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淄博桓台105岁老人用好家训传承好家风(组图)

2017-01-21 17:39

显示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这天,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索镇刘茅村第三村民小组的崔桂荣老人迎来了她的105岁生日。儿孙等晚辈从四面八方赶回老家为老人祝寿,崔桂荣老人则把请人书写的家训交给晚辈们。晚辈们仔细聆听着老人诉说着心愿,围在一起诵读着家训,深深为老一辈对下一代的关爱动容。晚辈们将生日蛋糕摆在桌子正中间,请老人许愿,吹灭生日蜡烛,并唱起了《生日歌》,用歌声传递着祝福、传递着亲情,一家五代人其乐融融。特地赶来当地书法家梁国庆现场为老人书写了“福寿康宁”四个大字,送上了满满的祝福。(桓台台记者 吴军 )

编辑 / 韩薇

  •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这天,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索镇刘茅村第三村民小组的崔桂荣老人迎来了她的105岁生日。儿孙等晚辈从四面八方赶回老家为老人祝寿,崔桂荣老人则把请人书写的家训交给晚辈们。(桓台台记者 吴军 摄)
  • 崔桂荣老人把请人书写的家训交给晚辈们。
  • 崔桂荣老人把请人书写的家训交给晚辈们。晚辈们仔细聆听着老人诉说着心愿,围在一起诵读着家训,深深为老一辈对下一代的关爱动容。
  • 晚辈们仔细聆听着老人诉说着心愿,围在一起诵读着家训,深深为老一辈对下一代的关爱动容。
  • 晚辈们将生日蛋糕摆在桌子正中间,请老人许愿,吹灭生日蜡烛,并唱起了《生日歌》,用歌声传递着祝福、传递着亲情,一家五代人其乐融融。
  • 特地赶来当地书法家梁国庆现场为老人书写了“福寿康宁”四个大字,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 特地赶来当地书法家梁国庆现场为老人书写了“福寿康宁”四个大字,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 特地赶来当地书法家梁国庆现场为老人书写了“福寿康宁”四个大字,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