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一女出纳沉迷炒股 挪用公司资金2500万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马冠群

2019-03-14 11:27:03

利用自己掌握公司大量资金的便利条件,85后女出纳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炒股、投资理财,仅仅两年多,挪用资金竟累计超过2500万元。近日,由博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挪用资金案在博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以挪用资金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五年,退赔379.5万元。

2015年9月,张某担任山东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某分公司出纳员,根据工作安排,她主要负责管理该分公司的库存现金以及对外收支资金使用的两个个人银行账户和五个对公账户,并掌控这7个账户密码和所附带的U盾、K宝等支付工具。2015年10月,经朋友介绍,网上炒股可以快速赚钱,张某心动了,但苦于手中没有资金,她利用自己掌握公司大量资金的便利条件,想着先从分公司“借”一部分钱炒股,等挣了钱再还上。

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她多次挪用资金累计超过2000余万元用于炒股,但因经营策略失误及股市行情的下滑,张某投入的资金不仅没有“回本”,还赔了一百多万。

张某用来炒股挪用的资金虽大部分已归还分公司,但仍有一百多万的资金缺口。为此,她整天提心吊胆。2017年3月,经朋友介绍,微信上有个投资项目,能快速回本赚钱。为弥补一百多万的资金缺口,更为了“亡羊补牢”,张某再一次心动了,又将手伸向了公司的资金。这次,她从分公司挪用了130多万转给朋友参与该项目,仅仅三个月返利4万多元,但还没等到该项目的大额分红,朋友却说钱被上线卷走了,而且这个项目根本就是个骗局。

随着挪用的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张某内心更是忐忑不安。2017年6月,朋友又给张某介绍了“深蓝币”“英特国际”的投资项目,说让她先投上,赚了钱以后将挪用公司的资金一起还上。此时的张某已经迷途深陷不可自拔,于是又从分公司挪用了50万、48.2万投资这两个项目,其间一直未返过利,一直到2018年2月,她才突然意识到这些投资的钱应该都回不来了。

当挪用公司资金缺口高达近400万元时,张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便主动向公司领导说明情况。2018年3月7日,公司报案,同年4月20日,张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博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为此,张某悔恨不已,怪自己当初不该动这样的歪心思。

对此,承办检察官表示,近年来,企业财务人员挪用公司资金投资理财赚取利润的案件已经屡见不鲜。作为一名公司财务工作者,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岗位,遵守职业道德,抵住诱惑,恪守“底线”,不要越过法律这一“红线”。

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滕健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3·15前后淄博11个维权“大集”可现场咨询维权

3·15前后淄博11个维权“大集”可现场咨询维权

随着3·15的临近,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淄博市消保委以及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做出部署,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良好氛围。根据近日召...[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4
全警全力24小时屯警街面 14名逃犯张店落网

全警全力24小时屯警街面 14名逃犯张店落网

3月11日晚6点30分,在流动人口、出租房屋较多的张店西苑社区,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集中行动,开展治安夜查。[详细]
鲁中晨报 2019-03-14
规范淄博北站出租汽车营运秩序 参照列车时刻表确定工作时间

规范淄博北站出租汽车营运秩序 参照列车时刻表确定工作时间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规范淄博高铁北站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打击和遏制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提高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擦亮城市“窗口”形象,市...[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3-14
2019年淄博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发布

2019年淄博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发布

3月12日,淄博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已经发布,本月22日起开始报名,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在报名时还有许多细节问题需要注意。记者了解到,目...[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3-14
淄博:驾乘人员为躲避交警 用雨布蒙头高速上玩起“躲猫猫”

淄博:驾乘人员为躲避交警 用雨布蒙头高速上玩起“躲猫猫”

近日,淄博高速交警的民警在进行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车查处行动时,发现一辆本该装货物的车斗上却藏了两个人,面对这起典型的违规载客违...[详细]
齐鲁网 2019-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