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店37岁肝癌晚期男子欲捐出眼角膜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任灵芝

2018-09-26 09:10:09

37岁,癌症晚期,眼见自己的生命很快就要消逝,张店的邢波想为社会做点什么,“捐出我的眼角膜吧,可以让别人看到光明。”记者了解到,目前,邢波的妻子已经代他向红十字会组织提出捐献眼角膜的申请。

邢波今年37岁,在去年10月份查出患肝癌。一开始,邢波在医院积极配合治疗,可眼看着治疗没效果,他不想再拖累家人。“肝癌晚期,治疗没多大意义了,我想尽我所能做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邢波多次对家人表示。

后来,邢波上网时发现,现在有一些年轻人因为眼疾看不到这个世界,“我的眼睛很健康,应该可以帮到别人。我死后把我的眼角膜捐献出去,让别人好好看看这个世界。”邢波第一次跟妻子表达这个想法时,妻子徐潇认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他是认真的。现在他出院在家,几乎天天跟我说这个事情,我就开始帮他打听。”徐潇说,丈夫年纪轻轻就得了癌症,她特别伤心,可丈夫就这一个愿望,自己得帮他实现。

徐潇通过济南的朋友联系了山东省红十字会,咨询了捐献眼角膜的事情。目前,山东省红十字会已经受理了邢波的申请,并将邢波的材料转交给了淄博市红十字会。

“丈夫捐献眼角膜帮助别人,这个事情我支持,这也是他用另一种方式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徐潇眼含热泪,表示支持丈夫的决定。

记者了解到,捐献眼角膜是指去世后无偿捐献,但生前要办好有关手续。捐献者必须是生前自愿或身后家属同意,以尊重自愿为原则。淄博各区县红十字会均可办理遗体角膜捐献。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高峰 高梦茹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一罐车翻个“底朝天”司机被困驾驶室

淄博一罐车翻个“底朝天”司机被困驾驶室

9月24日下午1时许,博山区山头镇樵岭前村一水泥罐车侧翻,驾驶员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博山区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9-25
周村不动产登记推出二维码一次告知服务 手机扫“图”“码”上告知

周村不动产登记推出二维码一次告知服务 手机扫“图”“码”上告知

从开发商处买的房子如何办理转移登记?二手房买卖需要提交哪些材料?不动产抵押登记由哪个窗口受理?这些问题,如今在周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拿起...[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9-25
下半年淄博市直慢性病申报开始了

下半年淄博市直慢性病申报开始了

记者获悉,2018年下半年淄博市直参保人慢性病鉴定申报工作开始了。恶性肿瘤(白血病)、尿毒症、脏器官移植患者可随时申报;其他病种申报时间:...[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9-25
没驾驶证他开着货车上了青兰高速 幸亏被交警及时查获

没驾驶证他开着货车上了青兰高速 幸亏被交警及时查获

来自新泰的货车车主任某,其C3驾驶证被注销后临时顶替雇用的司机,大胆从莱芜开着半挂大货车上高速去黄岛,幸亏被沂源高速交警及时查获,心...[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