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 淄博段车流将超饱和

3月28日,山东高速淄博信息分中心对外发布清明假期G20青银高速出行提示,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又是一个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的节假...[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29
淄川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7亿元

淄川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7亿元

3月28日,随着鲁泰集团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项目的正式开工,淄川区2019年首批14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拉开了集中开工序幕!记者了解到...[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29
博山城东城西街道部分老旧小区将改造

博山城东城西街道部分老旧小区将改造

3月28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施工招标公告,博山区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将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完善小区绿化、完善环...[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29
淄博:自投罗网式盗窃 男子偷手机后发现物品遗落再度返回被抓

淄博:自投罗网式盗窃 男子偷手机后发现物品遗落再度返回被抓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一男子手机店内盗窃手机时误将水杯遗落店内,再次返回店里取水杯时被店主认出当场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海丽气象吧丨淄博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将出现7~8级阵风

海丽气象吧丨淄博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将出现7~8级阵风

海丽气象吧丨淄博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将出现8级阵风[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