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8 09:5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4月27日,市委召开淄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动员淄博市上下筑牢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扎实推动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高质量开展。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毕司东、王铁军、李新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部分区县和市直部门就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江敦涛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增进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利于凝聚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淄博市各级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现实标准,作为筑牢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的精神洗礼,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按照“入户走访全覆盖、民生诉求全兜清、反映问题全解决(全回应)”要求,用脚力丈量基层道路,用眼力观察基层民情,用脑力解决基层问题,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以实际行动回答好“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时代之问。

江敦涛强调,要通过大走访,访出民情民意,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发挥作用,设计有特点特色的服务载体,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兜上来,为整改落实提供第一手、最全面的依据。要通过大排查,查出短板弱项,聚焦老工业城市转型跨越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民生社会建设以及就业、社会保障、群众收入提高等现实问题找差距查不足,看看哪些还没有落地落实,哪些成效还不明显,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正让民生工作更接地气、更暖人心、更聚民力。要通过大提升,改出群众满意度,坚持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带着直视困难的真心、接纳意见的诚心、解决问题的决心,边走访、边排查、边回应、边整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凡是合法合理合情的,能第一时间解决的要现场解决,无法立刻解决的要建立问题台账,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跟踪推进、销号管理,用最快的速度推动解决。

江敦涛要求,要坚持常态长效,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长期坚持、每年组织下去。要从严从实抓落实、抓推进,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决防止搞花架子、装样子、走过场、水过地皮湿,集中解决干部“拿事不当事”、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派驻纪检组要发挥好派驻监督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发现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倒逼活动扎实开展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长,有关企业、高校、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各功能区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徐吉民 张晓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还有多部门一把手调整

淄博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还有多部门一把手调整

3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副主任王法亮、王可杰、卜德兰、巩曰锋,秘...[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3-31

党史学习教育上平台 为淄博市党史学习赋能助力

近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院以“赋能增效年”为统领迅速行动,开启“党史+融媒”宣教新模式,不断创新党史学习的方式...[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