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4 07:3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4月23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职业教育工作、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通报淄博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对有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和相关领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高校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着力提升科教创新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大力提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聚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校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为高校和职业教育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积极推进城乡美学建设,把更多艺术元素融入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提高城市品质品位。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完成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任务,持续拓宽协作领域,健全地区协作、社会参与机制,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体系。要以对国家和民族负责,对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提升和运用等各项工作,让革命文物更好传史育人。

会议强调,一季度,淄博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质效提升、稳中有忧的特点。要全面、客观、冷静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千方百计把好的势头保持下去,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要抓紧抓实工业技改,研究出台力度大、针对性强的引导政策,加强工作指导,用财政、资本、基金等手段充分调动企业搞技改的积极性,在原有基础上再推出一批重点技改项目。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抓细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新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早日投产、已投产项目早日达产。要抓紧抓实企业运营,高度关注重点企业、困难企业,分行业、分领域加强“政策包”宣传解读和跟进落实,千方百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进一步用好“六个一”平台招引新机制,紧盯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坚持好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事前评估评价、加快落地、“护商专员”等特色做法,努力扩大战果、巩固胜势。要抓紧抓实人才引进工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活力,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努力引进、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保护、金融风险等底线红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还有多部门一把手调整

淄博新任命一名副市长 还有多部门一把手调整

3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副主任王法亮、王可杰、卜德兰、巩曰锋,秘...[详细]
淄博晚报 2021-03-31

党史学习教育上平台 为淄博市党史学习赋能助力

近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院以“赋能增效年”为统领迅速行动,开启“党史+融媒”宣教新模式,不断创新党史学习的方式...[详细]
淄博日报 2021-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